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811233128_副本

這幾個月一直有試吃邀約,我實在太有口福了這次受開飯喇(OpenRice)及俏江南的試吃邀請來做食評,這是我第二次幫開飯喇做食評。

上一次的食記在這裡→越吃越幸福●GOODIES CUISINE好米亞多重豐富的異國料理●

我覺得開飯喇很公正,因為每一次的邀約食評都沒要求我們做文字上的優化,店家也是。幾個美食部落客把試吃完的感想與心得提供給編輯做總結整理。至於部落客會不會因為有免費的試吃邀約而幫餐廳多多美言或是真實表述就得看每個人的價值觀了。對於我來說在接到廠商或是餐廳的邀約前就已經知道餐廳的名聲及品牌,自己可以選擇要接或是不接這個合作。至於好吃不好吃我個人認為每個人對食物的感受是很主觀的,在【JENNIES自在生活】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我想做的只是純粹的分享。把我所看到、吃到及內心的感受真實的表達給大家參考。邀文多半事後我也會利用一點時間與店家做些簡單的對話與訪談,這部份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大部份食記主要寫的是自己吃過後的感覺,對擺盤的看法,對食物搭配的觀感,但食材來源及產地及作法上是比較難以去詳述的,也就是說很會吃但卻不懂得食材對身體的影響(我也是如此),我愛吃美食,但是吃到的是哪一國料理?有什麼特殊性?為什麼要這樣搭配?我覺得這是可以更加深入去了解的地方,所以我才會在我的介紹上面寫著"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我只是單純的愛分享。就我認知真正的美食專家應該是像胡天蘭或是施穎瑩及葉怡蘭、韓良露這些知名美食家。哈哈!所以我們只是小咖的啦!但是為什麼要請到部落客來做試吃?主要是因為部落客已經累積一定的瀏覽人數,有自己的粉絲,再者"美食"部落客也因為愛吃,喜歡吃,在味覺的敏銳度上也較一般民眾更為挑惕,所以找"美食"部落客來做試吃當然有它的道理存在囉。我喜歡認識不同業界的朋友,就像旅遊開拓我們的視野,交友也是!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品味生活。

Fotor0814143648

俏江南在去年有跟長輩到訪,上次寫的食記在這邊果然名不虛傳的-俏江南精緻道地川菜

上次還寫到希望下次跟朋友約的話可以吃到真正的"川菜料理",嘿嘿~沒想到這次機會就來了!

P1100859_副本

不知是不是平日的關係?還是開飯啦今日有包場?哈哈!怎麼可能,今日上門的顧客屈指可數,比起去年的門庭若市感覺上相差滿大的,我想大家是不是以為俏江南的價位比較高所以望而卻步?這部份容我最後在做總結。一開始我還記錯樓層跑到四樓找了老半天(四樓目前在維修中),打了電話去俏江南問了後才知道在六樓。到了現場有幾個部落客是上次見過面的,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就開始了今天的試吃行程。

俏江南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並且也請到國外知名藝術創作家來為整個餐廳做了視覺上的呈現與設計,天花板上帶著濃濃的中國風味,而投設牆面上使用了流水的效果來製造用餐的愉悅美感。

P1100856_副本

也謝謝俏江南這次為我們準備的13道佳餚。

P1100858_副本

第一道是【晾衣白肉】

P1100865_副本

這道我之前第一次來俏江南時也有點,喜歡吃清淡的朋友建議可以點這道,作法跟我們的蒜泥白肉很像,但俏江南所切的肉片更薄更透,搭配小黃瓜及蘿蔔絲沾上蒜蓉醬吃,味道清甜甘美,由其像我不愛重口味的,這道表現跟去年一樣不俗。

P1100866_副本

雖然沒有特別的讓我驚豔但也不差,滿分十分的話我給七分。

P1100867_副本

俏江南在大陸是知名的高級餐廳,走的價位也在中上,還沒與長輩來吃這家前是因為有聽到國外的友人來這邊品嚐過後告訴我們其實價位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高,於是我們就來吃了,記得上次與長輩來這間吃飯時大家對俏江南的評價都還不錯。不過也據聞目前俏江南在大陸也開始賣起便當走平價路線,鎖定在商務客群。

P1100873_副本

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包捲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今天為我們介紹餐點的服務生超可愛的,不過他不是女生,是個靦腆的大男生。

Fotor0814144643

大家都有去吃過俏江南嗎?對俏江南的印象又是什麼?

