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527_副本

第一次去灑綠的時候是好友的邀約,下雨天之老友相見歡-Salut灑綠茶館那時是在一個下著雨的夜晚,與多年的老友在那敘舊聊天。

這次則是因緣際會又來到了灑綠,我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像我是比較不喜歡與陌生人攀談的人,不過今早卻發生一件很奇妙的事,就在一個密閉的電梯空間,只有我與另一個女人,我從三樓按了電梯然後我要坐到一樓,電梯緩緩升降到二樓時上下晃動了二次,我們於是又按了一樓,可是後來電梯卻又往上升到三樓,我與另一個女人之後就從三樓走到一樓,剛剛在電梯那幾秒鐘讓我心都慌了,還固做鎮定然後我知道我又開始碎唸了。到了一樓我們找了工作人員表述剛剛的情況希望他們可以注意一下,然後我們這二個女人就一路聊到外面的公車站亭,說也多巧我們居然還同年耶!而且話匣子打開都停不了,我差點想找咖啡廳來坐下聊天了啊!哈哈!這就是投緣,一種契合的磁場在無形中牽引著我們。所以我很相信每件事情,上天都有他的安排。就像今日我又來到灑綠一樣。

灑綠在台北大安區已有十年之久,原本的經營者是原古典玫瑰園的老板,在三、四年前由新的經營者重新接手譜出法式浪漫的曲調,餐廳的設計沿襲古典玫瑰園的設計,白色布椅套及白色的地毯做為設計(其實走進灑綠可以感覺是一家經營十年以上的餐廳)有別於現在新穎的風格,灑綠保留了當初的原汁原味,讓老顧客來到這裡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想念與記憶。

Fotor0818144637

我記得我剛出社會在咖啡店打工時的餐廳就與灑綠的裝潢有些相似,在那個年代,皮沙發與套布的椅子是高貴優雅的象徵,也讓上門用餐的顧客有備受尊榮的感覺,時過境遷,雖然這樣的設計風格對於現代的年輕人來說可能有些過時,不過卻是某些人念念不忘的老滋味。原本我很好奇灑綠除了著名的法國百年品牌Mariage Frères為主要賣點以外,還有哪些令人驚喜的餐點?

P1470545_副本

不過這次的邀約試吃後讓我對灑綠有了另一番的看法與感動,灑綠能在台北精華地段經營這麼久成為CP值頗高的餐廳,果然不是沒有他的道理,我們先不要以近幾年成立的新餐廳來作比較,先從餐點部份來分析吧!

P1110072_副本

最近灑綠新推出的招牌午茶餐點原味楓糖法式吐司】--我一向很愛吃法式吐司。不過大家知道法式吐司的作法嗎?一般是把吐司浸泡在蛋液中,再直接取出用奶油去煎煮。過程可能不到十分鐘。但灑綠是把整片的麵包用蛋液下去浸泡至隔夜,讓蛋的香氣整個包覆在麵包裡,第二天再用爐烤的方式去處理,這個做法相當費時也費力。

P1110115_副本

午茶時間-不要說我對美味太純粹,只因他的用心我知道!就因為知道灑綠有多用心,所以這一口一口的品嚐讓我更多了一些心思去慢慢體會。

P1110123_副本

一份法式吐司NT310元還附160元的茶品相當划算,而也因為製作耗時費工,現點現作的時間要等上20分鐘左右。細細掌握美味的溫度,吃起來的口感更不同於外面的作法。

P1110116_副本

烤的微焦的質感,蛋液的香氣完整包覆其中,上面佐以糖霜及杏仁片的點綴,吃起來柔軟無比,甜甜的楓糖更增加其口感。灑綠把法式吐司發揮的淋漓盡致!

P1110119_副本

中間附上的是冰淇淋,店家特別用了玫瑰花的模型營造出浪漫的視覺,堅持手作的冰淇淋裡面添加了堅果與葡萄乾,每一口吃來有著淡淡的茶香,最下面鋪上營養餅乾,濕吃更增加其脆甜的口感,幸福的手作法式吐司只有灑綠才吃得到喔!

P1110156_副本

灑綠這附近地緣的關係多半以上班族及國泰醫院的員工為主,有時候臨時有生意要洽談,灑綠安靜又優雅的空間通常也是第一選擇。雖然沒有過多的裝飾但卻樸實無華,讓人感覺心平氣和。

Fotor0818143036

不過今天來試吃後,我真的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灑綠做出來的東西是這麼天然講求原味,充份的表現出簡約的特質與靈巧的手藝。沙拉部份也深受許多顧客們的青睞,有苜宿芽、堅果、甜椒、杏鮑菇、及鮪魚蕃茄盒子,瞧!這樣的擺設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

