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61_副本.jpg

 

春風吹綠了大地,夜晚的迷霧散去,西門町的街上人潮不減。生活依然在時間軸裡飛快奔去,不同的朋友在社交圈子裡出現,有了一次次的聚餐,將情感投遞,不管年紀距離也沒有職業區分,我們豐富了彼此的視野,打開話題,友誼如夢般甜蜜,也如酒般香醇!

 

DSCF9112_副本.jpg
 

自從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也打開了啤酒專賣的大門,精釀市場如雨後春筍般發展。在台北西區有間「精釀啤酒專賣店」坐捷運至西門站六號出口走路過來不到十分鐘,這裡從全台灣二十幾間台灣精釀啤酒收購來的各種口味啤酒,包括Lager(拉格)、Ale(愛爾)等,種類豐富。對於一般剛入門的朋友要怎麼去區分(Lager)及(Ale)呢?

目前市售的啤酒多半為Lager居多也就是發酵的溫度居於6至12度間經過1-6個月的熟成,口感清爽,台啤就是很典型的代表;至於Ale熟成時間更短,1個月左右發酵溫度15-25度,果香味濃口感上也較偏甜,先知道自己喜歡的類型再來選擇想要喝的啤酒,至於啤酒花又是另一門學問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9232_副本.jpg
 

從右到左邊分別喝到

1.帶有點低苦味聞起來有茉莉花的淡淡香氣《小暑茉莉花啤酒》

2.還有女孩與機器人所聯名的《蘋果啤酒》

3.蕃茄味道非常濃郁的《蕃茄酸啤酒》

4.二十三號精釀啤酒的(文青不要喝)

5.聞起來有冬瓜甜味的《小滿冬瓜茶啤酒》

6.最後一瓶帶有柚香甘甜的《柚香小麥啤酒》

用臺灣不同四季農作演繹屬於具有台灣特色的精釀啤酒是最有趣的地方。

個人最喜歡的順序是2→3→5→1→6→4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9108_副本.jpg
 

從西門町六號出口走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在開封街二段跟西寧南路交插口附近的一條小巷弄,紅色顯眼的外觀充滿英式風格;繼上次在台北東區介紹了世界精釀啤酒之後,這次來到西門町體驗台灣精釀啤酒,也就是說你想喝世界各國不同的啤酒可以到ABV餐酒館,如果你想喝到全台灣所有的精釀啤酒就要到THE 58 Bar,了?!

我個人覺得國外的啤酒是比較偏重口感的,台灣精釀是小清新。想找熟女到ABV,想找年輕的到THE 58 Bar,了?!

THE 58 Bar 是一群對於啤酒瘋狂的七年級生,在台灣的自釀風潮吹起的同時帶著對於啤酒的熱情,在西門町這個台灣旅遊的著名地點,開了一家專賣台灣自己釀造各式酒類的餐酒館,有來自台灣全境超過30家自釀酒廠,單是啤酒種類就超過100種,甚至有世界得名的威士忌以及清酒,都是Made in Taiwan 的精心挑選酒款,讓來自世界的旅行者們,看見台灣人的驕傲。

 

DSCF9276_副本.jpg

 

咦?工業啤酒跟精釀啤酒差異性在哪?這個問題問得好!

工業啤酒又叫做「商業啤酒」,所謂商業就是要快,所以它縮短了釀造的時間,增加了產量確保穩定的品質。說穿了就是標準化之下的產物!至於「精釀啤酒」也就風格迷人了,包括了量少、傳統及獨立,小眾生產,限量。商業啤酒我們耳熟能詳像是青島啤酒、海尼根都是。而精釀也就五花八門囉~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9244_副本.jpg

 

小滿屬於Ale拉格啤酒,果香濃郁。立夏之後天氣逐漸轉熱,農作物因氣候與濕度的關係慢慢轉趨成熟,取名為「小滿」代表豐收。這瓶酒還沒喝時就可以聞到冬瓜香氣,兒時的記憶湧現,喝了一口帶些微苦,冬瓜的親和在嘴巴裡遼繞著。酒精濃度ABV: 5.5%