P1100878_副本

【成都串串香】這道上桌時我們都以為會辣到吐血,哈!平常不吃辣的人這道可以嚐試看看,這道是以雞心、鴨胗、豬耳朵、蓮藕、馬鈴薯及木耳共六種食材用特製滷汁去熬製而成,佐以辣椒油及花椒油下去浸泡。

P1100879_副本

本以為會很嗆辣,但是吃起來是香香麻麻的,微辣口感很適合下酒菜,串串香在大陸還有個稱呼麻辣燙,在當地多半與火鍋搭配著吃,為了迎合台灣人清淡的口味所以在辣椒的取用上是比較不重的,我覺得這道好吃也很酷呢!由其上桌時紅紅辣辣的樣子讓我有點擔心過辣,幸好不會!

P1100883_副本

豬耳朵浸泡滷汁後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錯,雞心也好吃。滿分十分我給7.5分,這道也是我覺得較具"四川"給人的印象。

P1100885_副本

【椒麻豬腰片】

這道椒麻豬腰片的辣度比上一道還辣,如果這道是7分辣感上面那道大概只有五分,這道用了白芝麻下去點綴加上胡椒及特製醬料,搭配小黃瓜吃可以增加豬腰的鮮脆度,同行朋友有人很愛這道喔!因為豬腰的口感很細嫩,整個味道都有融入在食材裡。

P1100887_副本

雖然滿辣的我也因為這道去要了杯冰開水。但這道十分的話我給八分。它真的相當入味呀!!

大家一面吃一面聊著對食物的感想,然後一面拍照都好忙喔!

P1100889_副本

【麻醬油麥菜】油麥菜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又稱苦菜,葉片較長質地脆嫩,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及鈣、鐵、蛋白質等等,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另外油麥菜也具有降低膽固醇及治療神經衰弱、化咳止痰的功用,是道低熱量的蔬菜,不過因為生菜比較寒涼,尿貧及胃寒的人應少吃。

P1100890_副本

油麥菜如果是用炒的話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影響其鮮豔的色澤,在調味上也不能放太多的醬料以免蓋過本身的清淡口感。

P1100892_副本

俏江南以麻醬來作淋取,不但吃得到油麥菜的新鮮脆感也有麻醬的淡淡香氣。滿分十分我給七分。

Fotor0814154227

大家一路都吃的很開心。接下來就是精彩的桌邊秀,親切的大廚親自為我們示範料理。這道是【滾石鮮蝦】這道也是俏江南必點的招牌菜之一。

P1100893_副本

由廚師長吳曉鵬創意研發,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將燒燙至200度高溫的鵝卵江石先置放於砂鍋中。

P1100895_副本

接著將芹菜及洋蔥還有香菜等配料依序放入砂鍋內。

P1100894_副本

再把木耳、絲瓜及蝦子往上堆疊。

P1100912_副本

最後將旁邊放的黃色湯汁倒入砂鍋裡。

P1100900_副本

滾石在砂鍋裡冒著白煙,溫度很高,大家圍繞在旁邊看的好不過癮^^師傅用石頭的熱氣將食材烹煮至熟,當湯汁倒下去的瞬間白煙竄起。

P1100923_副本

哇!!!看起來好棒喔!不過等湯汁倒下去後要再等一下下才能享用。

P1100925_副本

聽說是很有名的大廚,繼上次跟戴于益師傅合照後,這是第二個大廚,趕快來拍張照留念一下。

P1100930_副本

【古法蒸筍殼魚】有人說筍殼魚是淡水石斑,由於大陸內地離海域比較遠所以多半以淡水魚為主,筍殼魚也是體型最大的彈塗魚,台灣於1975年引進,野生的筍殼魚主要分布在嘉義以南,其中又以烏山頭水庫一帶最為知名,筍殼魚是熱帶魚種。

