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在浮水印休息過後,我們便前往羅東客人城吃晚餐囉!這家也是看網路介紹,希望沒有踩到鐵板~

兒子對古老、舊式及中式的建築通常會排斥,越是如此我越要帶他來,出發前我已經告訴過他我們會去什麼樣的餐廳。來到客人城,傳統的建築與古早味真是讓人懷舊,彷彿走進時光的隧道裡,我們就來趟知性之旅吧!

一切都保留著原汁原味。就連這食器也做的很原始。充滿陶藝之趣。

門前瓶瓶罐罐的醃漬物及收藏的茶壺。

不知這位是不是老板?這家是無菜單式的料理。

雖然建築物老舊但還是保持的很整潔乾淨,兒子居然說他喜歡這裡!

傳統味的豬油拌飯,可自行添加盛飯淋上好吃又香的豬油,這一頓兒子白飯吃完一碗,很難得啊^^

先上桌的小菜(牛蒡絲、蘆筍及醃製過後的果干)甜甜的,口味都很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

養生手工豆腐搭配青菜及苜蓿芽,清爽又下飯。

然後還有清炒蔬菜,我想應該也是自種的。一切講究養生為原則。

再來是口感綿密細緻的蒸蛋,這裡的口味非常清淡很適合上了年紀的人來吃看看,簡單飲食健康追求!

泡上一壺熱茶暖暖胃,在昏暗的鵝黃色燈光下,思想起....那個時代的歲月與簡樸。熱茶緩緩從茶壺中傾出,杯裡澄澈清亮的茶慢慢釋放出茶的香氣。

這個絲瓜也好吃!!

宜蘭有名的小吃地瓜年糕與金棗糕,吃起來有地瓜的香氣還有金棗的甘甜,好好吃^^可是我有點分不出是金桔還是金棗>"<

另外還有一些食材沒拍到像是老板自製的香腸及紅槽肉、排骨湯還有最後的紅棗枸杞銀耳湯,大致上都跟網路上的介紹料理差不多,只有一點點的小變化,總共十道料理380元+10%

這樣豐富的變化與平價的享受我覺得很值得喔!在這裡吃飯沒有太多複雜的變化,就像在自家吃飯一樣自在與閒適。入夜後聲聲的蟲叫聲更讓這裡充滿了濃濃的鄉村風情。

看到像這樣的餐廳,一定也不難想像老板本身也是個愛護地球講求環保生活的人唷!

坐在矮蹬上準備著一家人的三餐,爐灶裡的火正悉悉梭梭的竄起,煙瀰漫著,美味也正擴散

紅磚屋的古老年代,這大概是祖母那一輩的光景.....。

有空不防來客人城坐坐,這樣的氛圍是現代忙碌人少見的清幽。

地址: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03-961-3613

雖然吃完已經很飽了...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來這裡吃一吃記憶裡的味道^^在北成路上的香廚,

記得以前唸書時期總要在這邊吃個臭豆腐及綿綿冰,晚上七點多臭豆腐已經賣完了>"<我點了(花生/檸檬及芋頭)口味的綿綿冰跟兒子在這裡一起享用。很奇特的感覺.....^^

然後我們又來到羅東夜市找阿姨,阿姨請我們吃這家包心粉圓。

以前當學生時常來吃的一家牛排館及冰飲店也換了門面,不變的是老招牌-冰雪。啊.....這裡有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晚上回去民宿後也十一點多了...累!今天的行程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宜蘭設治館→青山食藝→羅東林場→浮水印民宿→羅東客人城→香廚吃綿綿冰→羅東夜市

本文同步刊登於

 

 內置圖片 2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