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獲碩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金梅女士的邀請前來參加品茗會。

主辦單位為財團法人碩英文教基金會,由澳門茶藝協會集美郎君樂府協辦,贊助單位則是澳門華聯茶業公司紫藤廬「無何有之鄉」。

禮拜六正午,微涼的初秋,風和日麗,天氣隔外的晴朗,這日來到市定古蹟-紫藤盧。 與碩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金梅女士的合影留念。

在新生南路三段的大馬路旁,車水馬龍的喧鬧與這一處寧靜的空間形成強烈的對比,走進紫藤盧綠意盎然的樹柳及悠遊自在的魚群彷彿來到了一處世外桃花源。

這裡是藝文界、學術界、茶藝界蘊藏生命與論暢的地方。自在的氛圍使這裡成為大眾品茗話藝交流的場所。

中國茶文化歷史悠久也甚為講究,茶的文化範圍很廣,包括茶的品種、茶具與茶道。茶具藝術博遠精深。品茶-在慢酌細飲之下無形間讓心靈得到一種沉靜的空間。

午候的紫藤廬又名「無何有之鄉」,充滿文藝之息。

此次主辦單位為財團法人碩英文教基金會,以品茗做兩岸交流。以食會友 ,以樂會友, 以茶會友。
也因為品茶惜茶愛茶,使生活更為廣闊豐富!

聽泉樹下酒無味,雨花石前茶更香。

與會嘉賓,整個下午紫藤盧內充滿茶香。有句話說"一期一會"代表著每次的茶聚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以一個誠心與專注的態度來面對這場聚會。

品茶 論茶 話茶 評茶 -- 碩英文教基金會林泰白顧問開場介紹茶序。用餐空間獨立隱密,老式的窗格、榻榻米、鮮花、陽光透進來的窗戶可以見到外頭的樹影婆娑,一室的茶香與花香。

午時享用好吃的養生套餐。慢食

下午開始了一場茶的饗宴。這次有七款茶品品鑑,又淺至深,由淡至濃。茶款喝來餘香猶存,回甘清甜。淡雅的茶湯細細品酌,各有不同的風味。

每款茶葉出產地與年份及氣候、濕度也會影響其口感。

豐富的茶點,謝謝主辦單位盛情招待。

這二款茶一右手邊這杯是來是用來替換嘴巴裡的口感,左手邊這杯才是主角。品茶需要時間觀察更要有深厚的功力是一門藝術也是舌尖的考驗,雖然我不懂茶,但是每款茶的味道仍是有區分的,從入口至兩頰再至喉嚨細細飲下,茶的味道在嘴裡有不同的變幻,這得請教高手了。

在這大家也分享交流一下對茶的喜好,所有的感官都有獨特美妙的體會。

這次也謝謝集美郎君樂府所演奏的南管音樂,南管是台灣傳統樂曲,隨著大陸茶商來台,是台灣最具代表的古典音樂。早期出自閩南,隨著中國泉州廈門移民傳播至台灣。在這詩情畫意的美妙空間裡,好似穿越時空回到古代的場景裡,滿室茶香的甘醇與低調厚沉的旋律,一種原始的古樸牽動了每一人的心靈,慢慢沉澱...,聆聽著清脆的琴音與一陣清唱低緩又鳴,節奏徐緩,古樂的原貌韻味有了多變的曲風。

碩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與集美郎君樂府的合照

學音樂豐富你我的人生!

與會嘉賓大合照

碩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致贈吳火煌老師及集美郎君樂府感謝狀。藉由音樂與品茶促進文化的交流。

紫藤盧主人周渝先生致詞

紫藤盧主人周渝先生與碩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金梅女士合影

山居秋暝-洪米貞個展
Les nuits tombent en montagne-Oeuvres de Hong Mi-Jen

展期:2012年11月3日(六)~12月9日(日)
開幕茶會:2012年11月3日(六) 14:00

集美郎君樂府的即興演出

與會嘉賓合影

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品茗結合中國古樂及山水畫意境很棒。

碩英文教基金會顧問郭詩毅博士正式發表長工三口品鑑法正在敘述中。

與盧森堡駐台北辦事處閔子雍處長夫婦的交流分享

正在介紹夫人。中西文化的交流

與會嘉賓的交流分享

由紫藤盧主人周渝先生贊助的六十年稀有茶種。

碩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及顧問與集美郎君樂府演出人員合影。

大家難得有緣聚在一起。

左起德霖技術學院國文老師陳秀美女士、知名作家劉茵茵女士、德霖技術學院陳英杰教授與蔡顯榮教授

左起小妹我與德霖技術學院國文老師陳秀美女士還有知名作家劉茵茵女士與碩英文教基金會林金梅執行長。

此次與會嘉賓非洲駐台經貿辦事處林自強處長、德霖技術學院陳英杰教授、蔡顯榮教授與台灣建築與都市防災禇朝慶經理。

哇嗚~聽說我手上這張紙鈔價值不斐,那可要拍照留念一下囉~

這次的茶會順利圓滿的落幕了,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愛好藝文喜愛品茗的人士共襄盛舉。

有機會能再次交流。

品茗能聆樂、看畫、賞詩、花藝、慢食、文藝,真是無茶不歡,無茶不樂啊!!

-此篇獲碩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女士同意刊登。

 

想喝好茶趕緊按讚加入玉樹臨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