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32_副本

提到永康街大家會想到什麼?對永康街的印象又是如何?

早些年的時候我偶爾也會到永康街這邊來,在永康公園附近有個賣了十幾年的牛肉麵,以前在外租住時三不五時會跑來這裡吃這家的牛肉炒麵及炒空心菜,小小的店面雖不起眼但卻常常客滿,麵店旁就是知名的永康街芒果冰店,永康街這裡有許多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個性小店,走踏之間常有意外驚喜。

附近還可以吃的有→喫飯食堂/江浙點心

婆婆媽媽很愛的一家營養美味古早台灣料理●喫飯食堂●

愛吃鬼到處吃●越南河粉PHO88/東門站江浙點心/半島精品店小餅乾/

P1130388_副本

上次與長輩來這附近吃飯就看到城記這家餐廳外面大排長龍,不過大家不要被矇了,大部份排隊的人都是在排轉角的"天津蔥抓餅",所以這日我們登記號碼後大概五分鐘就輪到了。

P1130389_副本

城記越南麵食館在這條巷子就開了二家。

P1130391_副本

一直都滿喜歡吃越南料理的。今天來試看看這家!

其他越式料理食記→

CYCLO洛城牛肉粉-越式料理時尚新享食

暖冬裡的幸福-公館銀座越式餐廳

比越南在地還好吃的●LITTLE SPOON小湯匙越式料理(京站店)●

P1130392_副本

永康街集合各國美食,不管是西式、美式、中式等等的多元飲食文化,每一條街道都有其獨特的風格。城記食堂是永康街異國美食熱門的餐廳之一,在北部就有五間分店。

P1130393_副本

不過這日進去店裡後有點訝異它的空間,本來以為會很寬敞,但比我想像中還要小的多,我們被引領至樓下地下室的空間,走在陡峭的階梯上要小心。坐定位後翻開菜單,有河粉系列/牛肉麵料理/經典湯米線料理,當然也有單點的快炒選項。

P1130399_副本

這日點了一份簡單的牛肉河粉及酸辣河粉還有咖哩河粉。三種麵食裡就屬這道清燉的牛肉河粉湯頭最棒,喝起來口感清甜,不過比起八德路上的pho88我更喜歡那家的作法與味道。

P1130401_副本

擠上檸檬汁後的湯頭更加濃郁。

P1130405_副本

而海鮮酸辣河粉味道太鹹。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酸辣海鮮河粉不知是出自於泰式作法或是越式?不過既然有河粉我會覺得它是偏向越式的料理,通常酸辣海鮮河粉的主將會有香茅、南薑、檸檬葉、魚露及辣椒、蕃茄、洋蔥及各式海鮮食材(蝦子、蛤蠣、花枝)再搭配一些豆芽菜,不過今天湯頭的味道比較單一。

P1130409_副本

大致上來說是吃飽不吃巧的一家餐廳,洋蔥吃起來有些過老,不過網路上大部份對城記的評價是不錯的(以上是個人觀感)

P1130410_副本

至少海鮮給的很大方呀!蝦子吃起來的鮮度不錯而且也很大隻。

城記越南麵食館: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電話:02-2321-1579

P1130412_副本

吃飽後散步到永康公園附近,這一整排都是商店,有一處不起眼的小攤子,被夾在商店中間,賣的是以粉圓為主打的飲品,我們買了三杯來喝看看。

Fotor0928173619_副本

因為是使用甘蔗去熬煮二個小時的粉圓所以咬起來特別甜,粉圓QQ的口感還挺不錯的!我叫了粉圓鮮奶,本來這攤沒什麼人上門,我們上前買後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兒子問怎每次妳一買後面就有人跟著上門?哈哈!我也不知道!

P1130419_副本  

一面喝著粉圓一面散步至這家商店,一進門就覺得整個空間好香,瞬間整個情緒變的好舒緩。

P1130421_副本

這家產品的配方都是講求天然成分與綠色科學,除此他們也是現代"乳香護膚的保養先趨,除了對健康美麗及有機生活有著無比的熱愛以外,店內商品來源多半以英國、美國、歐洲及日本為主要進口國家。除了有保養品及天然香氛產品以外還有兼賣家庭清潔用品及廚房橄欖油系列。來自英國有機保養品牌提供消費者安心及安全的商品讓大家也能輕鬆體驗英國有機生活美學。

Fotor0927210628_副本

生活充滿選擇!選擇決定態度!
美麗的生活源自於健康的生活態度包括睡眠/飲食/運動/情緒與保養。
喜歡這家的總總,包括親切為我們解說的小姐!