坦白說前幾年我根本不愛啤酒,但是這幾年慢慢接觸後覺得精釀啤酒市場有它的特色所在,精釀啤酒一詞是「Craft Beer」所翻譯,除了量少獨立還有就是只用水、麥芽及啤酒花、酵母與其他〈天然原料〉於是也就造就了精釀獨特而特殊的風味,所以我對啤酒的印象不再是苦苦的、酸酸的、泡沫很多、喝了會脹這些感受。

 

DSCF9153_副本.jpg

 

喝起來居然有濃郁的蕃茄味道,根本就是在喝蕃茄汁啊!!這瓶聞起來還有冬瓜的香氣,另外一瓶喝起來有淡淡的蘋果氣味,姐妹七嘴八舌,大家都很好奇自己喝到的當下會是什麼感覺?由其當這些味道都是我們所熟悉的更覺得很有新鮮感。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See~有看到沒!難怪這瓶是當晚喝到我覺得最苦的,默默覺得當個文青好難,只要你喜歡苦味重一點的,來吧!看到IPA就是它了!文青不要喝這瓶的酒精濃度高達7%,是怕文青喝完以後開始吟詩作對,沒完沒了是嗎這瓶酒帶有一些草本的氣味,喝起來也有淡淡的麥香及穀物風味,是一瓶滿有個性的啤酒喔~

 

DSCF9114_副本.jpg

 

THE 58 Bar空間不算大,有一、二層樓,營業時間三年,不過餐廳裡充滿懷舊復古的英式風格,小小的酒吧裡堆滿了各式的台灣精釀啤酒,有八成都是以外國觀光客居多!

當初這群七年級生在永和開始了第一間台灣精釀啤酒專賣店以後發現精釀啤酒的市場越來越大,於是決定在西門町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成立第二間店THE 58 Bar,希望能推廣台灣精釀啤酒給更多的觀光遊客,他們從台灣各地收集微型精釀酒廠,餐廳營業至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遇到外國遊客來台灣玩五天,有四天都跑這裡!!為的就是想品嚐到不同品項口味的台灣精釀啤酒,也由於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常常話匣子一打開就變成你我一家親的畫面。原來啤酒也能帶著我們深入台灣各地,從縣市到農作水果,從各地優美的風景到小吃美食,喝著這些精釀啤酒的時候感覺我已經在旅行途中了!

 

DSCF9168_副本.jpg

 

雖然說是走英式風格的傳統酒吧卻不是正統的英式酒吧喔!英式酒吧非為二種,新潮的英式酒吧多半賣葡萄酒及香檳;傳統的英式酒吧賣英國本地的苦啤酒,而這裡混合了英式的風格賣的卻是台灣精釀啤酒也是另一種創意點子!

 

DSCF9130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

店內到處是海報、旗幟及電視,木桌木椅走比較家庭式的擺設,裝潢簡單樸實;在英國跟日本一樣,下了班後英國人會跟同事一起去酒吧,就像日本人去居酒屋一樣。

 

DSCF9228_副本.jpg

 

今天上桌的有

炸魚薯條|炸蝦薯條|牧羊人派|波隆納肉醬義大利麵|炸魚條批薩|軟法佐芥末籽奶油|58炸雞

最左邊是英式炸魚網路有滿多人推薦的,塔塔醬是店裡自己調製的,大家都滿愛它的塔塔醬,炸魚的裹粉還用了啤酒花,外層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魚肉軟嫩,沾上塔塔醬還滿好吃的,再搭配一口啤酒,很棒的連假聚會小酌。

 

DSCF9205_副本.jpg

 

牧羊人派

牧羊人派是英式傳統家常食物,通常主婦會利用沒吃完的羊肉或牛肉,剁碎了之後加入蔬菜拌炒,再抹上厚厚的馬鈴薯泥烘烤,滋味鹹香厚實,廣為流傳。

 

DSCF9216_副本.jpg

 

THE 58 的作法是底下一層用牛肉與豬肉打成的肉醬加上一層馬鈴薯泥再鋪上起司,是很傳統道地的英式派作法。

 

DSCF9180_副本.jpg

 

吃起來起司味道濃郁,肉香十足,綿密的馬鈴薯泥增加不少飽足感。而另外的炸魚批薩也是店內的特色之一,好吃的塔塔醬還是從英國學回來的呢!

