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0859_10205258664540952_4175843250976366347_n.jpg

今年大家去看過沙雕季了嗎?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二還第三次來看沙雕展出,前幾個禮拜就已經跟幾個家庭約好,這次的夏季親子遊總共有四家,LINE群組設定好後聯絡就很方便了!

日後若想來玩可以參考這篇遊記喔!

SAM_1375_副本.jpg

【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福隆沙雕季一日遊】

地    點:福隆海水浴場

集合時間:105年5月 上午8:10分前(建議越早出門越好,以免人群太多)

請先自行購買車票 再集合 (北車 北1門 )或是使用悠遊卡感應可直接進入候車月台。

去    程:預定搭乘 台鐵第4154次 區間車(台北 8:25 → 福隆 10:05 )

回    程: 2方案

1.自強 : 福隆 14:52→ 台北 15:56

2.區間 : 福隆 15:07→ 台北 16:28

費    用:沙雕季門票 全 票 : 100元、學 生 : 80元

這次大家都沒有開車,主要是因為福隆那邊也不好停車,大家因為沒有開車所以帶的東西就越輕便越好。 13237821_10205258665020964_2082445434946973226_n.jpg

注意事項:

1.請先和小朋友溝通,沙雕不可觸碰(沙雕作品有噴塑型膠)。

2.注意防曬,當地有洋傘和躺椅等可租用。◎不過我們當天到現場尚未開放租借

3.可帶戲水用具(泳衣、泳圈、蛙鏡及沙灘鞋…等;建議攜帶脫鞋或涼鞋)。

4.建議攜帶簡易清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及換洗衣物、毛巾。

5.飲食部分:建議攜帶 飲水、水果、三明治(不含乳類之三明治)…等,或當地福隆便當。

13227069_10205238302071903_6848865076299448356_n.jpg

今天一早我準備了鮭魚炒時蔬夾生菜,後來覺得我想的太夢幻了!去海邊都是沙子,想要美美吃上一頓簡直有難度,哈哈~

這日我們在台北車站集合就就一起搭乘區間車到福隆,大家平常很少坐區間車,是很難得的體驗,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所以有位置就先坐下吧!

SAM_1339_副本.jpg

五月中來的時候其實天氣不會太熱,而這天有一點陽光,天氣也還不錯,平靜的海邊看起來很漂亮。

SAM_1340_副本.jpg

2016年的沙雕展主要有國際創作展示作品區,主題以世界第一等為題,沙雕創作團隊來自於新加坡。另外也分國際沙雕區以自由創作為主,邀請國際沙雕好手20名來共襄勝舉,接下來是國內沙雕比賽區(我們去的時候還未開始製作)比賽主題以台灣第一等為主,以報名的方式召幕國內沙雕好手共20隊,以上三區總共有80座沙雕展出,精彩萬分。

SAM_1345_副本.jpg

這日到訪因為無租借陽傘的服務我們只能冒著太陽在底下行走,看有的人有帶帳篷感覺還挺方便的!

SAM_1348_副本.jpg

小朋友在車上已經玩的很開心了,到了福隆後我們又一起去看了沙雕作品。

SAM_1354_副本.jpg

每座沙雕旁邊都會有作者的簡介及其作品的說明,有的一看就知道作者想要傳達的概念,有的可能需要思考一下才能看出端倪,真是有趣!

福隆海水浴場位貢寮鄉三貂灣的雙溪河口,海水清澈沙子柔細,同時也是衝浪、獨木舟及搖曳傘、帆船等活動的運動場域,每年都吸引不少愛好運動的人士聚集。

SAM_1355_副本.jpg

除了福隆海水浴場可以休憩附近還有三貂角燈塔、龍洞灣海洋公園、草嶺古道可以前往。

SAM_1357_副本.jpg

沙雕則是一項融合雕塑、創意與建築、想像力、文化及娛樂的當代藝術,也成為一項旅遊的特色。

SAM_1361_副本.jpg

每座沙雕都刻劃的栩栩如繪。

SAM_1363_副本.jpg

這座大家有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SAM_1365_副本.jpg

愛玩沙子是天性,台灣每年都會在福隆舉辦沙雕的藝術創作,沙子與海洋具有連結性,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沙質特性,假日帶著孩子一起來玩沙順便看看這些巨大的創作,感受暖暖的太陽與海風,土地生命力的蓬勃。

