close

DSCF6376_副本.jpg

姐妹說這家是我丟給她的資訊,但我老早就忘了!事情總是記不清楚的人有她的好處,只是我沒想到這間就在我生活圈子附近,可能來來回回早就經過好幾次!這天到訪時覺得餐廳的外觀也太太太低調了吧!完全看不出來是餐廳耶!!

DSCF6312_副本.jpg

在Google上面有4.4顆星。算是很高的評價!有人覺得服務、裝潢及用料都很到位。不過以我自己吃過的日料來講,裝潢尚可,中間。服務上每個人則感受不一。十二點準時入就座時,板前座位大約有十二個座位,整個空間一下子就坐滿了。環境氛圍尚可。姐妹說她老早半年前就先預約了,當時預訂的時候中午的低消就要NT3000元,結果今年又漲價了。

S__103112867.jpg

鰭二七就位在遠企的後門(安和路)附近,從信義安和或是六張犁捷運走過來都有一段路,大概十幾分鐘可以走到。門口以灰藍色為主調,上方的紅色布簾上有印著鰭二七。

DSCF6428_副本.jpg

營業開始服務人員會拿出鹽造型的小貓擺在門口的角落處,真的超可愛的。仔細觀察有的日本料理店放的是錐型的形狀。在日本這個叫做「盛鹽」,可以將不潔之物擋在門外。招福免災之意!

DSCF6318_副本.jpg

入就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遞上熱茶,在用餐的過程中也會一直來換茶,希望能保持茶的溫度。記得剛入座時桌上放有一小塊毛巾供擦拭,後面服務人員會遞上較厚的毛巾,毛巾上還印有二七二個字,連竹筷上也印有餐廳的名字。空間設計簡潔,燈光柔和,料理檯後方則有一幅掛畫,大致上乾淨整齊沒有太突出的亮點。

DSCF6322_副本.jpg

前置作業,只見師傅把盛裝食物的器皿先擺好,再放入醃漬後的文蛤,文蛤被泡在醬汁裡面,每一顆看起來都很大顆;這家吃到最後發現幾乎都是壽司居多,變化沒有像山秋或是一冠來的精彩有趣。

DSCF6325_副本.jpg

附上的前菜只有薑塊,切的方方正正,很好入口;有的日料店會給二種以上的變化。

DSCF6329_副本.jpg

涼拌文蛤 辛子風味

鮮甜的肉質味道清爽,入口後一股清香襲捲而上。高湯裡拌了一些黃芥末,所以湯汁看起來是黃的,吃起來味道很搭,口感紮實帶有Q度。

DSCF6333_副本.jpg

神奈川 黑睦

整體吃下來後覺得魚料用的不錯,口感比起一般的日式無菜單料理更為精緻。也沒有過份的調味與變化,吃的就是師傅的刀工與魚肉本身的鮮美。這道上面淋上了蛋黃醬油,切好的蘆筍則是用貝類高湯去浸泡過。上面灑上一些食用花,整體看起來相當美!

DSCF6335_副本.jpg

黑鯥是刺身中的高檔魚品,肉質鮮甜軟嫩,是深海型肉食性魚類,油脂含量高。

DSCF6337_副本.jpg

金目鯛 煮付

這道我跟姐妹拿到的是不同的部位,我的是下巴,她的是魚頭,有的人很會吃魚頭,魚頭的肉好像比較少。Kinmedai,學名為紅金眼鯛(Beryx splendens),是日本極具人氣的白肉魚。而在台灣俗稱紅皮刀、紅大目仔,也可以叫作金目鯛。金目鯛有著鮮紅的外皮,大大的眼睛。鯛也有分很多種類,不過如果在日本說是金目鯛指的多半是紅眼金目鯛。

DSCF6343_副本.jpg

吃起來肉質細嫩,用筷子輕輕一剝就可以把魚肉分離,師傅事先用醬油去蒸煮過後的味道更加甘美濃郁,香氣是有厚度堆疊的,我個人很喜歡這道。

DSCF6346_副本.jpg

南方澳鮪魚中腹

看到別人寫的文章有時候店家使用的是和歌山的黑鮪魚中腹,不過我們今天吃到的是來自南方澳的鮪魚中腹,以熟成的方式來料理魚肉。

DSCF6347_副本.jpg

經過熟成的魚肉味道吃起來反而比剛捕撈上岸時的口感更加美味,常見的熟成方式有醬油漬、昆布鹽漬、吸濕法。

S__103112884.jpg

由其像鮪魚這種油脂豐富的魚種熟成後風味更好,而每年四月到六月正是黑鮪魚的產季。

DSCF6348_副本.jpg

南方澳 鮪魚赤身

同樣的魚種但不同的部位。我們倒是希望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魚種!雖然也吃得出部位不同之異。

DSCF6349_副本.jpg

鮪魚肉吃起來柔嫩綿密,紋理分佈均勻,肉質本身的顏色在燈光下特別美!

DSCF6352_副本.jpg

比較特別的是鰭二七所使用的醋飯酸度是偏高的,像我喜歡吃酸的人就很愛,而且有時日料給的壽司米經過放置後溫度會變得較低,這邊的溫度與酸度掌握的滿剛好的,醋飯真的有好吃!但是給的壽司真的太多,吃到最後好撐。我們反而喜歡較多的變化-

DSCF6355_副本.jpg

佐賀 小肌

這種魚是我吃過幾家日料沒有見到的魚種,一開始還傻傻以為什麼小雞!!小肌握壽司「丸づけ」。有種特別的口感淡淡的酸味與鹹味在舌尖上有種被電到的感覺,實在讓人欲罷不能。因為年初才到佐賀旅行,現在聽到佐賀就很有親切感啊!如果想找我佐賀的文章,在部落格的搜尋打「佐賀」就會跑出十幾篇文章,想去佐賀旅行的朋友先做一下功課喔!