P1110081_副本

油醋醬以二比一的方式食用,沾上生菜沙拉整個口感很豐富。

P1110082_副本

灑綠是一對姐妹開的餐廳,姐姐精於廚藝研發,將生活融入鍋碗瓢盆的創作,找出幸福的滋味,妹妹則處理外場所有大小事宜。姐妹合作無間,感情自然不在話下。

P1110084_副本

灑綠的餐食都沒有過多的綴飾與調味,用自然的食材找出食物最真的原味。

P1110085_副本

我特別喜歡蕃茄盒子裡裝的鮪魚醬。

P1110106_副本

切開來後與新鮮的蕃茄搭配著吃,喔!真的非常好吃!文字都無法形容這樣美妙的口感,鮪魚醬很香它有一點點的鹹,但是又有一點甜甜的味道,加上特製的醬料(有點像羅勒的口味)吃起來滿是異國風味。

P1110105_副本

一定要你們親身來試才知道!

P1110107_副本

而當天因為有帶寶貝同行,趁我在聊天之餘他早已一口接一口吃完桌上的餐食,媽媽我只吃小小幾口,來不及留存的美味徒增記憶裡的失落,下次再來一定要一人點一道才過癮啊!

Fotor0818143136

【鄉村菠菜雞腿捲】
這道真是會讓我感動的菜,雞腿捲裡加入菠菜的作法非常清爽可口,特製的塔塔醬也讓人激賞不已!

P1110102_副本

烤的軟嫩的肉質不但鮮美而且有別以往的雞腿排口感,是那種會讓你覺得吃了還想再吃的美味。有人覺得還吃不夠啦!連最後一口飯都硬要沾著塔塔醬來吃,而餐盤上的雞肉捲早就被搶光了....

P1110098_副本

灑綠的份量都不會太多,屬於輕量級,晚上這樣吃很剛好。

P1110093_副本

第一次來吃是吃烤雞腿排,這次加入蔬菜捲的作法讓味覺上感受更為清新。

P1110101_副本

加入菠菜的雞肉捲-帶有層次感的豐富味譜,濃郁的鮮美攙入迷人的滋味,真心分享這道!

P1110095_副本

塔塔醬也是主廚特製的秘方,切開雞肉捲再沾取一些塔塔醬來吃,軟嫩的雞肉除了汁多鮮美以外搭上塔塔醬的味道更是風情萬千,這道我們都好愛呢!

P1110094_副本

上次來灑綠時沒有特別注意他的餐食,這次是專門來試吃的,所以會特別去注意他們的食材與口感,令我大為感動與驚喜。

P1110097_副本

網路上大部份都是描述他們家的下午茶、甜點及鹹派。但是沙拉及套餐還有新推出的法式吐司也表現可圈可點。

P1110099_副本

其實翻開目錄可以選擇性相當的多,不管是早午餐或是午餐、下午茶及輕食、晚餐面面俱到,可以說一進餐廳任你喜好自由選擇搭配。

P1110100_副本

灑綠給我的印象就是強調自然食材與新鮮製作,這點大家倒是可以很放心。

P1110071_副本

有人說在灑綠能吃到這樣好吃的餐食,在價位上CP值是很高的喔!這點無庸致疑。

P1110073_副本

除了有法式鹹派另外也有義大利麵及燉飯的選擇。

P1110076_副本

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是我上次點的料理,這道也是主廚推薦必點之一的餐點。

Fotor0816203522_副本

再來灑綠的法國百年茶品Mariage Frères大家一定不陌生,Mariage Frères在外面的餐廳或是百貨公司也有販售,它是法國最知名的頂級茶品。不過外面多半是零星的幾款可以選擇,在灑綠就有多達3、40種的選擇。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多愛喝茶,直到遇見了Mariage Frères。讓它的香氣帶領你進入另一個平靜沉穩的空間放鬆心情, 讓生活留一點空白餘溫。我買的這款是法國最知名的調味薰香茶-歌劇綠茶,它的茶葉是以煎茶為基底,使用法國南部的紅色莓果及覆盆子等果實來製作完成,它不同於外面所用的紙袋包裝改以棉布小包分裝,泡一杯來喝整個香甜的氣味撲鼻而來,我從來不知道法國的薰香茶也有撫慰人心的溫暖與悸動,不需要加任何的果糖或是冰糖,喝著他金黃色的湯汁,尾韻甘甜入喉,清香浪漫。

P1110077_副本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愛喝奶茶,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幾款。灑綠的茶品都是以現煮的方式去熬煮調製,不是用沸水直接倒入杯中再放入牛奶,而是用鍋爐慢慢去熬煮,時間的計算,溫度的掌握都要細細思量,這樣才能煮出最好喝的茶。上次好友帶我來的時候推薦錫蘭烏巴奶茶,那一款已成為她的最愛,每次必點。

P1110080_副本

除了奶茶以外,灑綠這邊比較有名也比較特別的茶品有波雷洛舞曲、皇家結婚曲、法式伯爵茶(偏花香),Mariage Frères最有名的是馬可波羅,而這家品牌起源於1854年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除了香薰茶是特色以外,其他也有產區知名的茶葉(印度茶區、錫蘭茶區、日本茶區),此外經典的混合調味茶及古典風味茶都各有千秋,喜愛喝茶的你絕不能錯過。

P1110108_副本

灑綠的特調水果茶也很特別,一樣都是現煮的,有的水果茶是用壓汁的方式再去沖泡。

P1110112_副本

但灑綠比較費工,他們是用現煮的方式讓茶與水果整個融入在一起,這絕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果茶了!

