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_Fotor

你是個注重生活品質,迷戀設計,不喜歡泛大眾化的商品,喜歡戶外休閒生活,偶爾也收藏復古物件的選物控嗎?那麼這篇你一定要收藏!!小心你的荷包。請慢用~

1652237177-2885612022-g_n

|一嶼 Island FB連結

巷弄裡陽光溫柔,風輕輕吹過來好舒服,無意中看到這間選物店,外觀就很吸引人!每次在這附近散步總能有意外的收獲;「一嶼 Island」是青田街新的店家,走進這個空間無處不美,是一間選物店也是一個展覽藝文交流的場域。除了有生活選物、插畫、設計也涵蓋許多關於美學居家的作品。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與感受都不同,這裡匯集了台灣在地情感,以新型態的創作多方涉獵,提供拉近你我的場域,讓消費意識有了更不一樣的選擇與溫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0號|電話:02-2391-6505

巷弄內仙境般的選物店|青田街 一嶼 Island 充滿藝術美學的空間

DSCF9461_副本.jpg

|Hola Surf Boutique

這家選物店我關注了好幾年,位於四維路的巷弄,是一家以旅行、戶外休閒及衝浪為主的選物店,個人超喜歡這家的風格!店內除了有許多關於海邊的各種商品配件,還包括男用襯衫、帽款、鞋款及包款,女孩的商品則多了手飾配件、泳裝及太陽眼鏡。每一件商品都很有它的個性及風格-

DSCF9467_副本.jpg

Hola Surf Boutique2013年成立,希望可以帶給消費者全新形態的衝浪概念,讓在台灣也可以跟加州與日本同步享受到最有風格的衝浪商品。Hola Surf Boutique也是台灣第一家衝浪復合式網路精品店,嚴選來自世界各地的以衝浪為啟發的品牌,讓衝浪不再只是一種休閒運動而是一種生活形態。從商店的風格及視覺形象設計、圖文的細節可以感受到這間店對於運動休閒的愛好,這也反應在商品的陳設及選擇上,輕快活潑的氛圍及單一簡潔的舒服色調讓人好想要走出室內到戶外去曬曬太陽!有沒有發現我們的消費型態正在改變?早期我們都往百貨公司跑,以為百貨公司的商品才是最高檔的,但其實現在也出現許多更具有個人特色的商店,這些店家很多都是獨立小店,從國外直接進口。百貨公司攤提成本高昂又有許多限制配合,除非資本雄厚,或是需要藉由百貨公司增加銷售通路,不然現在網路的商品只要你會選擇,品質也不比百貨公司差。

DSCF9466_副本.jpg

記得某一年收到Hola Surf Boutique的邀請來到店裡,裡面都是辣妹,很多都是海邊衝浪愛好者,這裡有售各種衝浪配件,連沙灘椅及陽傘都有,是台灣少見能把海邊用品一次收集齊全的商店,另外也有一些家居用品像是香氛、家飾、餐廚、派對及浴室配件;美妝品則主攻防曬+助曬產品,潔膚跟彩妝品也有!至於合作相關品牌也超多的。

DSCF9454_副本.jpg

有時候也會很納悶,我一點也不屬於戶外型的女孩,戶外型的女孩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健康的小麥膚色,還有玲瓏有致的好身材,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會觸及我內心深處的那份渴望,偶爾都要在IG滑一下最近有什麼好貨!!

Hola Surf Boutique FB連結 IG連結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6號

DSCF8025_副本

|FIELD DAY

這家選物店是在逛街時無意中發現,離Hola Surf Boutique不會太遠,都在附近。從店外的裝潢就相當吸引人,純白色的外牆及富有強烈感設計的LOGO,不少經過這家選物店的人都會停下腳步(像我們一樣):)

DSCF8028_副本

FIELD DAY網羅小眾戶外生活各種道具為主,包含像是手電筒、攜帶水壺、鍋具、戶外休閒坐椅、登山包等等;喜歡戶外休閒及露營的朋友可以來逛逛,商品綜括台、日、港、韓等多家品牌結合。

DSCF8026

這是一家充滿風格的選物店,相信喜歡戶外活動的男生會喜歡,衣服也有許多戶外適合的機能型穿搭,每件都有型!

