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50_副本.jpg

去年就很想跟大家介紹這家92K週末食堂,自從在IG上看見有人打卡後我就內心難耐,十月找了一天出發到貢寮,印象裡這間食堂也不是天天有營業,去之前一定要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喔!至於海葡萄的滋味,真的是超美味的!這間我事後一直很想再找時間帶家人來,沒想到一晃又是快一年了!!

DSCF4341_副本.jpg

去92K週末食堂的路上會經過美麗的海岸線,我們開著車走走停停,如果覺得風景不錯就停車下來走走。十月的天氣涼爽,海風吹過來相當舒服。

DSCF4343_副本.jpg

從以前就很喜歡看海,常常跟同學三不五時騎著50CC的摩托車從羅東騎到南方澳,有時我們會去踏浪,風輕輕柔柔,忘記了當時的陽光烈不烈,總之年輕的我們也不怕曬黑,青春的滋味真好!

DSCF4356_副本.jpg

沿著濱海公路上都會有一些停車的地方,貢寮的海洋音樂季、龍洞及沙雕都是出名的,由其是夏天暑假的時候來到貢寮的年輕人也相當多。

DSCF4359_副本.jpg

喜歡看著海浪打在岩石上,雪白如花的浪潮深不可測的大海;前陣子跑到花蓮賞鯨,我們乘風破浪,船身在海面上起起伏伏,當天遇到的海流比較明顯,我很少坐到那麼搖晃的船,雖然內心感到緊張,但外表仍故作鎮定,望向海平面,前方浪濤平靜,往近處看海水的起伏又讓心跳加速。

DSCF4366_副本.jpg

身在大海之中是需要多少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的風浪?而在海岸上靜靜欣賞陽光撒落在海平面上,一陣又一陣的波浪由遠而近滾滾而來,散了又去。

DSCF4388_副本.jpg

濤聲陣陣,海風疾馳在起伏之中面對海的激昂蓬勃的力量,相較之下生命脆弱也就顯得渺小,我不禁對浩瀚的天地產生靜畏之心。

DSCF4394_副本.jpg

謝謝老公帶我們出遊。

DSCF4405_副本.jpg

還替我留下青春的美好時光-這邊也滿好拍的,除了看風景最喜歡拍拍照,寫下文字記錄生命的足跡。

DSCF4411_副本.jpg

來個三連拍,框景自成一幅畫。

DSCF4431_副本.jpg

92K週末食堂就位於台2線92K處,就在大馬路邊,外頭有立牌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了,沿著小徑走了進來,海邊的小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裡有新鮮的海產,週末才有營業,可以先到官網預約登記。

DSCF4462_副本.jpg

看不出來原本這裡曾經是工寮!!!

DSCF4434_副本.jpg

食堂外邊緊鄰著九孔養殖場;除了九孔以外也視當天的漁貨新鮮供應,像是海螺、石蟳、野生活龍蝦等等。

DSCF4467_副本.jpg

而海邊的小屋讓我好像來到了日本,清澈的海水、湛藍的天空、純樸的小屋;實在好美喔!

DSCF4439_副本.jpg

為了配合這樣的場景我還自備沖繩啤酒呼應這樣的美景-

DSCF4443_副本.jpg

全家都愛拍照,光是外面有沒有拍到十五分鐘...

DSCF4450_副本.jpg

老公!快幫我拍一張網美照。好假掰(哈~

DSCF4476_副本.jpg

92K週末食堂有室內及戶外的坐位,室內裝潢很普通,就是一般會去吃海鮮餐廳的台式裝潢,但是外面卻美到爆!!

DSCF4491_副本.jpg

是不是!!坐在這裡可以欣賞無敵海景,上方掛著白色的布簾,充滿渡假風情。

DSCF4478_副本.jpg

建議預約的時候就可以先訂戶外的位置,而且因為戶外的海風比較大所以店家還貼心做了擋風的透明塑膠簾幕,用餐的時候可以拉下來,好好安靜愜意的享受一頓美味豐盛的午餐!

DSCF4484_副本.jpg

提供丼飯、冷物及單品;出發前本來老公還問我他們有沒有得吃?不太碰海鮮的他們點了牛丼、雞肉親子丼,而我當然要來品嚐沖繩的海葡萄丼啊~

DSCF4486_副本.jpg

當店家端著滿滿整箱的海葡萄時我忍不住央求店家借我拍一下(有沒有人有密集恐懼症?)