P1110109_副本

冰涼入口,又香又甜又濃,喝起來很爽口。

P1110113_副本

吃到這裡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貨真價實。

P1110110_副本

灑綠除了用法國的頂級茶葉品牌以外,在瓷器的使用上也很講究,有些盤子及杯子在外面都已經是絕版品了,在灑綠除了可以享用高雅的飲品以外搭配品味出眾的古瓷器具也是一種享受。像是Wedgwood的品牌,好像是國外的貴婦在庭園裡享用著下午茶那般的優雅。

P1110127_副本

最後的香草布蕾及檸檬塔。大家看看!所用的盤子是不是也很美呢?古典的花紋圍繞在食物的旁邊讓食物的視覺效果更加美味出眾。檸檬派吃起來比較偏酸一點,甜度上較濃厚,但檸檬的整個香氣會讓我覺得是用真材實料去製作的,喜歡吃酸一點的朋友可以點看看來試。

P1110129_副本

所有的甜點也都是自己現作的,用心的細節我們也感受到了。

P1470519_副本

布蕾瓶上用的不是一般的紙蓋上,用的是棉布,成本當然更高,但這樣的使用卻讓整個質感更為提升。

P1110131_副本

灑綠的天使布蕾有五種口味,但每天製作的口味都不盡相同,因為口感綿密細緻加上也不會太甜,雖然沒有限量發售但也很快就銷售一空。

與美麗的老板娘合照,今天吃到許多好吃的餐點真是開心,我想這家也會列為我常到的餐廳之一,因為真的好吃又不貴呀!

P1110124_副本

再來回顧今天的原味楓糖法式吐司】如果你們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來吃這道看看。

P1110126_副本

P1110114_副本

香濃的皇家結婚曲聽到名字就有種幸福快樂的感覺,這款茶以紅茶為基底,再用調好的鮮奶去熬煮,喝起來有焦糖的香氣也有淡淡的香草氣味。

P1110135_副本

灑綠招牌的茶牆,紅通通的茶罐讓人印象深刻。試聞了幾款茶的味道,覺得好不可思議,每一種香氣都會讓你的思緒頓時跑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有種似層相似的熟悉感油然而生,更特別的是有著清新舒緩心情之效,讓心緒慢慢的跟著每一款茶香逐漸平靜下來。

P1110140_副本

帶著法國的浪漫與品味等著你來探索。

P1110142_副本

生活隨處都是美麗,只要你靜下心來慢慢欣賞眼前的事物。

P1110148_副本

送禮自用皆宜,也有小禮盒包裝的茶品。

P1110151_副本

架上每天都有自製的糕點:天使布蕾、覆盆子起士、提拉米酥、德式雪藏、香澄巧克力慕絲、黑森林蛋糕、抹茶輕乳酪...。

P1110152_副本

突然覺得他們的糕點也好強啊!灑綠一直以來都很低調沒有特別的廣告或是行銷,今天走了一趟才發現這家餐廳真的很有實力。

P1110155_副本

來到灑綠多了一份恬靜悠閒的氣息,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上演。

P1110173_副本

朋友小聚或是公司洽商這裡也有包廂可供使用。外面餐廳很少有包廂適合5-6個人的,這裡倒是非常適合。

P1110174_副本

不管是平日的晚上或是白天的下午這裡都相當安靜溫文爾雅。

P1110177_副本

不過進來灑綠這邊由於是單行道比較不顯眼,它就位於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弄裡。

P1110179_副本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個招牌。

P1110182_副本

從巷口木村麵包這裡走進去就到了!

秋意漸濃,來趟灑綠品嚐優雅的法式薰香茶,搭配純手作的法式吐司,讓味蕾回歸單純的好滋味,屬於灑綠的精彩細膩而典雅,原味自然呈現清新素材!

灑綠FB

Fotor090916094

後記:灑綠在仁愛路的店址目前已暫時結束,目前僅接受網路訂購烘焙產品,待店面重新開幕會於臉書上隨時公告,喜歡灑綠的朋友也請繼續支持喔!

來去灑綠: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電話:02-2325-6878

營業時間:11:30~21:00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其他:有附包廂(費用另計)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