DSCF8034_副本

店裡集結老板特地挑選的小眾品牌除了有露營收納箱、特色選物外,更邀請HABIT SELECT進駐;HABIT  SELECT成立於2017年,以男裝、配件及居家生活商品為主,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獨特的機能與故事,透過店內的品牌讓我們更加認識這個選物店所想要傳遞的精神理念。

DSCF8039_副本

FIELD DA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0號 IG連結 官網

週一公休/週二至週六 13:00~21:00/週日 12:00~20:00

DSCF0073_Fotor_副本.jpg

|DAVID & MAISIE Select

說到香氛保養,我個人一直有在收藏各類型的肥皂,不同的國家及不同的品牌,這家也是我個人喜歡的香氛保養選物店之一,充滿自然與人文的保養選品品牌。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精選的清潔保養、由內而外的主題服務。

DSCF0076_Fotor_副本.jpg

這裡提供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皇室御用香氛蠟燭品牌;源自超過130年的品味與堅持成就百年皇室經典的Claus Porto SINCE 1887等,從頭到腳的身體保養,多達十二種左右的世界品牌,每個品牌都有一段故事。成立於 1643 年的法國香氛品牌 Cire Trudon、來自迦納的Eu’Genia、韓國品牌Half Artist等。

_DSF0204

我則鍾愛於Claus Porto兩種歐式文化融合的香氛皂及包裝設計。之前在微風南山有設櫃,但看來目前好像已經撤出,實體店面在內湖門市,或是上網購買也很方便喔!

DAVID & MAISIE Select  官網 FB連結 IG連結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70號一樓
電話:02-2791-3231 服務時間:12:00 - 20:30

DSCF0309_副本.jpg

|烏鴉異界道具屋

這一間店就藏在中山區赤峰街附近,小小的店面,讓人彷彿走入另一個時空,店內有著日本風情的海報掛畫,各種郵票,相機底片,手飾等配件。

DSCF0296_副本.jpg

有種復古華麗及異國的風情,琳瑯滿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給,有搖滾有龐克,有充滿宇宙浩瀚星河的神秘事物。被吸引進來的人總是充滿好奇!

DSCF0299.JPG

這裡有好多底片空殼裝飾而成的牆面,前陣子我們在另一家古董店買的相機這邊剛好有"空"的底片,聽說那款相機的底片早已不再生產,我們變成空有相機卻買不到底片

DSCF0301_副本.jpg

逛著逛著發現這裡居然有橫浪修的照片!!

DSCF0308_副本.jpg

這裡也是SNAPPP寫真館一個據點,復古文青,熱愛攝影又喜歡玩底片的人或許也可以來這走走!

DSCF0311_副本.jpg

烏鴉異界道具屋 FB連結

地址:大同區赤峰街28之2號 (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下午1:30~8:00(週一公休)

DSCF0242_副本.jpg

|A Design&Life Project

原本以為這是一間居家選物店,A Design&Life Project充滿美式復古舊時代的痕跡,有許多金屬鐵件及器物、文具用品、工業五金,店內有許多設計商品,傳達舊時代的美好與意象。

DSCF0238_副本.jpg

原本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物件可以收藏,逛這間店需要思考很久,物件的實用性與再造性。

DSCF0239_副本.jpg

商品系列包含:家具家飾、收納用品、餐具、五金、文具、包包等,逛這種店真的需要花時間慢慢看,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設計離我們很遙遠,設計要如何貼近我們的日常,值得思考,那些看似有點距離的商品用時空凝結,也將某一種經典融入你我的生活裡。

A Design&Life Project FB連結

大稻埕本店:台北市南京西路279號(近捷運北門站三號出口)

_DSF3530_副本

|古俬選品 

今天又讓我收集到一家選物店,2021年從師大搬到和平東路,七月才正式對外營業,店內雖然不大,但絕對有你喜歡的老派生活!其實這間是兒子發現的,有在關注"年代"產物及設計的他總是在老物選品店裡尋找一些特別的收藏。