 

DSCF9202_副本.jpg

 

店內播放著英式搖滾音樂,酒吧裡熱鬧的氣氛讓幾個姐妹更是放肆(不不!是放輕鬆)

 

DSCF9219_副本.jpg

 

店內的招牌是鹹酥雞,聽說外國客人特別喜歡點這個,來台灣走在最熱鬧的西門商圈,就是要喝台灣精釀啤酒配鹹酥雞才是最道地的「台灣味」!

 

DSCF9260_副本.jpg

 

除了有特殊口味的精釀啤酒以外我們還喝到了台啤生啤酒、58精釀生啤、金黃愛爾啤酒,每一種啤酒的口感都不盡相同,有的喝起來泡沫綿密,有的喝起來清爽順口,發現這裡的啤酒都滿好喝的耶!!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9238_副本.jpg

 

薯條跟炸蝦

外國人其實比較少吃炸蝦,由其是英國人都只吃炸魚,為了呈現台灣口味店家也嘗試加入了炸蝦。

 

DSCF9225_副本.jpg

 

波隆納肉醬義大利麵

台灣精釀啤酒大部分喝起來口味上是清爽的,搭配味道比較濃的食物,雖然肚子吃的滿撐的,但這天與幾個姐妹暢聊很開心!我們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尊重別人生活的方式,盡量少去評斷別人,人生有朋友有美食有健康的身體,那無疑是最幸福快樂的事!

 

DSCF9213_副本.jpg

 

這邊點餐的方式多半是以分享餐為主,提供批薩、辣雞翅、炸魚(蝦)薯條、炸物拼盤、墨西哥脆餅等等,啤酒大約在200-300元之間。種類多達100種以上!

其它店內好康促銷活動

△週日點一杯中杯生啤玩骰子遊戲贏了就可以升級大杯

△週一憑學生身分證大杯生啤特價(台啤100元|58精釀啤酒180元) 需年滿十八歲以上

△週二在地人之夜憑萬華區身分證免費送小雞塊(1人送4個,2人送6個,3個人以上送9個,以一桌為限)

△週三辣雞翅單支特價15元

△週四女生調酒買二送一

△週五/六蘇格蘭威士忌3杯220元

天天打卡送好料:在FB打卡並按讚免費招待吃小薯(一桌一次為限)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F9166_副本.jpg

 

蕃茄酸啤酒是我今天喝到的第一瓶台灣精釀啤酒,口感酸甜是蕃茄控的收藏,輕輕的甘甜帶出多層次的酸鹹滋味,是一瓶很活潑又俏皮的啤酒,女生會愛!

 


同場加映,去年參加美術館的市集活動就買了一瓶月光麥酒試試,在大麥芽的基底中加入了台中選二號小麥、越光米在台改良種的台南16號與台灣本土的椪柑,這一款酒也是台灣啤酒,冰鎮後飲用相當溫順。在炎炎夏日的午候喝起來特別覺得舒暢。腦海裡的畫面想起以前父親在家喝著啤酒的畫面,曾幾何時喝啤酒不再是老一輩的苦悶日常,曾幾何時喝啤酒不再是年輕狂歡縱情,走入啤酒的世界感覺自己似乎又前進一點點,跟著好姐妹品飲,日子愜意從容。

 

DSCF9164_副本.jpg

 

西門英式酒吧讓台灣精釀啤酒走向大眾化-

大家對於精釀啤酒這個名詞熟悉嗎?台灣最近幾年掀起一波精釀啤酒風潮,坊間開始見到以精釀啤酒為名的餐廳、酒館。現代人越來越懂得品味生活,在跟好友相聚時來杯適合彼此的好酒,歡樂的氣氛也會隨著不同口味的啤酒下肚後逐漸加溫。還不清楚什麼是精釀啤酒的人,想喝遍台灣各地的有趣啤酒,帶朋友到西門THE 58 Bar,在體驗多款沁涼爽口的啤酒後,不用半小時,你也能理解精釀啤酒的美妙在哪裡喔(笑~

願妳的日子裡,有春風,有笑容,還有我輕輕留下的溫柔-

THE 58 Bar 台灣精釀啤酒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58號

電話:(02)2388-8580

營業時間:平日18:30–01:00|周五及六18:30-01:00|周日18:00-10:00

低消每位100元|無服務費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放鬆你的夜|台北精選十九家餐酒館 ‧居酒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