SAM_1369_副本.jpg

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風格特色,在文化歷史與建築上都有不同時代的代表物。

SAM_1380_副本.jpg

世界各國著名的建築物都在這上面了!一次看得很過癮。

SAM_1394_副本.jpg

福隆最具代表的福隆便當-

SAM_1399_副本.jpg

這日J與學生時期的同學相伴出遊。

上週才去參加台東都蘭慢漫走成功小鎮文史之旅,這個月到處趴趴走。

今天體驗坐區間車,看沙雕,玩踏浪,吃在地的福隆便當,騎車到草嶺古道,好充實的一天,孩子跟孩子,大人跟大人,不管何時,有伴最好!

SAM_1416_副本.jpg

今天也玩的好開心喔!可是每次來都沒機會下水玩,哈哈~

SAM_1422_副本.jpg

親子旅遊的意義-

在於陪伴 溫暖 與互相學習 體諒 
學會照顧 分享 與互相包容 欣賞

每一年不管是參加朋友舉辦的活動
或是自己所舉辦的
謝謝大家的踴躍參與及好配合
有感於現在的孩子生的較少
活動僅限於安親班及學校
我想除了才藝補習以外
還有更多需要去學習的事
好比不要去批評別人或者怎麼處理衝突 
讓他們在愛與感恩的環境下成長有個幸福又美好的童年

SAM_1438_副本.jpg

看完沙雕就來玩踏浪~大家玩的好瘋狂~哈哈!1、2、3跳!一次又一次,小朋友玩的好開心

SAM_1443_副本.jpg

去年這二個孩子才一起到白沙灣

SAM_1472_副本.jpg

孩子最近才跟我聊到在學校的交友情形,其實從每個時年代都是如此,功課好的就會跟功課好的人在一起,也不是排擠功課不好的,但這是社會很正常的現象,就像有錢人也都是跟有錢人在一起,孩子說班上也會有分弱弱國跟強強國,強強國的人什麼都愛比,比家裡的坪數,比玩具,比父母的職業等等,我記得我以前打工的時候就聽過餐廳老板的孩子在復X小學跟人家比文具,當時我覺得很扯,沒想到等自己生了孩子後發現台灣的小孩還真愛比,我總是告訴孩子,外在的物質條件都是父母努力而來的,並不需要拿這個跟別人比較,他也跟我講過班上幾位同學家境較不好,很珍惜自己的東西。不過弱弱國的小孩永遠在補功課,孩子有時也很矛盾,強強國的人都很自以為是,但弱弱國的人心地善良。

服裝ESSAW

SAM_1475_副本.jpg

什麼叫做強?

功課好就是強嗎?我不覺得!但是如果孩子要融入團體一定要有他的強項,他可以贏人家的東西,好比體育,好比球類,好比音樂,好比美術,其實我希望孩子都能跟強強國與弱弱國的人和平相處,因為每個孩子都有他的亮點。

但是人跟人之間的好與不好是不能勉強的,現在正值他們最希望融入團體之際,大家都希望自己在班上有好人緣,但怎麼可能?每個人的喜好與價值觀還有家庭環境的教育根本不一樣,你看他們強強國好像很好,但你知道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補習上?弱弱國的人的確跟班上的同學有一段落差,不努力的話差距就會越來越大。而且在一個環境裡你不可能永遠都是光環,有時這個光環也要試著拿出去,學習欣賞別人是現在孩子更需要去學習的事。

