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919110049

 婆婆說要去吃這家說好幾次了,不過每次去電總是客滿。這次託好友幫忙,我們順利的訂到餐廳,出門當天的天氣也好到不行,真是開心。

P1120632_副本

先前回宜蘭總是聽阿姨說玻璃屋有多好吃,阿姨在當地吃過幾家無菜單式料理最推崇的就是這家。

P1120633_副本

它就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裡的某個小村落,這裡不算熱鬧,開著車左轉右繞的慢慢駛進這處僻靜的巷道裡,走進玻璃屋的前頭有一處水池,水池裡有幾顆石子,孩子們在石子上蹲著好奇的看看水裡面究竟有沒有小魚?玻璃屋是二層樓的建築,四面用玻璃建構而起,採光很好,圍在玻璃屋外頭的是一顆又一顆的果樹,上面垂吊著紫色的小花好似走進一個桃花林裡,沿著屋子繞了一圈附近還有涼亭及眺望台。

P1120635_副本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我還吃過錢塘江及青山食藝、羅東客人城,不過不管是不是無菜單料理,宜蘭的美食真的不輸台北。

宜蘭其它餐廳參考:

老生活慢滋味●宜蘭合盛太平●

吃氣氛的-宜蘭青山食藝

【邀約】宜蘭羅東新開幕絕美設計餐廳●宴香天●適合外拍部落客拍攝的好地方!

吃海鮮一定要去的頭城-網元漁坊AMIMOTO

宜蘭美食●大洲魚寮●

古早的傳說-羅東客人城

在地老滋味-宜蘭渡小月

宜蘭的好料理-鮮靚海鮮餐廳

宜蘭美食-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宜蘭秘境-獨立‧七號餐廳

蘭城晶英櫻桃烤鴨晏-婆婆生日快樂!

沒什麼玩到卻很累的一天-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及帝煲 瓦罐煨煬館    

宜蘭-水火私坊

Fotor090719448_副本

由其宜蘭的海鮮也是以新鮮著名,而玻璃屋為什麼那麼有名?

P1120656_副本

主要是他們也以不添加農藥及人工色素、味精的創作為理念,一切食材皆強調自然原味。吃過這家才發現與錢塘江很多菜色類似。

P1120649_副本

新鮮的食材與亮眼的烹調手藝還有一份對料理的熱情就是玻璃屋所想要帶給大家的感受。一到用餐時間只見一輛又一輛的車子駛進來,為了想一嚐美味的宜蘭料理,就算在偏遠的小村落裡也可以尋覓芳蹤。

P1120653_副本

純樸的鄉村風情。

P1120662_副本

時間一到客人們陸續就座,二個人還吃不到這滿桌的菜餚,建議人數是六位以上起跳。不騙你們!大家坐好後他們就開始一道又一道的上菜,很熟練的服務生在這上盤收盤,井然有序。沒有特別的介紹菜色與食材(還是他們已經對他們所做出來的口碑感到自豪)總之我們吃就是了!第一道的沙拉份量十足,所使用的是酸酸甜甜的油醋醬汁,第一道的沙拉是清爽的,大家分食後也所剩無己。

P1120664_副本

再來是小黃瓜與柑橘還有蘋果的開胃菜。這裡沒有特別的擺盤。餐具的選用上也是普普通通,如果想吃氣氛這裡就不適合了。不過這裡用的食材確確實實都是真材實料。

P1120667_副本

小龍蝦端上桌時我有點害怕耶!如果是龍蝦我會覺得還好,但這蝦比較少見,黑黑硬硬的感覺很像是蟲子,服務生端給每桌顧客看過一輪說等下煮湯會用這種蝦子下去熬煮就端走了。

P1120668_副本

烤過的地瓜再拿去冰凍,個人是覺得解凍的時間不夠長,吃起來不夠綿密反而都黏在一起像地瓜冰,也因為太冰了反而就吃不太出來地瓜的甜味。前幾道都是冷盤涼菜這道若是用烤過後的口感應該是會更好才是!

P1120669_副本

每個人的小菜,因為是無菜單式料理嘛!不要問我這道菜的名稱。

P1120670_副本

據說想來吃大餐前三個月就要先預約了,羅東阿姨已經跑來吃過四、五次,不過吃下來後我個人是覺得錢塘江比較好吃,雖然是同個老板開的,但不同主廚煮出來的味道仍有些差異。幫我訂玻璃屋的好友也大推這家。

P1120673_副本

各式的生魚片擺盤,我們一家算是過敏體質,吃到不新鮮的很容易在身體上有反應,所以吃海鮮也會特別注意食材的衛生與乾淨。玻璃屋算是很新鮮的吃生魚片我不愛吃鮭魚,但是我喜歡吃旗魚及花枝的口感。

P1120674_副本

再來這道小龍蝦牛奶去熬煮的湯是我們今天一致覺得最美味最營養的一道菜了,小孩們很主動的一直說要再續盛,寶貝一共喝了四碗去,真的好好喝呀!裡面還有高麗菜及各式的菇類,喝起來的奶味特別重,加上小龍蝦去煮味道真的很特別,不過我一直沒撈蝦子來吃(感覺怪怪的),後來老公幫我撥了一隻,吃起來的確比一般的蝦子肉質還要緊實(一面吃心裡一面怕怕的一一")....。

P1120678

前幾道其實已經吃撐了!再來是南瓜甕。南瓜真是不錯的食材,可以打南瓜牛奶又可以焗烤,每種吃法都可以吃得到南瓜的香味與甜味。

P1120680_副本

烤豬腳在錢塘江也有此道,偏德式作法,超好吃的!烤的酥酥脆脆的外皮,切開肉以後,焦脆的豬皮與裡面軟嫩的肥肉一起吃下好有Q勁,彈性絕佳,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多吃!

P1120687_副本

避風塘炒蟹這道在錢塘江也有。讓人印象深刻-避風塘炒蟹通常是用沙蟹,然後去炒的又香又辣,加上滿滿的蒜蓉及辣椒再去快炒,吃起來非常的香也很好吃!這道我也愛!

P1120691_副本

石蒸排骨(自己亂取的名字)-這道沒有太多想法...已經吃飽了!

P1120692_副本

再來的這道魚滿像石斑的。口感上也滿細緻的!

P1120697_副本

最後的甜點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沒有把宜蘭道地的食材拿出來做甜點,一般的奶酪再台北也吃得到。不禁懷疑阿姨一直說很好吃...是有多好吃呢?我自己是覺得普通而已。另外這邊上菜的速度有些過快,我們也吃得滿趕的,假日本想下來宜蘭慢旅行,但吃飯的節奏上有些快加上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不是很熱情與親切。我反而想念大山無價的料理,料理做的是很澎派,給的量也算足夠,不過一個人NT800元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這裡沒有大州魚寮的親切感。也沒有錢塘江好吃! 不過我們也沒壞了旅遊的興致,與家人聚餐嘛!吃什麼都好囉~

P1120661_副本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官網:http://www.glasshouse.com.tw/manually.html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