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88_副本.jpg

每隔一些時間,我喜歡帶著先生與小孩找一間餐廳好好吃上一頓,料理型態多元,義式、泰式、韓式、美式、印度、西班牙、德式等等,在這麼多美食餐廳裡,義大利餐廳一直深受我們喜愛,也是出現次數最高的。與家人一起體驗各地美食佳餚,閒話家常,那是再幸福不過的日常-

DSCF3801_副本.jpg

我今天帶你們來吃的這間在朋友裡的評價都不錯喔!而且我早早就事先預訂了!我們把車子停在師大附近,一路走了過來。

DSCF3797_副本.jpg

這間!!我們早就來過了。先生坐下來後說-

咦?你們來過?那我怎沒印象我有來過?

前幾年妳在國外出差的時候,我帶小子來吃過。

那好吃嗎?怎沒帶我來?我納悶著問。已經過好多年了也忘了當時的味道,先生接著說。

491211.jpg

我到處張望,這裡的空間不大,櫃台在中間,後方還有長桌,目測應該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眼前是一對男女坐在角落,桌面上伴著紅酒,二個人正愜意品酌,我的右手側是家庭聚餐,作風美式,孩子一男一女,大概才國小,用餐席間不時用英文交談,左邊的顧客來了一對男女,用韓語交談著,鄰近師大商圈,這裡的外國人也居多。幾個客人在櫃台跟老板娘交談著,似乎很熟。環境裡有著小家庭的氛圍,輕鬆而又自在。

DSCF3798_副本.jpg

A.B HOUSE 是一間以當季食材表現在地料理的餐廳,用義式烹飪手法呈現,推開了門,彷彿來到托斯卡尼的鄉村,台階上的可愛動物正歡迎著你的到來。

DSCF3772_副本.jpg

前面先送上麵包,可以沾著油醋汁一起食用,麵包先上,醋來的有點慢,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先拿麵包沾了橄欖油吃,可能吃過太多餐前麵包,這道普通,沒有太多驚豔,放的有些涼吃起來略乾一些。

DSCF3799_副本.jpg

楊馥如說,台灣人吃飯大多像應付,義大利人卻是要吃得好,一天才能開始。這點我們還滿像義大利人的,老公就是十足台灣人,三餐定時,有吃飽就好,而我跟孩子吃到不喜歡的食物還會不開心,平常可以吃偏中式的食物,週末就喜歡來點不一樣的才覺得心靈有被滿足到!

DSCF3773_副本.jpg

爐烤綜合時蔬 NT420

這一道我們都很喜歡,微涼的夜晚如果不想吃生菜沙拉,那麼來個爐烤時蔬也不錯,裡面有杏鮑菇、玉米、甜椒、花椰菜、櫛瓜、紫茄,一口吃下滿是油香,他們家用的油真的好香喔!

DSCF3774_副本.jpg

不會覺得油膩,而且還散發著一股香氣,簡單搭配慢慢炙烤過的各種時蔬,最簡單的滋味,好吃極了,三個人很快就把這盤解決光光!!所謂的義大利料理只是各地的鄉土菜餚罷了!同樣都是蔬菜,到了不同的國家就有不同的作法與變化,透過吃能學到很多好玩有趣的事物呢!

DSCF3781_副本.jpg

經典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NT320

這家義式餐廳的價位感覺跟安和路附近的蝸牛價位差不多,但這家更有新意,用餐席間只見老板在每張桌前穿梭著,閒話家常,熱情介紹著自家的料理,這道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很多餐廳都有,但老板說他家的蛋可是特別挑選過的!

DSCF3779_副本.jpg

你用刀子慢慢戳破就可以感受到它的不同,流的速度不同,口感的味道也跟外面不同,桌前這盤濃濃的奶香混雜著蛋黃液體,先是慢慢去攪拌它,把蛋液跟麵條拌勻。

DSCF3782_副本.jpg

在攪拌的過程裡是比較黏稠的感覺,搭配乾酪,切的厚厚的義式培根,拉起麵條感覺整個重量是比較紮實的,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股濃郁的奶香混雜著蛋黃,搭配義式培根的鹹香,啊啊啊!實在好好吃!體驗食物中的真性情,味道對了人的心情也就跟著開朗了起來。

DSCF3770_副本.jpg

誰說會把小孩的嘴巴養刁了,懂得吃你才懂得人生的美好啊!這時候覺得不來一杯紅酒真的還有點空虛。

DSCF3777_副本.jpg

經典菌菇燉雞湯 NT180

湯只有二種,另一種是牛肉蔬菜濃湯。義式餐廳裡的雞湯會是什麼樣呢?好奇!!雖然這碗份量不多小小一碗,但濃縮整個雞湯的精華,他們家的雞湯口味也是偏濃郁的,所有的營養都集中在這一碗湯,口感純淨滑順,暖心又暖胃,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雞湯了!!菌菇的氣息加上香醇的雞湯,一口甜香,一口幸福。

DSCF3790_副本.jpg

干貝蘆筍鮮蝦小舌麵 NT580
這道也是不錯!量多食材也新鮮,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道的奶油培根蛋黃(重口味的人會愛),但這道整體層次鮮明,我特別喜歡這種咬起來帶有嚼勁的麵條,紮紮實實的一點都不馬虎,光是麵條我就覺得很厲害了!在義大利的料理中小麥麵粉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麵條對了就佔一半的分數了。

DSCF3784_副本.jpg

蝦子吃起來飽滿彈嫩,搭配各式辛香料拌炒,帶出海鮮的甘甜,小蕃茄來襯托,蘆筍是好食材,干貝很加分!!這道我們也很愛~

我記得這頓吃下來三個人不到二仟元,後來假日又跑去吃韓式料理,價格差了四百元左右,可是感覺這餐更超值,無論是在美味度上或是飽足感上-

DSCF3794_副本.jpg

最後上的甜點也令我感到驚喜!!

記得好像沒有在菜單上,下面是冰淇淋,灑滿碎堅果,然後淋上咖啡,吃的時候可以聞得到濃烈的咖啡香氣,入口帶苦,然後是堅果與冰淇淋慢慢竄出來的甜,這道實在好吃也很特別!

DSCF3791_副本.jpg

我們下個月再來好不好?離開的時候小子問我。

好啊!如果我訂得到的話!我笑著說。我想起在義大利旅行的日子,想起在街頭舔著冰淇淋,跟當地的人拍照,還有那黃色的檸檬糖,我想起Lucca小鎮醒來的早晨,說真的這次的疫情讓人整天活在擔心害怕中,美食的慰藉一定要的!

A.B HOUSE 義式私房料理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88號 線上預約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