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01_副本.jpg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草莓大福一下子變的好火紅!!今年比去年更勝!滋養製菓是前年我在迪化街所購買,當時排隊人潮也沒有今年這麼夯,只是不解,草莓產季不是差不多過了?為什麼草莓大福還是那麼夯?

DSCF5297_副本.jpg

不過單就草莓來說,我沒有那麼愛!因為草莓除了農藥多以外,台灣盛產的草莓也多半偏酸。今年剛好看到友人推薦台南來的金桃家,兩家剛好可以來作比較一下。滋養製菓不愧是知名甜點老店,創立於1953年,原址在南京西路。滋養製菓主要以傳統的日式糕點為販售,這讓我也想起另外一家明月堂,兩家的製菓專業技術都是從早年流傳下來。日式傳統糕點比較麻煩的是都要用人工及手感的溫度去呈現和菓子的最高境界,不管是口感或是捏製的技術都相當費工。

DSCF5299_副本.jpg

喜歡滋養的草莓大福,一顆一顆精緻的包裝,不會像有的大福是擺在一起,天氣一熱很容易沾黏在一起,草莓也是特別經過挑選,重量足,香氣飽滿,一顆鮮嫩的草莓是大福的靈魂!

DSCF5314_副本.jpg

比照2012年的照片發現草莓的品種也不大一樣,滋養過去選的草莓看起來比較圓,現在的則偏尖長,在外包裝上更升級,送禮也大方。

DSCF5318_副本.jpg

大福源於江戶時期,不過當時的口味以鹹食為主,以前稱作紅豆餡大腹餅,後來為了取吉祥的諧音「腹」改成「福」,於是就演變成後來的大福餅

DSCF5319_副本.jpg

原本這種大福餅裡面只有包紅豆餡,後來一位甜點師傅發想加入了新鮮草莓廣受好評,漸漸流傳開來,而在日本吃著草莓大福也象徵迎接春天的到來。

DSCF5322_副本.jpg

滋養外皮比較厚,吃完一顆相當有飽足感,外皮經過冷凍後口感軟Q彈牙,裡面搭配綿密的小倉紅豆粒餡,陣陣的紅豆香氣加上台灣酸甜多汁的草莓,下午茶在家慢慢品嚐幸福感油生;而滋養製菓的草莓大福裡頭有八入,售價五百元,平均單顆為62.5元。滋養製菓除了可以網路購買也可至迪化街現場採購,算是方便!

滋養製菓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電話:02-2553-9553

懂得品味才能嚐出新意|老字號甜點店 滋養製菓

DSCF6975_副本.jpg

比起來金桃家的購買之路也就千里迢迢啦~我記得我是一月在官網下訂,三月初才拿到。四月因為草莓的產量不是很確定,變成只能候補訂購,而且可能店家也不大所以產量有限。不過金桃家的選擇口味多很多,除了草莓也加入香蕉、奇異果、栗子、原味重乳酪;餡料部分除了有紅豆以外還多了奶油綠豆餡、牛奶紅豆餡、綠豆餡、芋頭餡、抹茶紅豆餡等等,算是滿有創意的,也因為多了很多水果的選擇,較不會局限在草莓這個品項。

DSCF6977_副本.jpg

這次買的品項如下:平均一顆單價為28.3-36.6元

NEW草莓大福(紅豆牛奶餡)220 x 1 盒220 元
草莓大福(紅豆餡)170 x 1 盒170 元
草莓大福(奶油綠豆餡)170 x 1 盒170 元
草莓大福(芋頭餡)170 x 1 盒170 元

DSCF7002_副本.jpg

一開始覺得好多口味沒吃過所以都買一盒嚐鮮看看,等到貨後發現一次要吃完四盒也是挑戰,不過原本我就打算與身邊好友分享,貼心提醒,到貨後冷藏三天內盡快吃完!

275613683_10217890702574008_6753875490337978044_n.jpg

金桃家的草莓大福是整顆包在糯米裡,表皮薄,切開容易黏刀,吃起來較不甜,長輩會喜歡!除了芋頭餡的味道比較不明顯,其它的都挺好吃的。

DSCF6980_副本.jpg

而且他們家的草莓是我今年吃過最不酸的,整口汁液飽滿,加上奶油綠豆餡,一股香滑綿順的口感,皮薄也較不膩,原本以為吃個二個就差不多,一天就這樣不知不覺吃了三、四個!會不會太過份!!

DSCF6983_副本.jpg

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雖然一開始覺得訂購的程序有些麻煩與複雜,會不會等我年紀再長就懶的去研究了(嗚嗚...)金桃家在台南永康,如果想要現貨可以去門市看看,公休日會在FB公佈,三月訂單目前都是滿的狀態,所以官網不開放預訂,再次提醒四月只能等候補喔~

DSCF7003.JPG

朋友說他老公很愛這家!吃掉三盒也是小事一樁,滋養跟金桃家我很難選擇,因為我較喜歡滋養的外皮,咬起來紮實有彈性,比起來金桃家的皮薄我較不愛,同樣都是糯米做的但是揉製的手法與比例也有差異,但以內餡來講兩家又難分軒輊,草莓則要看品種。喜好就很個人囉~

金桃家訂購網站 加入LINE官方帳號

DSCF6999_副本.jpg

春天總是讓人精神飛揚,鮮紅的草莓嬌嫩,紅豆的軟香溫柔綿長,品著熱茶,聞著甜香,迎接春天的到來!

金桃家草莓大福 FB官網
聯絡電話:0903-888154
營業時間:11:00AM - 18:00PM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民族路536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