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905212413_副本

這日幾個好友相約來到位於南港一間新開的廚藝料理教室。對我而言是很新鮮的!因為這樣的廚藝教室有別於一般授課的教室,更精緻化與公式化。據說在日本很流行這樣的授課方式,對象都是真正不會下廚或是沒有做過菜的媽媽們及有想要學習下廚的朋友們。印象裡以前在學校多少有上過烹飪課,以前在家時也會幫父母做做料理以外的雜事,像是剁碎蒜頭、幫忙計算牛肉湯熬煮的時間,真正下廚是開始有孩子之後,但其實我覺得只要有工具及食譜基本上都是不難的,難的是對食材種類的認識,我就曾經鬧過一個笑話在非當令季節跑去買另一個季節的蔬菜,或是把太白粉當麵粉或是玉米粉使用(反正都是白白的)但其實你去加水攪拌過後質地是不一樣的,以前學下廚只要跟著媽媽或是婆婆學就好了,但是現在的人滿流行跟著老師學的,大家也會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選擇自己想要烹煮的料理,不管是日式風格或是野餐風格,市面上這樣的課程應有盡有,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P1120366_副本

今天到現場後先去洗手,換上自備的圍裙後就準備開始動手做看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置物櫃。食材方面廚藝教室已經全部幫你準備好了!每個月都有設計好的內容課程,像七月是玉子料理/印度料理;八月是手製麵料理/泰式料理;手製麵料理內容是半熟蛋熟桿烏龍麵/玉米毛豆天婦羅/香滑雞蛋豆腐/豚肉鮮彩沙拉/紅豆抹茶冰淇淋,除此每個月可以學的料理有很多變化,野菜健康和定食,墨西哥料理,連土耳其料理都有。不過我們今天上的是體驗課,所以只有二項品目:大阪燒跟白玉紅豆湯圓。

P1120368_副本

現場不管是料理的器具或是使用的電器設備都很"貴婦級"啊!光是這樣的排場有沒有很霸氣?

P1120369_副本

舒適的做菜空間與乾淨整齊的衛生環境。這裡有有分初階班及進階班課程。

P1120370_副本

加了糖及抹茶粉去調製的醬汁,我們攪拌均勻後就先置放在冰箱裡。抹茶粉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味道很濃郁。

P1120371_副本

再來就是做湯圓,加了水後去豁勻。

P1120374_副本

捏成一顆一顆的湯圓後再丟至水裡煮滾。

P1120375_副本

大家好像來玩扮家家酒耶!

P1120376_副本

 

P1120377_副本

專心的聽著老師的講解與說明。

P1120381_副本

大阪燒有放了一些些高麗菜及蝦味鮮還有薑片。

P1120384_副本

這裡還有許多精美的瓷器任你為你的料理搭配。

P1120388_副本

香氣四溢,原來做大阪燒一點也不難耶!照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完成。

P1120394_副本

灑上柴魚片後再擠上美乃滋,一些些的海苔粉點綴著。

P1120398_副本

大家終於做好了!前前後後不到一個小時。

P1120399_副本

小睿的大阪燒-很可愛吧!

P1120407_副本

小睿的品味生活-她做的好仔細喔!從料理中就可以發現她是個要求完美的女孩兒。

P1120409_副本

我做的白玉紅豆抹茶湯圓,把紅豆泥捏成四四方方的。

P1120410_副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點子創意,要怎麼擺盤?要選什麼餐具?美乃滋要擠上什麼圖案?紅豆及湯圓要做什麼形狀?隨你高興自由創作。

P1120411_副本

我們的姐妹小聚餐。大家吃著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料理,真好玩!

P1120417_副本  

今天試上課所附上的圖解說明(做的好精緻)應該很花成本吧!

P1120419_副本

什麼時候走進廚房開始變的美麗?不再是油煙滿垢,什麼時候當料理變成是一種藝術創意,不再匆促應付,變成是一種交際的美學體驗,也許來ABC Cooking Studio你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P1120422_副本  

與姐妹同行的小日子。

ABC Cooking Studio官網:http://www.abc-coo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