DSCF6356_副本.jpg

小肌肉多半要經過鹽漬,或是醋洗,沒有人會生吃小肌!小肌也叫鰶,是江戶前壽司的代表,這邊吃起來帶點酸度,鹹度剛好,肉質處理的也不錯。雖然有些魚種在其他間日料店也吃過,但總覺得精緻度上又高了一些,也許這也是反應在價格上的表現吧!佐賀回來後我去學了日文,也開始狂追日劇,最近看到的幾部都不錯,像是今天不想上班、廚刀與小青椒、妻子變小學生、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狂追之下希望也能簡單聽懂日文生活上的簡單對話。這邊師傅在遞上壽司時也會使用日文來介紹菜名-

DSCF6363_副本.jpg

靜岡 金目鯛

前面也有吃到金目鯛,不過料理的手法不一樣。金目鯛是日本昂貴的魚種,肉質鮮美脂肪豐富。一口吃下真的覺得幸福滿滿!

DSCF6367_副本.jpg

味噌湯

中間穿插一下味噌湯;到目前表現中規中矩。

DSCF6370_副本.jpg

北海道 馬糞海膽

這道很多店家是以握壽司的方式呈現。其實這裡也是!只不過換了精緻的小碗盛裝,碗內一樣是醋飯,上方擺上馬糞海膽,視覺精美,令人垂涎。

DSCF6372_副本.jpg

海膽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入口即化,味道甘甜濃郁,海膽也有分很多不同的品種,像是北紫海膽、赤海膽、蝦夷馬糞海膽等;

DSCF6375_副本.jpg

講到海膽就讓人想到高級日料店拿出來一盒一盒裝滿海膽的盒子,根據品種風味也不相同。但馬糞海膽的確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身邊不少朋友家裡冰箱也備著,想吃的時候配上清酒真是大大的享受呢!

DSCF6380_副本.jpg

南方澳 軟絲

軟絲的口感帶點黏黏的感覺,透亮的外觀涮上醬油入口綿軟餘韻悠長。

DSCF6391_副本.jpg

北海道縞蝦

一般都會使用牡丹蝦,這裡使用的是少見的「縞蝦」。「縞」這個字在日文指的是條紋,仔細觀察這種蝦的條紋明顯,與甜蝦及牡丹蝦為日本海三大高級生食蝦,數量稀有!跟牡丹蝦吃起來口感還是有些差異,軟嫩入口,非常甜,那種口感令人銷魂啊!口齒留香,彷彿所有的溫柔都化於舌尖味蕾上。

DSCF6393_副本.jpg

兵庫 青花魚

鰭二七由小任師傅主導全場用餐氛圍,店裡的師傅都理光頭,這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聽說小任師傅也很幽默風趣,不過應該是跟熟客吧!當天我們互動不多。

DSCF6397_副本.jpg

來自兵庫的青花魚已經快到結尾了!這頓吃下來覺得驚喜的點不多,但用餐氣氛活潑,外場的服務也還可以,但是比起來初魚的外場服務會讓人感到更貼心。

DSCF6404_副本.jpg

兵庫 青花魚

空間溫馨,午間用餐價格分為三仟多及六仟多的定價,我們是吃三仟多的,同行友人也覺得這是我們從疫情前開始嘗試吃日料以來最感到失望的一家。倒不是用料不好或是師傅的功力不好,而是這個價格我們沒有被滿足到。

DSCF6407_副本.jpg

星鰻

DSCF6413_副本.jpg

太卷

裡面有瓢瓜、鰻魚、香菇。吃下來都是壽司,壽司的比例之高!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飽足。

DSCF6415_副本.jpg

口感像布丁布蕾。甜甜的一小塊作為結尾。我怎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我想起了二階最後的甜點是哈蜜瓜阿露斯(笑~)

DSCF6420_副本.jpg

最後還有抹茶及琥珀糖。友人說她這二樣都不愛!我笑說抹茶其實對身體很好的!就衝著對身體好!我們就慢慢來品嚐它吧!

DSCF6425_副本.jpg

琥珀糖的結尾。有種淡淡的哀傷。飲食原本就很主觀,或許也有人喜歡像這樣的配置,也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或許下次你們來享用又是不同的心情感受。就給大家參考囉~

DSCF6310_副本.jpg

台北 鮨二七 訂位連結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67號1樓

OPEN:12:00-14:30 / 18:00-21:30(訂位只保留15分鐘)

電話:02-2732-9920

上一次吃日本料理

用時間堆疊出的美味滋味|初魚 鮨-晶華酒店 吃了二間旗下品牌都很不錯

低調隱密的用餐空間最適合說悄悄話|東區新開幕 梟FUKUROU 日式創意無菜單料理
一冠的初心・一冠的堅持 |一冠割烹 日式無菜單料理

應季而食享受被款待後的治癒|二階Nikai 無論環境與服務皆有水準

每一道都超級對味|禾鰭 就是想來吃有張明星臉阿南師的精湛手藝

疫情宅在家安心吃便當|味處初梅 神秘好口碑的日式料理

預約一段美好的時刻|The Ukai Taipei 台北景觀無菜單料理

這個價位會不會太佛心惹|新店 がんこ莞固和食Ganko 私房限定隱藏版季節漁料新鮮登場

玉液珍饈浮世男女僅一個饞字吃喝最迷人|崧割烹 專屬服務 預約限定

用舌尖的感動想念日本的味道|山秋日本料理 帶著尊敬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妙滋味

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通化街高質感日式無菜單料理 朋鮨 TOMO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