P1100932_副本

這道吃起來其肉質介於紮實與軟嫩之間,俏江南用特別的蒸法先以蒸蛋平鋪在魚肉的下面,整條魚以片狀方式平鋪後去蒸煮,最後淋上醬汁,吃起來沒有土腥味,有些綿密(帶著蒸蛋一起吃下去)第一口吃下去覺得肉很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由其加上蒸蛋的口感很特別,淡水魚的刺也比深海魚要多一些。口味上算是比較清淡的口感。

不過上一道菜中有絲瓜及木耳,這道菜又見絲瓜及木耳,配菜出現重覆性的比例有點高。滿分十分的話我給7.5分

P1100934_副本

【歌樂山辣子雞】這道看起來也很辣,餐廳用麻花碎捲與辣椒還有雞丁下去拌炒,辣椒的香氣好香喔!如果不怕辣的話倒是可以吃一點試看看。

P1100949_副本

這道的辣椒第一口吃下去其實不會很辣,口感上也是偏麻居多。由於不敢吃太辣怕傷胃,所以我只吃一點點。滿分十分我給6.5分

P1100944_副本

再來是剛才的【滾石鮮蝦】,我喝起來有覺得它很像是偏淡的泰式酸辣湯耶,有點微酸帶著微辣,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道湯品,味道很濃郁。

P1100947_副本

滿分十分的話我給8.7分,不過蝦子的口感我覺得不夠紮實。看網路上介紹是用泰國蝦,不過泰國蝦多半是用於調味料理,蝦子的種類繁多舉凡沙蝦、南極蝦(快炒居多)、牡丹蝦(日本料理使用居多)、明蝦是我的最愛~ 湯的鮮美是我覺得NO.1的但是其它配料及蝦子的選擇我覺得可以有更創新的作法。

P1100954_副本

再來這道也是我特別喜歡的湯品,今天的試吃我都比較鐘情在湯的部份。【砂鍋豬肚燜牛腩】這道一口喝下滿滿的鮮美,熬到濃稠的白湯汁是用雞肉下去熬煮,我有特別問過老師為什麼我自己在家煮了三、四個小時也熬不出這樣的顏色?老師有秘方,下次請用大鍋熬煮買十隻雞頭一起下去熬,保證跟這湯一樣白、香、濃、稠,不過光想到十隻雞頭我就覺得有些恐怖耶!

P1100972_副本

這道湯除了有豬肚及牛腩以外還加了娃娃菜及山藥,娃娃菜多半是分佈在1500公尺以上的高冷蔬菜區,很適合小孩及老人家食用,纖維質比較細。山藥能健脾胃,這道湯在起鍋後也放入紅棗增加它的美味與甜度,冬天喝更可以暖胃健身。喝一碗不夠再喝第二碗。滿分十分我給九分。

P1100958_副本

再來是【白果雞汁燴松茸】這道是養生菜,松茸益腸胃,富含粗蛋白及維生素B1、B2,而白果益腎、補脾、固精,每次有白果上桌時長輩都特別喜歡叫小朋友食用,可見其營養價值高。滿分十分我給七分。大家有沒有覺得娃娃菜又跟前面那道砂鍋豬肚燜牛腩的娃娃菜又重覆到了!

P1100961_副本

【蔥煎包】這道普通,是用豬肉、蔥花及筍丁及香菇下去蒸煮,最後再以芝麻下去煎,吃起來有香香淡淡的芝麻香氣但沒有高記的生煎包好吃,而且蔥的味道不夠,我覺得吃起來是不油,還可以。倒是我上回來吃的甜餅(裡頭包著紅豆及核桃)那道會比這道更為亮眼突出。畢竟台灣的生煎包有太多家好吃的。滿分十分我給六分。

  P1100971_副本

喝到見底的滾石鮮蝦湯。

P1100975_副本

因為沒有叫白飯最後大家又點了擔仔麵,但蔥煎包比較早上桌,吃完蔥煎包後這道已經吃不太下了。

P1100977_副本

俏江南的【擔仔麵】吃起來有點麻有點香,比較偏鹹一點,但是還不錯。滿分十分我給七分。

P1100979_副本

我還是最愛這道湯品^^好營養又養生!

