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82221372_副本

八月的公司聚餐我好期待,因為這家就是我的口袋名單。先前姐妹們聚餐時有提到這家,大家都躍躍欲試,不過這次讓我先來為大家探探美味,禮拜五的晚上安和路的巷弄很安靜,發現這附近有好幾家特色餐廳,大門其實都做的很低調,隱身巷弄內的獨家料理等著你來挖掘。

P1110490_副本

這幾年來有許多具有特色創意的餐廳陸續開張,結合人文、藝術、服裝、雜貨、日用與生活美學等多面向的開發,在這些事務中經營者不斷在嘗試新的變化,想要帶給大家耳目一新及獨一無二的感受,這樣的心意在Island 1 Kitchen確實也有感受到那樣的氛圍,你問我怎麼知道?

P1110524_副本

因為在Island 1 Kitchen這裡本身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一推進大門,映入眼廉的是幾張大桌子,料理檯就在桌子的旁邊,上面擺滿了各式的盤子與醬料,食物的香氣一下子就拉進了與顧客間的距離。

P1110525_副本

很美式的作風,整齊排放在桌上的各式香料與食材。

P1110530_副本

旁邊還有幾桶大鍋裝載著濃湯正熱呼呼的冒著雲煙往天花板上的燈光飄去,我們今天共有十三位,分成二大桌,這裡的空間很寬敞,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我也很喜歡!

P1110528_副本

面向顧客,我們也很輕易的就能窺探廚師的一舉一動,像是藝術家調理著各式的菜餚,不疾不徐氣定神閒,有一種唯我獨尊的自信感油然而生,實驗過程不知花了多少心思才能做出一道令人感動的美味料理,專注的把情感投入於廚藝的製作過程裡讓食物自己說出他的味道,精彩的美食烹飪秀對我而言是很不簡單的功夫,由其是火候的掌控與調味上的變化,這種微妙的互動只有喜愛美食的人才能體會吧!

P1110487_副本

誰來晚餐?

P1110488_副本

想要截然不同就要勇於改變。

P1110498_副本

餐廳裡又分二個區塊,走近另一個空間是完全不同的景象,走的都是文青路線,個性風格各自表述。這邊有點像是半開放式廚房,也是烹飪教室,牆壁上還有布幕播放著電影。

P1110499_副本

這些年文藝風大興,人文創意更是自家的賣點,走進安和路上遠離喧囂來趟食味知旅,愜意的小時光裡任由你盡情的暢所欲言。

P1110526_副本

各種不同的調味粉用透明的方塊器皿盛裝著,大玩視覺色彩。

P1110535_副本

當日我們幾乎一半的人都點了一號島的麻油雞燉飯(因為是網路上推薦的嘛!)我有去電詢問是否有隱藏版菜單?答案是有的!不過得事先預約喔!不過當天他們會採買哪些食材也不一定,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享用吧!

桌上的沙拉是澄皮醃製鏗魚沙拉醋醬。但由於不太吃生食故請與店家商量能否把魚煎熟?以客為尊的店家建議我們可以換別道沙拉試看看,另外點餐就有附贈濃湯,但當日我們拿到的是蜿豆去磨成泥熬煮的湯,寶貝不習慣這樣的味道,後來看見同事拿到的是洋蔥湯,故有與店家反應(下次出湯時可以先詢問客人的喜好再分配),服務熱誠的店家於是又另外再多送我們一碗洋蔥湯真是佛心來著,我個人是有什麼吃什麼,除非食物本身已腐壞或有不好的味道,但是我家寶貝就不同了,他是敏感體質所以對食物特別挑嘴。

P1110558_副本

點餐的部份都是單點(主食附湯),另外可加點前菜(NT120)、沙拉(NT180~280)、輕食NT200元起跳、主餐NT480元起跳、燉飯NT380元起跳,甜點NT100起跳,飲料也是。

麻油雞燉飯【招牌】-散發著光澤的雞皮在燈光下顯得焦脆軟嫩,油汁自然流溢出來,一端上桌就聞到陣陣的香氣,他們的燉飯的確好吃,米粒的軟硬適中(偏硬口感)而且米也把豐富的湯汁整個吸附於內,所以吃起來非常香濃滑順。台式作法是加入米酒但是他們使用的是清酒加上蔬菜高湯的製作,整個味道非常棒!

