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01_副本

 

近幾年來已經沒有幾家咖啡店讓我會有衝動想去的理由,除了咖啡店太多!網美太多!我覺得都大同小異,要說真的很喜歡非去不可,好像也沒有。不過這天小子突然興致勃勃說他想去這間咖啡店時....媽媽完全就是一個溜小孩的概念,只要你開心想去就去吧!!

 

_DSF8776_副本.jpg

 

一家人坐了捷運站至東門,不到半小時,我們已經出現在店門口。我在外頭左右張望著-

 

_DSF8768_副本.jpg

 

窗明几亮的玻璃窗可以看見裡面的擺設,麥當勞的漢堡堡引起我的興趣,咦?這裡居然還有那麼可愛的咖啡店!

進去前有幾個小小的提醒:

1.禁帶外食,內用不提供外帶杯(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不提供外帶杯?因為外帶杯的杯子好可愛)

2.若客滿,限時九十分又十秒(怪怪這十秒...)

3.若無耐心等待,請勿候位或是外帶

4.為求環保,甜點部分不提供外帶盒

5.聊天請降低音量

6.若要移動漢堡椅子請先告知

7.拍照請勿離開座位或走動影響他人(這點倒是滿彈性,因為當天店內人不多,我們還是有移動拍照)

8.請勿把私人垃圾丟在店內

 

001_副本.jpg

 

一開始進去店裡真的會被這些可愛的玩具給吸引,定神一看,這些玩具好熟悉,推算老板的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記憶裡忍者龜、小金鋼、米老鼠、ET寶寶、從六零年代起風靡台灣的卡通玩具你還記得哪些?

 

_DSF8752_副本.jpg

 

小時候房間裡都是漫畫書跟小說比較多,但我超愛看卡通,史努比、無敵鐵金鋼、凡爾賽玫瑰、頑皮豹、兔寶寶、大力水手、小浣熊、抓鬼特攻隊、湯姆歷險記我也有印象!!看了那麼多卡通到底以前有沒有好好認真讀書(笑~)

 

_DSF8751_副本.jpg

 

這些卡通人物也曾經陪伴過我的童年!!不過以前看歸看,也沒有收藏玩具的習慣。店裡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除了有1982年所生產1:1的ET玩具收藏還有漢堡檯燈,(大概是六十年代左右生產的,到現在還能使用)。

 

_DSF8805_副本.jpg

 

店家原本在師大附近營業,從開業到現在也有六年了,現在搬到東門捷運站附近,在這邊對外營業也一年多,對卡通迷來說死忠的還是死忠,無論店家搬到哪。

 

_DSF8773_副本.jpg

 

1982年所生產1:1的ET玩具

來到東門升級2.0版,老板也設計了專屬於玩具咖啡店的LOGO。原本我們還在猜這是馬鈴薯還是蛋頭?杯子上幾筆線條勾勒出活潑的生活表情。店家不但把這個LOGO實體化做成搪膠玩具。

 

_DSF8790

 

這要從速食店的麥克雞塊講起...店主小時候為了換玩具而跑麥當勞,對!就是麥克雞塊勾起他的創作發想,於是在搬遷到東門站這邊時也想做一個特別的標誌,這個像蛋頭的玩具其實跟麥克雞塊也有點相似,狀似雞塊你卻可以有很多想像,不管它是馬鈴薯或是土豆!一顆石頭!或者是蛋黃!就像你踏進這家店,你可以說它是選物店,咖啡店,玩具店,古董收藏店...你可以自己去定義它。這是老板的初衷,不要限制了你的想像力!

 

_DSF8750_副本.jpg

 

它跟一般咖啡店不太一樣,雖然位置不多,空間不大,我們被滿滿的記憶所包圍,小子到處走動著,仔細觀察店內的商品,遇到有疑問時,店內的姐姐也很有耐心解釋說明,他很專心沉浸在這個玩具的空間,並沒有因為這些玩具是舊的而嫌棄它,我笑說同年的孩子都去買新的玩具,你卻偏愛收藏老玩具。

 

_DSF8790_副本.jpg

 

他回我:新的玩具現在要製造幾個就有幾個,但舊的玩具有的根本已經買不到了,這是收藏。就像有的人喜歡收藏限量經典的籃球鞋。我看著他突然覺得他好幸福!!因為我們小時候除了任天堂以外,哪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公仔收藏。

 

_DSF8759_副本.jpg

 

而那些回憶已經離我們好遙遠了。我甚至快想不起來...童年記憶裡那些美好的時光。

 

_DSF8760_副本.jpg

 