P1100988_副本

上次也有點了這道【東江千葉豆腐】,大陸有很多刀工很厲害的師傅,我記得上次去吃冶春茶社也有吃到揚州豆腐羹,各有千秋。

P1100989_副本

刀工非常精美的一道料理。滿分十分我給七分。

P1110007_副本

再來這道【拔絲地瓜】就沒有韓國料理店強了,大概大家忙著拍照聊天沒有趕快吃,所以當我吃的時候地瓜的口感是軟爛不夠脆的。

P1110036_副本

麥芽糖也黏在下面沒有完全包覆地瓜。滿分十分我給五分。

P1110015_副本

大家從七點多吃到九點多了,餐桌上都是跟食物有關的話題。

P1110016_副本

最後的甜點我很推薦因為外面比較吃不到【石烹嫩豆花】

P1110019_副本

再幫主廚照一張,謝謝他今天為我們服務

P1110017_副本

主廚介紹→熱豆漿是他們當天現磨的,而這桌上共有六個小碟,分別有三種甜醬(蜂蜜糖水、韭菜醬、紅糟醬)與三種鹹醬(辣椒醬、炸黃豆及麻花捲的乾料、花生芝麻醬)。

P1110021_副本

醬汁的部份都是自己磨的天然食材,比較不用擔心會加一些有的沒的。吃起來也安心!

P1110029_副本

主廚先把熱豆漿倒進碗裡再蓋起來約莫十分鐘。

P1110039_副本

炸黃豆與麻花捲。

P1110041_副本  

豆花成凝固狀了。

P1110044_副本

用湯匙輕輕舀起豆花。

P1110046_副本

上面還有一些細孔。

P1110047_副本

先試了鹹的醬料,紅糟的味道偏重,豆花的口感好嫩而且豆花的香氣很濃,我喜歡滿分十分我給7.5分。

P1110050_副本

甜的部份就比較一般,不過加了炸過的黃豆及麻花捲的口感滿特別的。滿分十分我給六分。

P1110054_副本

食評總結:俏江南真的沒有大家印象中貴森森,前陣子我跑去吃開飯川食堂是走比較台式的川菜,味道有點過鹹,俏江南反而比較偏清淡(不過這也要看你怎麼點菜),今天試吃一半是重口味菜色一半是清爽的菜餚,這樣的搭配我覺得很適合,唯有配菜的部份我個人覺得可以再多一些變化,在口感上俏江南也是比較偏精緻的料理,講究手工與刀法,用料部份有些是外面比較不常吃到的菜色(像是筍殼魚、成都串串香、椒麻豬腰片)我覺得這幾道都是別出心裁的。湯品部份表現亮眼,但滾石蝦湯部份可以在增加一些食材,讓口感更為豐富,砂鍋豬肚燜牛腩想給家人進補的可以選這道來補補身!這道也是今天我覺得最棒的料理。

P1110055_副本

今天用餐愉快,俏江南在服務上面之前雖然網路上有人批評服務態度不好,也有人覺得價位太高,但我自己去過二次,整體感覺是不錯的,也還會想再帶長輩來。

P1110056_副本  

俏江南(台北ATT店)平均價位一人約500元起跳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六樓 訂位電話:02-2725-2288

10426198_10201817973485826_4665961928368627949_n

今天與愛評網的人氣部落客Jennifer一起分享美食真開心,好吃的食物如果有人一起分享就會更加美味!

FB粉絲團: 或搜尋jennies自在生活 -這裡與大家分享關於美食、美妝、親子、旅遊 希望大家正面思考 活得自在喜悅 愛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nnies%E8%87%AA%E5%9C%A8%E7%94%9F%E6%B4%BB/1510659859168721

後續訪問-我有問了幾個朋友(還沒去過俏江南的)一位是說因為工作忙而且川菜餐廳的選擇很多,加上印象那家不算便宜於是就沒特別想去吃。另一位友人則說她會想去,雖然也是覺得這家貴但還是會想試看看。大家普遍的印象還是覺得貴,但真的就是看你怎麼點菜,可以去試看看喔!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