Fotor092817219_副本

也謝謝櫃姐送的Uka頭皮保養系列(日本進口)除了不添加化學藥劑以外,這一款結合了豐富的氨基酸更透過極致豐潤柔細的泡沫溫和潔淨秀髮與頭皮,提供秀髮強韌彈力與光澤,味道更是舒服宜人!超推薦!這個晚安洗髮露的味道聞起來好舒服,洗髮露提供秀髮保濕及光澤不僅如此它的質地比較稠但在頭皮撮揉後整個泡沫相當細緻,含有摩洛哥堅果油讓秀髮更好整理,味道帶有木質調系的檀香加上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優雅浪漫的香氣有著溫柔的幸福^^

此外還含有天然萃取的修復配方-髮芯賦活素,透過吹風機的熱能創造出持久強韌、彈力與光澤感。
哪裡買→台北誠品松菸/台北SOGO復興館B1/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2F/高雄漢神巨蛋店3F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ealsyardremediestw?fref=nf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中午12:00~晚上9:00

P1130426_副本

最後要離開永康商圈前又發現這家可愛的麵包店。店外有服務小姐提供免費的茶品及麵包試吃。我是被包裝吸引上門的!

P1130427_副本

由淇揚公司所創立的品牌,原本是走傳統製造業但由於本身對茶的喜愛,故投資成立了KIGIVE,運用了創意的設計與精美有趣的繪畫風格讓新的品牌有了另一番的生命。

P1130429_副本

服務小姐向我們介紹當日的麵包都是手工製做絕不會放隔夜,而使用老麵的作法不但讓麵糰有足夠的時間發酵,口感更為細膩,保濕度更高以外,容易肚子脹氣的人也比較不會脹氣。

P1130431_副本

感覺這家店好活潑,店裡店外熱絡的忙著招呼的老板娘相當親切呢!

P1130433_副本

買了大蒜麵包回去試看看其實還想與老板娘多聊聊,但今日老公扭傷了腳還陪我們逛那麼多地方,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

P1130434_副本

隨性在店內拍了幾張照片。店內的產品與包裝設計都好吸引我,淇揚公司以台灣袋茶為出發點,分享一種對生活的熱情與態度,期許能將台灣的茶葉發揚光大,讓國際社會可以知道台灣的美,台灣的情感與用心生活的價值所在。

P1130436_副本

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上這裡https://www.kigive.com.tw/p2-about-2.asp

P1130441_副本

那天其實是在外面試喝了茶後才決定進來看看,因為它們家的茶不澀口,喝起來有著淡淡的清香,入口後也有回甘的茶香,我自己本身還滿喜歡喝茶的。不過之前喝的都是國外進口的茶,台灣茶反倒比較少,我一直很支持台灣在地的農產品,雖然台灣小農才正要起步發展,比起日本仍有一大段差距,但是我很希望藉由產地直銷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連結能有個良好的循環過程。

愛用台灣食材的商家分享:

老生活慢滋味●宜蘭合盛太平●

台灣在地好茶食-吾穀茶糧

Matthews Choice Premium Yogurt●馬修嚴選●增加抵抗力up!up!

品味生活簡約質感●貳房苑●

專業的品茶文章:

很特別的小茶館●麗采蝶找美麗●

LØV ORGANIC有機茶 純粹法式的簡單●SUAVE法式茶室●

2012.11.03 紫藤廬-兩岸海峽 品茗交流茶會

P1130442_副本

很開心又發現一家特色小店今天時間太趕了不然真的想好好介紹這家哩!我們上門前店內是沒有客人的,等我們上門後客人又陸續上門,老板娘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我們就隨意看看,兒子笑說:媽媽妳真的是帶人氣來的人呀!呵~我相信!履試不爽!    

永康門市是在4月13日正式開幕(是媽媽生日那天!好日子!)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6號

Fotor0928174222_副本

今天腦袋有點不靈光>"<從昨日開始身體就開始明顯疲倦(是秋日吧!)

Fotor01003141414

另外這間是幾年前逛到的一家咖啡店,不經意的路過中發現了一間好美的咖啡店,路過這家咖啡店很難不多瞧一眼,因為它就靜靜優雅的座落在永康街一處公園旁邊,店名就叫做公園裡 咖啡。公園裡 咖啡 有著如夢幻般的美麗身影,陽光穿梭在每個角落裡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與色彩。是一處綠葉與陽光,樹木與光影的相遇。很別緻的小咖啡店。整間咖啡店的採光非常好,風正輕輕的吹著,搖曳的樹影搔首弄姿,陽光忽然湧現又忽然隱藏。整個空間裡顯得活潑與綠意盎然。透明的玻璃板增加陽光的亮度與協調感。恣意的遊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不覺得也感到幸福了起來。落地窗外可以看見公園的景色。不過很可惜的是家咖啡店已經歇業,轉角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身影,2012年8月到訪時還曾與先生說要再找時間過來坐坐,一晃二年多再次經過已經換別的店面了,那美好的記憶片刻只能留在我的回憶裡了!

永康街是我喜歡逛街的城市街角,除了有年輕人的創意風格小店以外也有許多二手家具店及生活用品店,美食聚集了各國的味向,這些街道保留了許多性格,有時間來這裡挖寶悠閒漫步在永康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