_DSF3531

在六張犁及麟光站的中間,和平東路上出現的這家雖然跟師大商圈比起來人潮較少,也沒有像師大那邊富有人文氣息;所以有這樣的店進來老實說我是覺得滿意外的,對於整個六張犁的生活文化水準提升大有幫助也注入了新的氣象。

_DSF3534_副本

店內有許多富有歷史價值的收藏玩意,像是安迪沃荷及村上隆的週邊產品設計,90年代後期AIWA愛華的黃金年代,可懸吊喇叭,SEIKO 的紅色翻頁鐘、SONY 卡帶收音機、60 年代Dandy Mate 球型打火機及煙灰缸等等。

_DSF3549_副本

兒子說如果我小時候都有收藏物件的習慣,說不定現在我們身邊也有一堆老件寶物,只可惜,我這一輩子隨著父母搬家太多次,連最珍貴的童年照片也留沒幾張,加上不太好使的腦,那些記憶如石沉大海一般,能記起的片刻都是短暫的,所以我反而很鼓勵孩子去認識自己生活的年代,幸好,他對爺爺奶奶那一輩的事物也頗有興趣,簡直有顆老靈魂!

_DSF3550_副本

除了有一些值得玩味的復古家俬,如果你想多了解老物的故事及年代,店主也會不厭其煩的與你分享,不定期這裡也會舉辦生活選物及小型市集的交流,歡迎大家多來這邊走逛,發現生活中有趣的事物!

古俬選品 FB連結 當代風格選物 歐美日老件 市集活動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52號(捷運麟光站,公車黎忠市場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2:30-19:30週六:12:30-18:30

DSCF0250.JPG

|渡鴨選物

同個時間我們逛到了這間渡鴨選物,其實一開始在店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感覺氣場實在太詭異了!!不過有的人卻很喜歡這種帶有靈異及神秘的氣氛。裡面有許多動物標本,日本鬼物圖畫,日本古著及各式各類的玩具等等。有歐美及日本復古「靈」件收藏,場域及選物都具有某種獨特程度的怪異,一種奇特黑暗的魔法「視」界躍進我們的日常,時代隱藏的神秘面紗讓我們覺得有點恐怖的氛圍,古物、古著與標本的怪美度極高,讓我們大開眼界呢!

DSCF0258.JPG

渡鴉選物古物古着,以日本精選彩色羽織選物,古物,尋物,古着,標本,刺青為主。

DSCF0253.JPG

我們真是大開眼界啊!這些物件到底是從哪裡收集來的?有一種弔詭...

DSCF0254.JPG

個人沒有喜歡這裡,感覺進去好像陷入某一種混亂的時空背景,但有的人會很愛!

渡鴨選物 FB連結

大同區南京西路239巷26號

DSCF0223_副本.jpg

|K's table阿寶雜貨屋

阿寶的選物店有種小清新,各種日本可愛的杯盤、文具、茶包、織品等讓人看的心花怒放,喜歡日本小物的朋友這間也大大推薦給你們喔!

DSCF0273_副本.jpg

疫情讓我們暫時無法往日本跑,但喜歡日貨的朋友這裡還是買得到一些可愛的文具及生活居家小物。不能去日本的日子就讓我們來阿寶的店回味一下去日本旅行的日子。

DSCF0230_副本.jpg

我發現每次來這都會帶些精選小物回家,從手工剪刀、化妝包、鐵盒、濾掛式咖啡、陽傘、小卡、筆、膠帶、乾燥花束到手帕、公仔、日式居家服、手拿包、草帽、招財貓、祈福娃娃、平安符、杯子...各種可愛又甜美的日本雜貨,都叫人愛不釋手,我想起我們去日本的時候也很愛逛商店街,在各個小店裡尋寶。

K's table阿寶雜貨屋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電話:02-2518-1817

1564391191-3251554677_n

|米力生活雜貨鋪·溫事

「溫事」經過十年的時間慢慢累積,鑽研器物美學,不管是數百年前的日本六古窯或古典陶磁,近代的民藝與設計陶器,都希望能以溫事的空間將之傳遞給大家!在這個空間裡心緒會慢慢變得沉穩安靜,一樓擺著各式各樣的生活雜物,木製古老的櫃子,刻著日文的鐵片,日本姓氏的圓章,毛巾,杯子等到處都是從日本各地蒐集而來的,將自己喜歡的事物跟大家分享也希望走進來的人能感受生活中這些溫潤而又細膩的美好!

