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396_副本.jpg

去年吃了初魚的鐵板燒,今年換來體驗日式無菜單料理,二家吃下來我覺得CP值很高,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我只相信我的嘴。無論是環境或是價格都表現不俗,合情合理。近幾年日式無菜單料理的價格已經高漲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甚至也有一餐到一萬元的價碼。從魚貨的挑選到料理的手藝,初魚讓我覺得有在水準之上。

DSCF9357_副本.jpg

初魚一開始在泰順街發展,創辦人今年也才42歲,在35歲那年他用手頭上僅有的35萬元創業,才短短六年的時間迅速在台灣各地發展,目前已達16家店,預計目標是20家。餐廳遍及台北、新北、台中、高雄,主要以鐵板燒及日式料理為主。

DSCF9382_副本.jpg

預約初魚可上他們的官網,需要事先預付訂金,時間也很準時,不管你提早到或是遲到,時間到了就準時入場,餐點也會依序上桌,整個用餐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吃完後師傅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整個餐期的速度抓的很剛好。

DSCF9362_副本.jpg

這天好友訂在晶華酒店樓下的初魚。這裡分有二個空間的座位區,一區大概可以坐到十人左右,二個區域範圍就是二十人,不過通常不會坐到滿。

DSCF9472_副本.jpg

基本消費為NT1600元起,現場會再根據需求額外點餐(餐費需另加),再來就是酒錢了,有人說在台灣喝清酒很貴,這點倒是!

DSCF9367.JPG

由其又是在飯店裡,日式餐廳多少也是要賺一些酒錢的,所以如果你沒有點酒類飲品,初魚吃下來大概基本就是NT1760元,如果你要再加點帝王蟹啦!現流魚貨或是和牛,就會超出二仟元以上。這天我因為有點了一瓶清酒,吃下來一個人快到三仟元。

DSCF9369.JPG

還滿喜歡跟朋友去吃日本料理的,通常日式料理的空間隱密,安靜,二個人吃飯也較能專心聊天不受干擾。這天先上桌的是帶有蒜味的水雲湯,水雲在沖繩很常見,營養價質又高,先喝了一碗熱湯暖暖胃。

DSCF9376_副本.jpg

想起這次去佐賀玩時也去了當地小家庭料理的居酒屋,清酒也是喝的很過癮。居酒屋裡的清酒是直接倒在透明的小杯子裡,外面會有個木盒,通常酒會倒滿直到外層的木盒也滿,木盒是日本以前古時候用來計算的量杯,在日文裡這樣的盒子叫做「升」如此倒酒的方式就叫做盛切。

DSCF9373_副本.jpg

不過在台灣通常會以別的容器先裝盛,像前面這樣透明的壺器也是很美!

DSCF9377_副本.jpg

松葉蟹蒸蛋

喝起來有帶點羹的作法,吃起來各種鮮味美極。初魚一開始創業的時候僅有八席座位,很難想像一下子就發展到十六間,創業哪是那麼簡單容易的事,創辦人都是用意志力在過日子!

DSCF9385_副本.jpg

真鯛上面又抹上德島香柚ゆず 那味道真不錯,魚肉甘美,吃起來軟嫩,香柚的味道更加附著其中,每次吃日料總是在吃過後又充滿想念!可惜身邊也是有很多朋友拒吃生魚片(但我覺得日式無菜單料理的魚肉跟生魚片是不一樣的)

DSCF9387_副本.jpg

看著師傅仔細的把魚肉切開,刀工精準,這道魚肉吃起來口感脆,紮實,雖然師傅沒有特別介紹,但我們也是吃的很開心,不同的魚種有著不同的味道,交織在味蕾層層的衝擊與激盪,喜愛日料的人一定知道!初魚的創辦人因為學過鐵板燒,加上受限於空間的狹隘,於是必須在板前處理各種海鮮,沒想到這也意外成為一種表演,意外引起消費者的好奇。

DSCF9440_副本.jpg

我自己吃過了幾次板前料理,雖然師傅的刀工需要被看重,但是我認為與台下顧客的互動更為重要。

DSCF9390_副本.jpg

倒不是你要一直陪顧客聊天,有時候一個小小貼心的動作或是一道沒有預期中的料理都能很快抓住顧客的心,我最有印象的板前料理是位於中山區的鮨山秋,那次的飲食經驗成了我念念不忘的記憶。

