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460_副本    

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巷弄裡有家低調的復古風格餐廳-小孩散步。這家是看雜誌介紹的。

P1370472_副本

這邊充滿了小時候的模糊記憶,由其看到了彩色的矮木椅,感覺好像來到了幼稚園,童年的記憶又再度被喚醒。

P1370448_副本

下午茶的套餐看起來很豐富^^ 這邊主要是以輕食及咖啡為主。

P1370454_副本

店內有許多漫畫及展覽訊息DM。

P1370525_副本

也有一些家飾品、雜貨及竹籃子、針織品的商品滿多的,而且都好可愛。

P1370446_副本

店名為小孩散步,感覺應該是家很歡迎小朋友的餐廳。打電話來預約時,服務人員告知假日不接受訂位,但表示有孩童後又說有位置。不過當天到店內客人並不多。

P1370457_副本

店內三三兩兩的顧客,看書、拍照,大家都很安靜。

P1370455_副本

這裡是不是很適合親子聚餐? 這裡的女店員很親切,陪著孩子一起看著店內的貓咪,不時還拿著逗貓棒與貓咪玩耍,平常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動物,孩子很欣喜又開心。

P1370473_副本

記得有一次與友人在另一家咖啡店享用午茶之際,友人的孩子因為不小心碰撞到椅子而嚎啕大哭,店內的男店員居然不是先過來詢問有否受傷,而是請友人先把孩子帶到外面去,以免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品質。

P1370449_副本

當時友人是氣憤的,也跟服務人員理論起來,那家咖啡店是家知名的咖啡店,但服務的態度卻令人咋舌。她認為今天你們是服務業,我們也同樣是在這裡消費理當享有一樣的公平對待,再者孩子是在餐廳受傷的是否也要質疑餐廳的某些設計不當才造成孩子受傷。

P1370459_副本

當下我反應不及,也想過年輕的男店員雖然沒有結婚不知有家庭父母的辛苦,更無法體會爸媽帶孩子出門的手忙腳亂及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哉,但"將心比心" "善良"及同理心"是否欠缺?在年輕的學子身上除了學業成績的競爭與壓力,是否也能在日常生活裡慢慢培養起一顆能善解人意 ,體諒他人的愛心。

1114_10200234640943502_710047989_n

我也相信,經驗需要時間累積。所以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就當作是彼此給彼此的一個學習經驗。

孩子受傷母親難免心急,如果店員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也或許就不會讓人心裡難受,留下對這家店的負面評價及不好的印象。

P1370478_副本

小孩散步這家店雖然不在熱鬧的街道上,但還頗有自己的風格。但是光看店名會以為是親子餐廳,其實不然,我想店家比較想帶給大家的是一種接近生活又平易近人的日常。

P1370479_副本

但是如果他們是走親子聚餐或是有更多吸引小朋友的玩具或是活動,相信這裡吸引小朋友的再訪率會比大人來的高!

P1370487_副本

健康蔬食。

P1370489_副本

點了二份餐食外加一個小鬆餅,三個人大概是六百元上下。

P1370493_副本

我很喜歡吃菇類^^

P1370483_副本

小朋友的可愛點心~說真的這裡要吸引小朋友比吸引大人容易多了。

店內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零嘴,不知是擺飾品還是販賣品。

P1370494_副本

一個下午店內客人並不多,這樣的安靜也不錯,但是我自己也覺得可以辦些講故事的活動,或是小朋友手作的DIY不然這樣的空間有些浪費。

P1370461_副本

充滿童趣的可愛小餐廳~

P1370470_副本

店內有隻優雅的貓,很自在的到處走來走去。

P1370504_副本

孩子很喜歡這隻貓,牠去到哪孩子就跟到哪。這隻貓咪好漂亮喔!

P1370506_副本

記得很久以前,有次朋友失戀了,我陪著她。她說想買貓,於是我陪她到士林去買了一隻貓,但是她不住台北,所以先請我幫她養。

依稀還記得貓咪好小好小,我買了飼養的物品,記得帶牠去看醫生的日子,也記得牠跟我撒嬌的夜晚,每天下班後很期待看到牠..連辦公室搬家時我也帶著貓咪一起去辦公室。

後來忘記什麼原故變成是大妹幫我朋友養那隻貓,養的白白胖胖的,我後來再去看那隻貓,牠好像不記得我,過沒多久我朋友就把貓咪送回老家讓父母養了。那是我第一次養貓。

P1370513_副本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貓咪也會認主人,就像小孩一樣,如果牠一直換飼養的對象,牠也會變的較沒安全感。

P1370516_副本

所以如果有機會,我能再養一隻屬於我自己的寵物,我一定會陪著牠到老。

P1370519_副本

女店員特地介紹的展覽,攝影家的記事風。每一張照片都很獨特。在照片裡釋放的情感我想只有攝影者自己才能深刻體會吧!

P1370521_副本

當然,我也有屬於我自己攝影的風格。這些記憶都因為曾經有你,所以才顯得格外珍貴。

P1370524_副本

相信每一個人的心裡,也有那麼一處感動的記憶。回首,沉澱,再憶,品嘗...點滴都是生命裡的映記。

P1370523_副本

對了!小孩散步餐廳有發佈一些相關訊息給想要前往的客人唷!

『 散 步 公 告 』

1. 如需帶小朋友前來,請務必事先來電,讓我們為你準備適合小朋友的位置。

* 最早請於一週前訂位,最晚請於一日前。

* 如果不小心忘了訂位,為了賓主盡歡,希望能聽完現場夥伴解說再決定是否消費。

2. 小孩散步 tot ta-ta 是咖啡廳與點心鋪,絕對非親子餐廳。基本消費為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套餐。

3. 關於小孩散步 tot ta-ta:是希望已被社會化的大人都能以散步的小朋友角度,重新看世界,因為那永遠是新的世界。就和明天一樣,永遠有未來存在。

小孩散步: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2號1樓 電話:02-2784-0567

更多訊息參考請至FB:

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totXtata?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