1564391189-2509956499_n

所涵蓋的主題包括民藝的器物學、茶碗的器物學、漆器的器物學、生活的器物學、日本茶道的器物學、色彩的器物學不定期也會舉辦各種講演與活動。

米力生活雜貨鋪·溫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DSCF0287_副本.jpg

|Vintage & Deco  復古。飾美國古董商店

帶有陳舊磨損的痕跡外觀,有的人喜歡新穎帶有設計感的物件(像我就是)但有的人卻同時對這種復古的物件特別著迷,破舊別緻的物件被大量粉刷,這些帶有懷舊復古的家具通常並非真正的古董家具,而是屬於仿舊的家具。

DSCF0288_副本.jpg

這種家具帶有一些個性溫度,有時候你需要具備一些挑剔的性格才能在生活中發現這個空間的特質-

DSCF0294_副本.jpg

復古跟懷舊僅一線之隔。

在巴黎有許多古董店及跳蚤市場、市集,這是生活中一種樂趣,你可能會找到精緻雕刻的香水瓶罐又或是成套帶有金邊的銀製餐具,也有可能是在哪裡被拆下來的鐵皮招牌,磨到裂開來的牛皮沙發,這些物件曾經被頻繁的使用過,有的保存尚好,有的只是舊了,有人當垃圾,有人當作寶。

DSCF0311_副本.jpg

破舊別緻的美學正夯!!有些大型的物件我甚至不大確定它被買回去的用途?不過有一種稱為Shabby Chic的家居陳列卻有另一番見解,Shabby有破舊之意,而Chic則含有時尚中的優雅意思存在,但是破舊跟優雅能結合嗎?

DSCF0379_副本.jpg

帶有陳舊磨損的痕跡外觀,有的人喜歡新穎帶有設計感的物件(像我就是)但有的人卻同時對這種復古的物件特別著迷,破舊別緻的物件被大量粉刷,這些帶有懷舊復古的家具通常並非真正的古董家具,而是屬於仿舊的家具。這種家具帶有一些個性溫度,有時候你需要具備一些挑剔的性格才能在生活中發現這個空間的特質-

Vintage & Deco  復古。飾美國古董商店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9巷1號

1617858211-372824753-g_n

|Chicaca 美式經典玩具咖啡店 可愛破錶

一開始進去店裡真的會被這些可愛的玩具給吸引,定神一看,這些玩具好熟悉,推算老板的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記憶裡忍者龜、小金鋼、米老鼠、ET寶寶、從六零年代起風靡台灣的卡通玩具你還記得哪些?老板也是個插畫家,店內除了有各種收藏的復古玩具以外,也有老板親自設計的圖章及畫冊,每一個物件都令人玩味。

大人小孩都會掉進去的玩具天堂| Chicaca 美式經典玩具咖啡店 可愛破錶

Chicaca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40號1樓|電話:02-2356-705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交通方式:捷運東門站步行5分鐘)

DSCF0244_副本.jpg

|Everyday ware & co
這間店我從去年就想來!到這個月才有時間走訪,沒想到這間離中山捷運站好近呢!

DSCF0254_副本.jpg

成立滿五年多的 Everydayware & co引進許多具有質感個性的品牌, 二位老闆以服飾起家,對日常用品也非常有想法,選進不少品牌與雜貨,軍品Military”與“古物 vintage也是其中特色之一。

DSCF0260_副本.jpg

不過相較於其它間的選物店,這間給我的感覺比較有壓力,因為店員會一直緊盯著你,雖然也能適時提供需要與服務,但逛選物店就是要輕鬆自在,無拘無束呀!有些物件可能先逛過一次,繞了一圈再仔細觀察,我們在挑選商品的時候除了家裡的實用性,穿搭的配置,還有重覆性等等都會考慮到,我喜歡這間官網給人的舒服感及溫度,店內售有各種毛巾用品、蓋被、收納袋、流蘇毯也有一些香氛及保養類用品,跟戶外山上所需要用到的東西也有一些關連,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尋寶!!日常生活裡俯拾皆得的尋常美好時光只要你願意停下腳步用你的雙眼去發掘~