我覺得超美的!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海葡萄閃閃發著光,我的眼睛也是!海葡萄在台灣不常見到,日本沖繩及台灣都有人工養殖的海葡萄。

DSCF4550_副本.jpg

沖繩海葡萄丼

送上來時我整個大驚呼~裡面的料好豐富喔!這道可是92K週末必點招牌,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丼飯另外有附小菜及湯。

DSCF4552_副本.jpg

吃海葡萄咬下去汁液迸出,據說海葡萄也被稱為是長壽菜,日本人把它當作天然保健品;

DSCF4576_副本.jpg

通常海葡萄會跟著米飯拌在一起吃,加上山藥,放進嘴巴裡咬下會爆漿,味道帶點酸甜,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DSCF4533_副本.jpg

搭配清酒一壺!真是過癮啊~

DSCF4560_副本.jpg

加上魚卵兩種不同的汁液混合,鹹甜有味,海葡萄生長在太平洋帛琉群島以沖繩為北線所分佈的熱帶性食用綠藻,在沖繩當地很普遍食用,晶瑩剔透食用口感跟魚子醬相似故又有「綠色魚子醬」之稱。

DSCF4514_副本.jpg

吃到想吃的食物有沒有特別覺得幸福快樂!!92K週末食堂這邊可以眺望整片的藍天大海,一面享用美食之際還能在海邊這裡走走,因為海就在小屋的外頭,感覺是一處私人領域,保有個人的安靜空間不受打擾。

DSCF4537_副本.jpg

擁抱濃濃的海味-

DSCF4561_副本.jpg

雞肉親子丼

DSCF4567_副本.jpg

牛丼

除了以上三種丼飯還有烤鯖魚丼,每一碗份量十足,可以吃的很飽足!!

不過很多人來這邊都是點海鮮比較多,92K週末也提供私房菜,至於當天有哪些現貨則不一定!

DSCF4564_副本.jpg

除了飯類,小菜所提供的水雲醋我也好愛!吃起來滑滑酸酸的,用筷子夾起來放到嘴邊一吸,黏黏的但是我好喜歡~

DSCF4569_副本.jpg

水雲也是海藻類屬於低卡路里的食物,拌上醋汁味道冰涼順口,這道也是日本家庭很常見的前菜之一喔!水雲是褐藻的一種營養價值高熱量又低,吃起來很開胃。

DSCF4580_副本.jpg

冷物類有沖繩海葡萄(可以單點)養生水雲醋、海藻和風沙拉、蟹肉芝麻沙拉、炙燒北海道干貝(兩顆)

DSCF4590_副本.jpg

海藻和風沙拉

沙拉怎麼也那麼好吃啦!食物新鮮就是最好的味道!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和風醬調的好好吃喔!大概我也愛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水果及海藻還有生菜,吃的好健康!如果這個當作正餐我可以!

DSCF4589_副本.jpg

起司玉子燒

 

其實選項不多,但每樣都好好吃喔!感覺得出店家的用心準備。

DSCF4593_副本.jpg

烤筊白筍,只沾上一點點的鹽巴,不沾吃也好吃,就是食物最原本的味道-

DSCF4554_副本.jpg

好滿足的一餐!簡單又不簡單,大家都吃的很滿足。我也吃到我想吃的海葡萄了(笑)

DSCF4601_副本.jpg

炙燒北海道干貝(兩顆)

這個吃起來在嘴巴裡都快融化了(就像我的心

DSCF4603_副本.jpg

在後方看著小子靜靜坐在海邊

想到這幾天剛好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不想生育的原因其中就是面對劇烈氣候的變遷,「我不會把另一個人帶入世界,去面對這樣的爛攤子。」她說。

DSCF4597_副本.jpg

僅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原因,但是世界仍是有它美麗的地方,有來過就有記憶,有我跟你共築的美好時光。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要面對的煩惱,我當然也會擔心將來你要去面對的事情,但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最終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是全體人類要去共同承擔的!

DSCF4610_副本.jpg

飯後的甜點有四種(是不是太可愛了!! 有檸檬塔、奶酪、馬德蓮、起司蛋糕-

DSCF4611_副本.jpg

希望下次如果還有發現哪裡有好吃的地方,我也要趕快筆記帶你們去,人生中的幸福不就是每個當下嗎?

DSCF4616_副本.jpg

92K週末食堂 FB官網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艷山街70之3號|電話:0970 250 060

「2016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月7日至7月10日盛大展開 / 福隆鄉野便當 TJB

2016 花蓮輕旅D4 宜蘭金車伯朗咖啡 北海岸 三貂角燈塔 龍洞灣海洋公園逍遙

東北角秘境一日遊|南雅奇岩 萊萊秘境咖啡 海蝕平台怎樣玩!內附行程計劃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