DSCF9397_副本.jpg

用餐到一半會有加點的海產項目,有和牛、帝王蟹、現流海鮮、生蠔,根據當令時節每一季都有不同的料理可以選擇。如果無菜單料理怕吃不夠,這裡也可以另外加點。

DSCF9399_副本.jpg

牡丹蝦

吃過幾次牡丹蝦,特別喜歡它的彈性度,軟綿的口感,在嘴裡慢慢化開,鮮美的滋味餘波未了。初魚一開始的價位每人才500元起跳,隨著生意日漸上軌,從800元,1000元一路往上調高,後因使用日本進口漁貨,目前初魚全台統一基本消費為NT1600元加一成)

DSCF9404_副本.jpg

上湯 磯煮鮑魚

DSCF9409_副本.jpg

醬燒九州鰤魚

吃了幾次日式無菜單料理,其實魚的種類都差不多,主要是新鮮度。

DSCF9417_副本.jpg

鱈於白子搭配醋凍

不過今天吃到最酷的而且跟外面不一樣的就是鱈魚白子!

DSCF9420_副本.jpg

日本料理店的高級食材鱈魚白子五百克就要一千元!!所以能在1600元的菜單裡吃到這個,個人覺得很值得呢!不過鱈魚白子是什麼呢?它其實就是鱈魚的精曩,吃起來軟軟滑滑的有點像小時候媽媽買給我們吃的豬腦,你可以想像一下是豆腐切碎的口感,但又比豆腐更滑嫩,餐廳搭配了醋凍,吃起來帶些酸酸的感覺,但是非常好吃!至於吃它可以補什麼我倒是沒有特別研究。養顏美容吧(笑~)

DSCF9424_副本.jpg

高知產的黑鮪魚

DSCF9427_副本.jpg

黑鮪魚大腹

DSCF9428_副本.jpg

魚下巴的甘露煮

DSCF9436_副本.jpg

滿滿的海膽吃起來好過癮!記得上次帶媽媽去吃初魚的鐵板料理也有吃到海膽!今年母親節也想帶媽媽來吃初魚的日料。

DSCF9442.JPG

星鰻天婦羅跟糯米椒

DSCF9434_副本.jpg

記得這餐是在今年一月份時跟朋友約這邊吃的,其實我們口袋名單還很多,能找到一個陪你吃日本料理的朋友真好!

DSCF9444_副本.jpg

很少餐廳是先付錢後享受,初魚開店第三個月就推出預約全額付款,這樣也更能精準的掌握食材的進貨,沒有花錢就是大爺這回事。

DSCF9446_副本.jpg

我最近才發現!原來日本沒有像台灣或是港澳有很多湯!什麼排骨湯、牛肉湯、餛飩湯、煲湯等等,在日本只有一種湯!叫做味噌湯。長知識了!

DSCF9448_副本.jpg

最後附上的蛋糕。小巧精緻-

DSCF9449_副本.jpg

還有暖呼呼的熱茶。初魚的鐵板燒及日本料理都收集到囉~是一間想吃就可以上網預約的餐廳(不會有一直訂不到的遺憾)

DSCF9455_副本.jpg

順便幫友人小小慶生一下。願意花時間陪伴你的人,你都該珍惜。朋友之間不用談深淺,有時候彼此理解就可以。

初魚 鮨-晶華酒店 線上訂位 FB官網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39 巷 3 號 B2
訂位02-23660792 客服時間 10:00-21:00

上一次吃日本料理

Google評論擁有4.4顆星|信義安和 鰭二七 用料高檔變化少

低調隱密的用餐空間最適合說悄悄話|東區新開幕 梟FUKUROU 日式創意無菜單料理
一冠的初心・一冠的堅持 |一冠割烹 日式無菜單料理

應季而食享受被款待後的治癒|二階Nikai 無論環境與服務皆有水準

每一道都超級對味|禾鰭 就是想來吃有張明星臉阿南師的精湛手藝

疫情宅在家安心吃便當|味處初梅 神秘好口碑的日式料理

預約一段美好的時刻|The Ukai Taipei 台北景觀無菜單料理

這個價位會不會太佛心惹|新店 がんこ莞固和食Ganko 私房限定隱藏版季節漁料新鮮登場

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通化街高質感日式無菜單料理 朋鮨 TOMO

玉液珍饈浮世男女僅一個饞字吃喝最迷人|崧割烹 專屬服務 預約限定

用舌尖的感動想念日本的味道|山秋日本料理 帶著尊敬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妙滋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