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拖了好久,九月中,入秋了,正是吃蟹的好季節。

這天去過梅花湖及三清宮後便來到羅東這家餐廳-錢塘江。據說跟玻璃屋創意料理餐廳是同個老板?還是同樣系列的創意料理店沒有研究但是玻璃屋我想去吃想很久了,只是大家都說很難訂的到,所以到現在我一直還沒機會去嚐試看看。

錢塘江這家餐廳據聞每次的擺盤與菜單都不盡相同,一桌約8~12個人,一個人約500~600元。也就是說如果是小情侶要來約會是吃不到的,人多才能吃到這麼多道創意料理而且是無菜單式的,因為是無菜單料理自然也就沒有菜單名稱了,第一道是果凍,吃起來口感Q彈有淡淡的梅醋味道,甘甘甜甜的不酸很清爽。

第二道的油醋沙拉。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沙拉,裡頭還算滿豐富的,有蕃茄、玉米、胡蘿蔔、高麗菜,我也挺愛的,醬料味道是比較偏酸的。

這一道上來大家都驚呼連連,然後拿起相機瘋狂拍照。盤身是一條船的造型,裡頭裝滿各式的海鮮生魚片。

除了生魚片外還有九孔及蟹肉棒還有干貝,不但料理豐盛而且創意十足,比起上次去吃的青山食藝我覺得這家更勝一疇,不僅是菜色連擺設都很大器。

哈哈!這大碗公一上來大家也是狂拍,西式的南瓜濃湯搭配中式彩繪很妙。

前幾道大家已經吃的很開心了!美食的確可以帶來好心情。加上一些些巧思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道德國豬腳等大家拍完照後,服務人員直接會在餐桌旁幫大家分食。烤的脆脆的豬皮與裡頭富有嚼勁的豬肉一起咬下,又Q又軟又扎實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也不油膩!

中間穿插的甜點,很可愛的料理,烤的澎起來的圓餅,要吃之前要先用湯匙在上面敲一個洞。

大家迫不及待的搶食中^^這道兒子玩的很開心,拿著湯匙在上面敲開一個大洞。

酥脆的薄餅與奶油,裡頭還有鳳梨及火龍果,口感綿密,搭配水果與黃色溫暖的奶油及脆餅好奇特的口感,這道我也很喜歡

中間上來的醋飲。很多創意料理餐廳皆有這樣的一道飲品,像是大山無價、青山食藝...。

宜蘭有名的糕渣。

糕渣每家料理作法皆不盡相同,我一直很喜歡吃這道料理,由其是剛咬下熱騰騰的口感。

櫻花蝦炒飯

吃到這裡都很滿意,錢塘江值得再來!

網路上流傳的招牌名菜-牛奶海鮮螃蟹鍋,好滋補的一道湯品。而且湯頭真的很香很美味,海鮮很新鮮,喝起來有濃濃的牛奶味與香菇及海鮮的甘甜味。我也很喜歡這道!

這道炸蟹肉旁的蒜頭實在是香極了,很下飯的一道菜。

而且這裡每道的擺盤都可愛的有趣~

豆酥比目魚嗎?我只知道吃至於什麼魚....I  don't know>"<

記得來這邊享用美食前要先預約喔!應該不用我提醒,因為現在去哪吃好吃的美食餐廳都一定要訂位的啊!

地址及電話我都幫大家拍上來了。宜蘭有名的我除了吃過青山食藝及羅東客人城外還有一家水火私坊,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就是這家錢塘江及宜蘭的渡小月餐廳。另外還想去武暖及玻璃屋還有饗宴鐵板燒吃看看,不過武暖及饗宴友人吃過都說還好,另外宜蘭的掌上明珠會館是走中高價位路線聽說也不錯,獨立七號餐廳則是美的令人想去一探究竟。啊~說了這麼多好吃的餐廳大家有沒有想去啊?宜蘭的確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請多捧場喔!身為宜蘭人的我也要為我們的故鄉多加油!!

電話:03-9611099

地點: 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90巷61-1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