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074_副本.jpg

講到印尼我就想起藍藍的大海!日前收到好友寄來的零食,剛好可以分享給印尼來台灣工作的朋友,一解思鄉之苦。對於印尼你可能感到有點陌生,但如果講到薑黃飯,講到辣炒麵,講到巴東菜、沙嗲及咖啡就能慢慢拉起一些連結點。印尼是個很熱的國家啊~由於近赤道,高溫潮濕,所以當地人喜歡重口味,辛辣及保存方便的食物。

DSCF6851_副本.jpg

這次收到的零食琳瑯滿目,多半是當地暢銷及TOP10的零食優選!!像是印尼 Good Day coffee、經典ROMA 厚醬起司蘇打餅、印尼INDO MIE炒麵沙嗲炒麵、還有各式調味包、辣椒粉、TANGO可可夾心威化餅等都深受當地人的喜愛。

DSCF7060_副本.jpg

「Beli」印尼文發音為「買」的意思,「BeliBelilife」意指買買的生活;現在不用飛到印尼只要在家動動手指就能輕鬆享受當地美食無國界。而且價格誇張的便宜!!絕對讓你們買的盡興又開心~

DSCF7005_副本.jpg

我個人對印尼零食一知半解,不過每次出國時我們一行人一定會找時間逛逛當地的超市及賣場,每次總能找到許多新奇又有特色的零食,不管是在泰國或是韓國,我們的行李箱總是被滿滿的零食炸滿!!這次剛好有機會來體驗一下印尼零食,我最深刻就是他們的咖啡!

DSCF7066_副本.jpg

印尼咖啡豆是世界產量排名第四名,多半採用水洗式的方法處理,生產出來的咖啡豆酸度低且口感細膩。這次收到二種三合一咖啡包,紅色是摩卡,白色包裝是Luwak White Coffee印尼白咖啡。

DSCF7059_副本.jpg

試喝了二種,白咖啡會比較偏甜,但比紅色包裝好喝;男生多半選紅色的摩卡咖啡,它的奶味不那麼重,喝起來口感均衡,咖啡的香氣濃厚。

DSCF7067_副本.jpg

而我個人則喜歡Luwak White Coffee印尼白咖啡,除了低咖啡因(18包才賣NT140元)等於一杯不到10元!!官網上還有美祿、隨身包麥片、紅茶包等等。

購買連結

DSCF6863_副本.jpg

搭配印尼經典ROMA 厚醬起司蘇打餅剛剛好!本來我以為會是很甜的那種餅乾,但吃起來外殼酥脆,鬆鬆的,裡面加了起司,吃起來不會太乾,我意外喜歡~

DSCF7063_副本.jpg

小小一包很快就秒殺完!現在全館消費滿NT599元即免運,開幕慶全站滿NT299元還能現折50元喔~

DSCF7071_副本.jpg

是說印尼的零食真的非常便宜呢!!沒嘗過鮮的可以來試試~或是買給來幫忙照顧爺爺奶奶的印尼移工朋友也不錯,推薦給他們讓他們也能買到家鄉的一份想念。

DSCF7061_副本.jpg

這個會想帶辦公室當下午茶點心耶!! 購買連結

DSCF7086_副本.jpg

MOMOGI JAGUNG BAKAR玉米酥(烤玉米風味)

DSCF7064_副本.jpg

再來相當受歡迎的這包!奇怪?都還沒拆包裝小朋友怎知道好吃?還是小小一個方便攜帶,拿了一個去後沒一會兒又跑回來說:還要一個!!原來它就像印尼版的乖乖,吃起來酥酥脆脆,充滿玉米的香甜,難怪小孩會愛。

DSCF6852_副本.jpg

一包一包小小的包裝方便撕開,這個搭配咖啡也很OK~

DSCF6866_副本.jpg

姐妹說想試看看這個!!

DSCF6869_副本.jpg

GURUDA Kacang telur老鷹牌蛋酥花生

老鷹牌在當地頗為知名,出了很多不同口味的花生,蛋酥包覆在外,咬起來特別香濃,會嘴,搭配啤酒剛好!如果你喜歡花生的話官網也有印尼雙兔DUA KELINCI Kacang帶殼花生、印尼雙兔DUA KELINCI Sukro Kacang脆皮花生酥BBQ口味可以選購。購買連結

DSCF7076_副本.jpg

TANGO可可夾心威化餅

小小一塊回味無窮,缺點是一次要吃完,以免開封後受潮,小小一塊也很容易在看劇時不小心就吃光惹~

DSCF7087_副本.jpg

辣椒粉跟辣椒醬可適用於水餃、蔥抓餅、蘿蔔糕等等。印尼的辣椒醬也有許多搭配作法,發揮你的巧思吧~

DSCF7102_副本.jpg

除了辣椒醬,官網則還有進口像是青檸椰香辣咖哩調味醬包、印尼的白胡椒粉、蕃茄醬、甜醬油等等,印尼是豐富的香料王國,除了醃製食物也作藥材使用,例如巴東菜,大量使用了咖哩及椰奶與辣椒為其特色。

DSCF7098_副本.jpg

印尼MARJAN BOUDOIN濃縮果汁(椰子口味),這瓶是作為調味使用,如果你會調酒的話!

DSCF7091_副本.jpg

我則是很簡單!去711買氣泡水,加上10-15CC的果漿,喝起來瞬間讓我覺得好像飛往熱帶風情島嶼,坐在躺椅上享受溫暖的陽光與藍藍的海水,幻想中...

DSCF7094_副本.jpg

有種冰淇淋的味道,一股甜香在空氣裡。購買連結

DSCF7068_副本.jpg

聚在一起的飲食文化

在印尼很多人習慣共餐的傳統,他們喜歡聚在一起邊享用美食邊聊天,輕鬆享受飲食的樂趣與氛圍,大家會一起出錢購買食材,一起準備烹飪,然後將所有食物依序擺放在桌子上,所以份量都不少。像這樣買了一大堆零食,相約一群人去公園草地野餐也是日常的娛樂休閒之一。

DSCF6857_副本.jpg

印尼的炒麵多半是偏細,比較不容易煮軟,建議用水煮不要用熱水泡喔~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當作宵夜也不錯。

DSCF7083_副本.jpg

台灣新住民早已經突破百萬大關,一代及二代人口,儼然成為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台灣的國際視野也日益漸增,對各地外來文化與特色產品,喜愛程度早已不在話下,因而各地都有其特色「一條街」,如台北車站旁的「印尼街」到文山區的「越南街」等,讓異國來台打拚的異地遊子們,都能採購到來自家鄉的「美味」與最熟悉的「生活味」。現在,不用特別跑一趟,也不用等到週末假期,只要手指點點,輕鬆一鍵下單,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味道與產品,全都能快速送到家。-官網文字

DSCF6849_副本.jpg

假日開箱到這啦~用印尼美食感受南洋的熱情總是能讓人想起明媚的陽光,趁著週末好天氣把零食備起來,一起去野外踏青吧!!

Belibelilife拼拼樂 FB連結 官網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