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看了GISELE的介紹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的一家餐廳。

不過那時因為是新開幕,據說都要排現場,要排現場也不知會等多久,而我一向不愛排隊,除非有多的時間,職業婦女哪來多的時間跟人家排什麼隊(太浪費時間啦~)於是就等到今年才有機會過來嚐嚐。

 

不過這家我們有花時間找了一會兒,照著地址走也會走錯,原來這家不在大馬路上在延吉街原燒旁邊的巷子裡內。

 我們只是在外面張望了一會兒就有服務生出來親切的招呼。前面還有擺了幾張等候的椅子,想必熱門時段一定還是有許多人過來吧!?

 這幾天吃的餐廳好像都跟牛有關係。

很有趣的插畫,一走進餐廳整個感覺很乾淨很清爽,我們今天好幸運不用排隊也有位置。

入坐後就先來研究一下菜單。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原本想點香檸豬排飯,只要有檸檬的加入,我一向拒絕不了,喜歡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

不過我還是習慣問一下服務生-招牌是什麼? 就怕難得來沒吃到重點。後來服務生推薦這一道夏季限定-乾拌烤肉檬粉,嗯!!就是它了!

然後來這裡當然也要吃最精典的-洛城牛肉粉。

 蜂蜜檸檬汁-夏天很適合的涼飲。

 還有枸杞菊花茶。很養生耶!

 在等待菜餚的同時,小朋友的隨手畫,是不是也畫的微妙微肖呢^^很可愛!

 越式料理少不了的各式醬料,真的好道地呀!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再加上公雞牌辣醬喔!

 店家隨後送上了這一盤配料,有豆芽、九層塔、檸檬...把這些香辛配菜放入接下來的湯頭裡更增添美味與層次感,這幾道簡單的配料也是越南菜裡簡單卻又是必備的蔬菜。

 端上桌時濃濃的湯頭飄著洋蔥的甜味,據說這鍋湯要熬12個小時,先喝一口原味,有著淡淡的清甜。

雖然是一碗看似簡單的河粉,但卻是好吸引人呀!滿滿的蔥花與生牛肉,味甘性甜,整個湯頭都是菁華非常鮮美,肉質當然更不用說了,吃起來彈性很好也很嫩。

肉可以沾上桌上的公雞牌辣醬味道更好,接著把這些香料加入湯頭裡會有更驚喜的好味道!

不要小看這碗湯喔!據說這湯頭裡有黃金胸肉、牛楠及牛骨加上紅蘿蔔及洋蔥,肉桂及八角還有冰糖作提味,不過喝起來還是以洋蔥的味道最為突出,是一碗營養滿滿的湯頭。

加點的餐肉生春捲。 

這一道也是很清爽的一道菜,裡面包著滿滿的蔬菜與火腿片沾上特製的醬料,吃起來不油不膩。

越南菜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很清淡的,所以一直覺得為什麼越南人吃不胖大概跟飲食也有關係。越南菜很多都有加入魚露及醬油使用新鮮的香草與蔬菜及香料,包括檸檬草及馬蜂柑葉,他們的料理也比較偏甜。

餐廳的廚房是開放式的,裡面的東西都排的整整齊齊的。

這道乾拌烤肉檬粉上桌時真的好驚喜喔!我原本以為是燙的,結果只有烤肉是現烤的,下面的細河粉與法式燉菜的搭配好特別,而且是涼涼的。

細米粉與烤過的薄片豬肉配上青檸汁與醋、糖調製而成,吃起來滑溜酸甜與法式的當令季節蔬菜做搭配好喜歡這樣的搭法,吃起來非常清爽入口,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開胃。

這一道是230元。跟外面坊間的越式料理感覺滿不一樣的,這邊的口感更為精緻。

喔~難怪有好多人推薦這家。是會想一來再來消費的店家。

 三人消費平均255元起。

舒適的用餐環境,好吃的美味料理,視覺上也相當豐富,用料很實在是家CP值很高的餐廳喔~

 吃的很滿足,食材很新鮮。服務也很棒!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電話:02-2752-8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