老板也是個插畫家,店內除了有各種收藏的復古玩具以外,也有老板親自設計的圖章及畫冊,每一個物件都令人玩味。

 

_DSF8785_副本.jpg

 

事後小子還跟我分享了一段老板的訪談節目。老板也是滿有個性及低調的人!在這邊開店就是一個突然性的想法,也不會想說以後要做什麼,時間到了自有安排,其實這樣也滿好的,至少不會有太多煩惱,自己有什麼就做什麼,靜靜的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他的收藏。在IG上看到店裡的行銷方式也很有趣,每一個物件透過設計與想法都變得富有生命力。

 

_DSF8753_副本

 

店內分有幾個品項:自己設計的 MADE BY CHICACA復古玩具 VINTAGE TOYS玩具 TOYS幻燈片 VIEW-MASTER 小子最後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復古玩具裡的幻燈片機,還去查了它的生產年份。

 

_DSF8797_副本.jpg

 

小子原本是被超硬卡卡漢堡造型餅乾給吸引,不過連假沒有提供,平常日會搭配在飲品裡。最近跟戚風蛋糕好有緣啊~

 

BBXV1096

 

現在官網也開放訂位服務店家寫的滿好笑的:即日起平日開放訂位,不要再說平日也一位難求!現在平日非常好求,若不相信,歡迎使用訂位服務

哈哈哈!我覺得官網的文字還有在IG上對卡通人物的動作設計常常搓中我的笑點。生活中來一點幽默也滿好的(雖然老板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內心或許可是非常澎湃啊!!)沉浸在卡通世界的人都是單純的吧~至少在版面呈現上是那麼清爽充滿生活趣味。

_DSF8798_副本.jpg

 

小子點的蔬菜餅,感覺份量有點少,但不重要!今天是來買玩具的。不知道好不好吃,這天餐點花了快七百,玩具一仟多。

 

_DSF8799_副本.jpg

 

我喜歡上面的脆片,淋上奶油,邊吃著邊喝飲料,飲料不甜剛好跟蛋糕匹配,眼睛沒有停下來過,這裡看過一遍又一遍,總是能在角落裡又發現新玩意,很喜歡店內的風格,清新自然,帶著美式復古風格。

 

_DSF8802_副本.jpg

 

我繼續沉醉在定焦鏡的浪漫裡-

 

002.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那些被吸引的還有吸引我們的,這次小小的相遇沒想到台北咖啡店能挖寶的地方還挺多的,比起網美店,我覺得能帶給心靈內在的感受是更豐沛的。

 

003.jpg

 

不管是哪部電影觸動你的心,或是哪個玩具讓你想起某段快樂的日子,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都讓我們的內在更為富足與強大,心是滿足的,就不會去浪費你的人生。因為想要做的事可多著呢~從幻燈片裡我們看到了那個時代的建築,立體的卡通樣貌,當時的色彩,肢體語彙的表現,當時的文化所想傳遞的意象,從這裡可以延伸很多。

 

_DSF8803_副本.jpg

 

謝謝小子發現的這個好地方。窩在這裡一個下午都不膩,愛拍照的拍照,愛挖寶的挖寶,大人小孩都不無聊!

 

IMG_E6395_副本.jpg

 

希望在這個有時候感覺會絕望的世界裡,還有那麼一些純真留在我們的心中-

 

IMG_E6396_副本.jpg

 

Chicaca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40號1樓

電話:(02) 2356705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

交通方式:捷運東門站步行5分鐘

一篇就搞定【永康街 ‧ 東門捷運站】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DSCF9310_副本

 

二訪的時候說也真巧!去年四月來訪,今年2022年也是四月(彷彿有種莫名的呼喚)!今年老板改了店規,因為前陣子碰到奧客,所以現在只開放有追蹤店家IG的粉絲、朋友、鄰居、家人,出示給老板看就可以了!不過記得要先在IG預約喔~

 

DSCF9313_副本

 

老板表示不是為了要增加粉絲數(其實老板本身就夠紅了!店裡也是)~ 我懂!純粹就是為了想要分享這些玩具給跟自己一樣喜愛玩具的人!開咖啡店只是另外一種形式,但我還是要說店裡的咖啡啊~甜點呀真的都棒棒滴(價格也不會誇張的貴)

 

DSCF9322_副本

 

重點是這公仔在網路上賣到NT1200元,店內佛心價只賣NT800元,買來收藏的人真的感到很開心呢~

 

DSCF9326_副本

 

希望我們在這險惡的世道裡還能保有內心那一塊小小的純真!我想這無非是老板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