介紹完以上這幾家店,大家對哪一間選物店最有興趣呢?不妨找個時間去挖寶收藏屬於個人的品味風格-

Everydayware & co 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5號二樓電話:02-2523-7224

EEEF6A66-AA6E-476D-82CD-99A2695A5AAE

|Salon flowers

位於松江路這間選物店我跟姐妹情有獨衷,這是一家東京花藝老師的小小生活花店,不定期會開放花藝課程,偶爾也會舉辦市集。花店裡所涵蓋的商品包羅萬象,有英國瓷器、編織籃、花瓶、野餐籃等等。

DSCF9485_副本

選物店以花束、盆栽、台灣茶及氣泡酒為主。記得有次去參加市集活動,還有許多小眾品牌的紅白酒、很仙的長裙、還有各種香氛產品,就是一間女孩兒們都會喜歡的店呀!!!

S__46645299_副本

很喜歡他們家的風格,就是一種非常有生活感的地方!這裡也提供週花與課程,有時經過松江路附近不妨走進來感受一下這邊浪漫的氛圍與優雅的氣質。

DSCF9487_副本

Salon flowers FB官網 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6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六點

DSCF0863_副本

|Kamaro'an 住下來吧
Kamaro'an在阿美族語裡的意思是「住下來吧」!!我不禁會心一笑,這幾年聽過來我家吧!在家裡!等等,住下來吧!有一種更強烈的連結感。我們的皮件是從義大利進口,產品則是由部落工藝師手工製作。女孩甜甜說著-我環顧四周,顏色不均的牆面上混刷帶有一些不規則形狀的線條,看似白又帶些粉,在自然光投照之下有著一種和諧的美,說是賣場更像是一個藝術空間。對於部落編織始終覺得陌生,不過,倒是第一次覺得原來部落的編織可以以另外一種形態去呈現它,撇除我對部落產品的既有印象:飽和鮮豔的色彩、菱形、陶罐...,這裡的設計則是走向明亮簡約的風格,帶些法式浪漫。

Kamaro'an 住下來吧 官網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2號|電話:02-2356-3616

一座會呼吸的島嶼|Kamaro'an 住下來吧 走進就能感受一股寧靜的優雅氣息

147048073_10216116338456014_8489638023032715074_o

|清山寶珠 HONESTEA 選物

推開了門,一陣驚喜,下午很悠哉獨享這裡的空間,也許大家正準備忙著過年,我們卻有閒情雅致來這喝上一杯茶。大地色的花磚巧妙飾底,帶有濃厚的懷舊感。這裡給人舒適恬靜的氛圍,正因為如此,這裡的每一盞燈,都隱約的傳遞某種訊息,與周圍的擺飾形成巧妙的連結。小小的空間雖然不大卻覺得心境開闊。這裡提供午茶及套餐(茶泡飯)需於事前預約,不定期也有器物展出,想要學習茶道之美,二個人以上就可以官網私訊報名預約-清山寶珠來自坪林茶農二代,提供選茶師精選的台灣茶、自然酒、職人手作甜品、鹹食,以及藝術家的手作茶器皿、服飾、選物。

清山寶珠 HONESTEA|茶|酒|甜點|鹹食|選物|場地租借 訂位連結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富陽街72巷19號|電話:02-2737-3777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1544065464-382709599_n

|宅jài風格生活

選一個平常上班日的早晨,避開人群,跟你的好姐妹們一起來逛居家選物,喝咖啡,享受一個溫暖的早晨吧!宅jài風格生活是一間居家選物空間同時也是室內設計公司,地點就位於瑞安街的僻靜巷弄裡。由室內設計師朱俞君規劃,以複合式居家空間為主軸,延伸生活概念,提供各式活動包場及場地租借。空間裡也有餐具的販售,居家用品的擺飾,走簡約溫馨的風格,我個人滿喜歡這樣小清新的質感。

宅jài風格生活 FB官網 營業時間:10:00~19: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巷2-2號|電話:(02)2707-4451

氣質甜美居家選物|宅jài風格生活 預約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