SAM_1484_副本.jpg

孩子你有很好的資源!我們是你的後盾!永遠都不孤單~

SAM_1524.JPG

中午因為開始下起雨了,大家各自去沖洗乾淨後就在遊客中心休息一會,福隆遊客中心還不錯,有二層樓,可以逛逛走走;雨停後我們就到有名的福隆便當買便當吃,雖然我也吃過幾次福隆便當,但一直不知道哪家才是真正道地的福隆便當,大家說是鄉野福隆便當,這家在當地已有40年的歲月。

SAM_1525_副本.jpg

今天本來只計劃來福隆,也沒想到後來會跑到這裡來吃便當,中午人多,老公先去排隊幫大家買便當,便當裡有肉及豆干還有酸菜及香腸、滷蛋及高麗菜;問小朋友有沒有比學校的營養午餐好吃?有的說有,有的說沒有,但大概中午來到這已餓,我覺得尚可以,以一個便當60元來說,料算滿多的,只是綠色蔬菜有點少,自己還是偏愛池上便當。

鄉野便當-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號 電話:02-2499-1417

SAM_1526_副本.jpg

吃飽後大家又臨時決定去騎車,哈哈~沒有計劃的行程我最喜歡,還好今天來的人不算多,只是我今天穿拖鞋耶!穿拖鞋騎腳踏車還是第一次;在福隆火車站下來後一整排街道馬路兩旁都是自行車的租借處,我們一行人租了12台車浩浩蕩蕩準備出發去囉~

SAM_1553_副本.jpg

從福隆車站一路騎到舊草嶺古道,這是我第二次來訪,但記得第一次騎的路程較短,這次騎了一個多小時,小孩的體力怎都那麼好

SAM_1554_副本.jpg

穿過又長又涼的隧道大家來到展望台上看海,旁邊還有涼涼的清草茶及烤香腸,今天真是美好啊!!

SAM_1559_副本.jpg

有的人在婚前就已經很會到處玩,我則是有了孩子後才這樣到處玩,因為跟孩子去玩總是有不同的驚喜處!

SAM_1588_副本.jpg

今天大家都騎的很賣力啊!哈哈~小孩好像沒有操到?比較累的可能是大人。

SAM_1598_副本.jpg

晚上幾對家庭又跑到台北火車站樓上吃港式飲茶,上次跟老公來北車吃涓豆腐時看到這家TJB的茶餐室就想來試看看,今天剛好有時間來,大概六點多排到七點多有吧!(半個小時左右)TJB又分為麵食區/飯食區/粥品區/酥炸區/特點區等等;我今天大概猛喝水不太餓就點了一些小點心來吃~ 蘿蔔糕口感普通但辣醬好吃呀!

SAM_1603_副本.jpg

寶貝點的TJB豬扒餐蛋飯看起來很好吃,切開金黃色的蛋液與白飯攪拌著吃,他全部吃光光耶!!

SAM_1606.JPG

爸爸點的是干炒叉燒公仔麵也不錯,晚上大家肚子都餓了。

SAM_1608.JPG

魚子燒賣-

話說在班上跟班上成績好的玩在一起,出來玩又跟成績好的朋友玩在一起是不一樣的,同學之間一定會有競爭,如果你也想要跟他們一樣好,就得拿出時間學習與複習,但是你的懶媽媽希望你在國小學的開心就好,畢竟到大學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要走,把實力留在最重要的地方,剩下的時間就是打好打穩基礎就好。人生不是成績取勝但是出了社會又得靠成績是不爭的事實,除非你能拿出不同於人家的才能。不是非要唸好書不可,而是找到你的擅長努力發揮!

SAM_1609_副本.jpg

冰火菠蘿油-

好吃~冰涼的奶油融入烤的熱熱的菠蘿裡是我的最愛~但熱量也不低呀!

SAM_1611_副本.jpg

揚州炒飯-

大家都吃得很飽也很開心~點的還不少哩!很開心今天一起出去玩,如果想去福隆玩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我們的一日行程喔~ 

TJB茶餐室微風北車站-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81-1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