P1110552_副本

Island 1 Kitchen使用義大利的米,目前這家米廠由義大利Rondolino家族自營,是許多五星級的專業廚師愛用的廠牌。因產量少品質高加上地理條件優越,所以生產出來的米粒粒飽滿。烹煮出來的口感吃起來紮實,經過長時間的燉煮也不會軟爛,是燉飯的不二首選。

雞肉不是只有乾煎的方式,他們使用了麻油及米酒還有蒜頭、糖及鹽巴去醃製,先烤再去煎,過程繁複。

P1110551_副本

再來是我點的海鮮燉飯-我喜歡海鮮,因為這樣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而不是像肉類就只是肉,海鮮的部份也很豐富,整個視覺效果非常搶眼。

P1110556_副本

使用了鮮蝦、干貝、魚片、花枝等等,味道細緻。

P1110547_副本

每份工作不管做什麼態度很重要!有100分的醫生也有吊車尾的醫生,有認真的服裝設計師非常堅持自己的想法,也有符合大眾潮流的設計師;有想要讓顧客吃出感動的美味就要不斷精進自己廚藝的廚師也有為了養家活口填飽肚子的廚師。

P1110549_副本

換給我們的沙拉,培根是自己做的,先烘再去煎,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不油膩。

P1110543_副本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使用了實驗蔬菜-紫色馬鈴薯,一般吃馬鈴薯都有怕胖的危機意識感。

P1110559_副本

但是這種馬鈴薯只含0.1的脂肪,馬鈴薯也是維它命C及鉀的良好來源,除了有維生素B1、B2、B6及泛酸等B群維生素還有纖維素及氨基酸蛋白質等營養價值。色彩看起來好特別喔!紫色蔬菜不多見耶!

P1110560_副本

當歸鴨胸天使麵-這道是同事點的。感覺也不錯!

P1110542_副本

培根奶油雞蛋麵-這道是寶貝自己點的,小朋友幾乎都很愛培根及奶油,麵條在烹煮的時候加入起司及蛋黃下去拌炒,香氣十足。

培根細切為塊,大小剛好,孩子沒有說不好咬之類的。

P1110573_副本

水果茶也吃得到新鮮的果粒。

P1110571_副本

磅蛋糕我喜歡!因為不會很甜,蛋糕的質地也不錯不會太乾,沾上旁邊的果醬吃還不錯!   

P1110493_副本

最近認識的一些朋友本身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因為喜愛吃或是對食物有著難以言喻的喜愛才會投身於餐飲業,餐飲業要比大家想像中辛苦許多,光是外場就有許多要學習與處理的事,更何況是廚房內的大小事務,從菜單主題的設定及企劃還有食材的挑選及配置,烹煮的技巧與掌控,擺盤的設計等等,隔行如隔山,每種行業都有它辛苦與存在的價值。

P1110495_副本

當然還是要做你喜歡的事才能激發你對生活的熱情!

P1110494_副本

工作上本來就有許多甘苦談,不管你是否要繼續下去或是打算重新出發,重要的是對你的選擇負責,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要的理想與目標,在你還沒走向終點之時,廣結善緣多充實自己。

P1110502_副本

最近也還想學烹飪-雖然我真的覺得備料及使用器具非常麻煩(要挑及要選的部份),也還想學編輯學企劃,學瑜珈(自己媽媽就是老師了)...想學的好多,但假日就只想發懶>"<

P1110504_副本

當烹飪開始變成是一種藝術創造,實驗精神開始牽動了彼此的生命,透過料理去看待的人生我們啟發了哪些思考與連結?

P1110510_副本

當品嚐食物的感覺不只是品嚐,簡單的味覺變得奇妙豐富時那是什樣的滋味就等你來發現囉~

P1110516_副本  

安和路上的夜晚藍色的101大樓映照著,從這角度望過去實在好美!台北市的每個街道裡都有不同的美感。

P1110518_副本

總結-中式西吃的作法頗具創意,空間整潔寬敞,開放式廚房設計融入居家氛圍,服務親切有禮;餐點份量尚可大致上都吃得飽,食材用不同的方式表現令人驚喜。異國香料使用繁複,味道濃郁,每個人感受不一,個人是很喜歡。

P1110575_副本

轉貼LIZ:「我們需要精進廚藝才能更懂得運用食材,我們也希望可以尊重西方料理的精神跟原理,所以我們每天都在學習。」

P1110514_副本

是的!食藝料理的學習範圍沒有界限,只有了解食物的特性才有辦法深入其究,希望這三個年輕人的理想可以充滿熱情的堅持下去! 

P1110581

●一號島Island 1 Kitchen● 線上訂位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電話:02-2706-2799 

平均消費一個人500元左右

本文同步刊登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