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209814_副本.jpg

 

想來Amber cafe想來很久,我的口袋名單多如長蛇,也沒積極去實現這些想望,總覺得一切隨緣就好。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恰似我的心情,能讓我稍為放鬆一下的活動,大概也只有吃吧!!(笑~)說來人生的下一秒,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_DSF8964.JPG

 

Amber cafe離信義安和捷運站僅有幾分鐘路程,十一點半開始營業,這天我們提早到了,還好餐廳外頭有戶外區可以在這稍為休息一下。常常在這附近閒晃,從家裡走過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每次經過都想進去探訪一下,今天終於逮到時間!!

 

_DSF8974_副本.jpg

 

餐廳的空間格局我頗為喜歡,大門一進去正對著半開放的廚房,料理檯面熱鬧非凡,也拉近了與顧客間的距離感;

 

_DSF8978_副本.jpg

 

左邊利用陳列架區隔坐位,右邊則是長桌,長桌上面擺了各式的糕點及花卉。中午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稍晚這邊幾乎坐滿,多半是附近的上班族,生意真不錯呢~

 

_DSF8968_副本.jpg

 

餐廳走歐美風格,佈置簡潔,大片的落地窗貼近生活日常,街道上綠蔭蔥蔥,無論空間環境與視野都備感舒適寬敞。

 

_DSF8969_副本.jpg

 

難得休假,享受這個緩慢的晨光,餐廳裡各種花卉擺飾有增添空間柔和美意,餐廳主要以經典早午餐、午間套餐、主菜、義大利麵、燉飯、湯品、沙拉、義式脆餅、各式開胃菜、甜點、咖啡、冰淇淋及茶飲、酒類為主。

 

_DSF8984_副本.jpg

 

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餐酒都有,選擇非常多元,空間也相當適合大型聚餐、團體聚會、家庭跟姐妹約會。話說每次我想吃義大利麵都苦於找不到一間選擇多元的,喜歡的餐廳又要事前預約,再不然又太遠,相較之下離家近一點的,這間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_DSF8995_副本.jpg

 

話雖如此!!我今天居然沒點義大利麵!!

實在是因為他們家的早午餐看起來很豐富(握拳)我站在門口前就先把菜單看過一次,經典早午餐只要398元,麵包有四種可以選(擇一),主食也有四種可以選(擇一)飲料二擇一還可續杯,另外+100元可以選擇主廚推薦濃湯或今日現榨果汁,吃不夠沒關係,另外還有麵包或是蛋、酪梨、燻鮭魚、培根、德式香腸可以搭配。

 

_DSF8999_副本.jpg

 

麵包有.全麥吐司 .貝果 .軟法 .英式瑪芬四種可以選-

 

_DSF8972_副本.jpg

 

果醬也有四種可以選;由左至右分別是奶油、花生、巧克力及草莓。用以小巧的罐子裝盛也令人感到可愛活潑,不用擔心選擇困難症,每一種都來試看看!

 

_DSF8987_副本.jpg

 

今天加點了主廚濃湯,端上來時充滿濃厚的蝦味,喝起來熱騰,色澤漂亮,濃縮海鮮精華,每一口香醇,也不致鹹膩。

 

_DSF8989_副本.jpg

 

喜歡上他們家的早午餐大概是從湯品開始,調味適中口味偏清淡,喝的出海鮮真實味道,如果能加一些海鮮料(像是魚肉塊或鮮蝦)增加口感會更好。上面鋪撒了洋蔥絲,帶著脆甜辛辣頗愛。

 

_DSF8992_副本.jpg

 

飲品可以選擇美式咖啡或大吉嶺紅茶(熱的或冰的)我加價換了熱拿鐵。上面的英文字母真漂亮,不知練了多久?早知道應該詢問餐廳可否幫我拉Jennies或是lucky之類的~

 

_DSF8990_副本.jpg

 

咖啡帶有焦苦,加了點紅糖,口感滑順,我並非不喜愛這焦苦的味道,反而覺得這樣帶點苦勁的咖啡更為迷人。

 

_DSF8994_副本.jpg

 

先生選了貝果,嫩煎每日鮮魚柳及法式炒蛋,他因為體質過敏不能吃芝麻葉,餐廳給的沙拉是新鮮萵苣我覺得更適合當早午餐的沙拉配料,芝麻葉有一陣子我也很愛,但早餐胃都還沒醒,芝麻葉過於辛辣,有人不愛,還好今日沙拉裡面沒有!

 

_DSF9001_副本.jpg

 

我以為他們家的魚柳條會是小條一條一條的,沒想到是一大塊!!先生說著露出驚喜之情。他用刀細細切下來分了我一半,魚肉煎的焦香,肉質細嫩,口感挺好的,我們都很愛。擠上一旁的檸檬味道更增。

 

_DSF9005_副本.jpg

 

主食裡第一道就是洋蔥炒骰子牛肉

其它還有手剁漢堡肉排、香料烤雞腿排;他們家還不是肉片!是肉塊,真是太佛心啦~ 我另外選了太陽蛋

 

_DSF9004_副本.jpg

 

餐點裡均附花園沙拉,調醬清爽,早餐吃到鮮脆的蔬食營養滿分!

 

S__34209827.jpg

 

另外蔬食裡也加了些許堅果,堅果特地選擇那種無調味的,這點非常加分。其它還有南瓜及花椰菜等溫蔬菜做搭配,這應該是近期來我吃到最滿意的!

 

_DSF9027_副本.jpg

 

這幾天我們才在討論早餐店的鮮奶茶及容器,在台灣很不環保,韓國已經開始全面禁用紙杯了,紙杯裡有一層薄膜,加熱後其實長期喝下來對人體不是很好,早餐還是要聰明選擇才能吃的健康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早餐最佳組合,就是粗製澱粉、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了~

 

171318093_10216478766836497_1808028788187234323_n.jpg

 

前陣子和朋友聊到,有的人對於高單價早午餐價格感到昂貴,我個人覺得這是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光是買這些材料其實也不只這些費用,好處是自己下廚的話可以分為好幾餐,要嘛你勤勞一點,不然也可以選個週末,來一頓像這樣的早午餐,並非天天都要吃的精緻,有時候是因為一週都沒時間好好去吃一頓早餐,週末假日偶爾跟家人享用一頓健康的早午餐,聯繫感情也不為過。當然自己在家煮練練手藝也很好。

 

_DSF8963_副本.jpg

 

Amber Cafe FB官網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7號 均消:500元/人

電話:02-2709-8518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美味早餐大集合】40家以上的早餐店隨你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