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034_副本.jpg

 

六張犁附近有家麵店是我的愛店,吃了好幾年了,不過一直沒特別寫出來,每次都沒帶到相機!不過也因為這間根本不需要什麼宣傳。他們家生意一直都很好,除了有美美的老板娘坐鎮以外,東西也確實好吃實在。

 

​​_DSF7022_副本.jpg

 

從六張犁捷運走過來大概七、八分鐘,靠近安和路上。先入座後再來選小菜,有醬漬蓮藕、小黃瓜、豆皮、豆乾海帶等等,每道都滿好吃的!另外也有燙青菜可以現點現煮。

 

_DSF7027_副本.jpg

 

南川吃了好多年了,每每經過一段時日總會想起它,更早以前我喜歡十三香的酸辣乾麵,還有十里安的,但比來比去,還是南川的酸辣乾麵更勝一籌,他們家的辣帶甜還有一些麻(是溫柔的辣),裡頭有各種香辛味道,口感細膩,很愛他們家的辣油,小菜淋上辣椒後滋味更增。

 

_DSF7028_副本.jpg

 

同樣都是燙青菜,那滾水裡一把青菜下去,經過幾分鐘燙熟、撈起、撒鹽、淋油再加點油蔥,這是標準步驟,但選的鹽巴、油跟醬料也會影響口感,我本身就愛南川!總覺得它跟一般外面的麵攤就是不一樣,口感更為細膩,醬汁的比例還有辣椒的選用上都特別用心。

 

_DSF7036_副本.jpg

 

父子倆的口味還真像,舉凡油豆腐、炸豆腐、豆皮他們都好愛!!加上小黃瓜的豆腐淋上甜醬油,好吃到讓人一盤也覺得吃不夠~

 

_DSF7029_副本.jpg

 

我們每次來幾乎都是點一樣的菜色,老公永遠是蹄花麵,我永遠是酸辣乾麵;他們家還有紅燒黃牛肉麵、榨菜肉絲麵、鮮肉餛飩麵、陽春麵;牛肉清湯、乾撈牛肉麵、素椒牛肉乾麵、酸辣牛肉乾麵、炸醬麵、擔擔麵等等。

 

_DSF7033_副本.jpg

 

說起台灣人愛吃麵的程度或許還勝過白米飯,不然這些年也不會出了那麼多品牌的乾拌麵,從最早的阿舍食堂到曾拌麵及後來陸續出的老媽拌麵、賈以食日等等,麵食除了無國界以外還無時間點,早上、中午、晚餐、宵夜,隨時都可以來一碗,只要有電磁爐及鍋子就可以煮上一鍋麵,比煮飯還方便!

蹄花滷的軟Q,咬起來鹹香,加上清湯,一碗喝光,精神飽增。

 

_DSF7031_副本.jpg

 

今天還點了擔擔麵,上面加了蔥花及滿滿的花生粉,先將麵與花生粉還有底下的醬汁拌一拌,這道是有辣度的,麵條吸附了滿滿的醬汁與花生粉,這些平常看似簡單的麵食足以療癒填飽心靈慰藉,辣椒油的香氣伴隨著花生粉整口濃郁的椒麻令人胃口大開。

 

_DSF7032_副本.jpg

 

嘿~酸辣乾麵!你知道你有多邪惡讓正在戒澱粉的我破戒嗎...這碗就是我三不五時就會來吃的傳說中酸辣乾麵...他們家的酸度讓人口水直流!他們家的辣味兒讓人魂牽夢縈,我說台北市做的最好吃的酸辣乾麵非南川不可,麵條彈性度偏軟,吃起來滑Q,濃濃的辛辣加上帶有醋酸的麵條,讓人一口接一口。

 

_DSF7041_副本.jpg

 

一開始覺得一碗賣到80元真的很貴!!因為裡面很簡單就是素麵、醬汁、蔥花兒;可是他們家的調醬無人能敵,自有它的價值存在,重點是!它是一碗讓你吃了會愛上的乾麵(大碗的還賣到120元哩~)好吃的這家當然也要收在我的懶人包裡囉~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_DSF7043_副本.jpg

 

消費方式確認好自己想點的麵食後再至櫃台點餐,小菜可至櫃台旁跟服務人員點,小菜要辣或不辣可以事先告知,吃完再結帳即可。

南川麵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91號 電話:02-2732-558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