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040_副本.jpg

去年暑假的時候帶著寶貝往花東跑,今年因為身體狀況欠佳,所以暑假也是匆匆計劃,這次我們選了台中

2016花蓮輕旅D1 美翻天的清水斷崖 安棠德木屋Andante House Hualien 東大門夜市

2016 花蓮輕旅D2 大自然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立川漁場 欣綠農園 日式小屋禾田野

2016 花蓮輕旅D2 取景絕佳超好拍的北美風浪漫民宿● STONEWOOD 一石一木●

2016 花蓮輕旅D3 如果你愛大海 請一定要來│東澳 粉鳥林密境 六十年的老冰店南澳南興冰店

2016 花蓮輕旅D3 誤打誤撞的 蘇澳老宅│喬伊Miss Joy Cafe咖啡 簡餐

2016 花蓮輕旅D3 我們專程為你而來-宜蘭縣冬山鄉田野間的獨立小店鋪│NORIMOR 生活道具 選物 民家

2016 花蓮輕旅D4 宜蘭金車伯朗咖啡 北海岸 三貂角燈塔 龍洞灣海洋公園逍遙

_DSF1030_副本.jpg

第一天的計劃就是直接到台中吃早餐,八月份去的,不過離那時候也有二個月了記憶已有點模糊,以下是建議行程,不過當天有幾個地方沒有去到或是餐廳沒有營業(第一個地點老陳咖啡就是!)到外縣市好像要有心理準備店家會突然決定公休,因為當天去的時候明明不是公休日但一到門口卻大門深鎖,只好臨時又找了其它的店家,好在台中很熱鬧,手機也很方便,臨機應變囉~

L'espacecaf'e 老陳咖啡04 2376 0058(不用訂位但當日未營業)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2號

▼15分鐘

敷空間(建設公司)/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15分鐘

PINOCOCO 皮諾可可/台中市西區益豐路四段689號04 2380 3357(取消)

▼13分鐘

Cameza+(雜貨+攝影)/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20巷7號(沒有去到)

▼15分鐘

菩薩寺/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27分鐘

紅點文旅/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04 2229 9333/

_DSF1034_副本.jpg

第一天不想排的太緊湊,想隨性一點,我們往西濱過去,路上越開越偏僻。

_DSF1039_副本.jpg

其實我對西濱完全不熟,西濱又稱台61線,是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的省道快速公路(問開車的人便知)它也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

一路上天氣很好耶!

_DSF1042_副本.jpg

老公說這邊有間很有名的媽祖廟,早年先民跨海來台,爲了祈求海上平安,奉請一尊軟身媽祖供奉於民家,於是在清咸豐晚期,開始集資籌建拱天宮,於同治二年落成。我對廟宇不是很有興趣,但是對歷史及建築倒是很有興趣,今年去了幾間廟後才知道台灣有很多的廟宇在清朝時就建蓋完成,能保留至今我覺得特別不可思議。因為台灣經歷了很多次戰亂,能不被破壞真是神蹟顯現。我們先開車過來拜拜,媽祖廟就在巷弄被民宅所包圍著,而附近臨海,我們拜完就去海堤上拍了幾張照片;媽祖廟位於白沙屯這邊(苗栗通霄)媽祖廟這邊還有個老戲台及白沙屯漁港。

_DSF1057_副本.jpg

靠近海邊的長堤沒有什麼人,走上長堤後望著遠處的海,我們沒有走下去,只在這拍了幾張照片留念;雖然說當了媽有了些年紀,但對於拍照這件事也是樂此不疲,以前還沒有那麼愛拍,自從開始寫文章後就想要留下美麗的畫面。

_DSF1069_副本.jpg

離海邊有一小段路,但我覺得這裡超好拍的,可以拍出頹廢空曠的感覺。

_DSF1072_副本.jpg

每次能出去走走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看著藍藍的天與一片綠色的稻田感覺好舒暢。

_DSF1077_副本.jpg

我們中午原本計劃到老陳咖啡,但這天沒有對外營業,看地圖(台中美術館綠園)附近有二十幾家餐廳,所以我們繞了一下最後選了這間KATZ二店,其實是被餐廳外面窗明几亮有著美式風格的設計所吸引。

_DSF1145_副本.jpg

這間餐廳我很推唷~工業+美式風賣的卻是韓式料理,店內還有一些家具的展示。

牆面的用金屬管狀的設計,也是網美取景勝地!這間店在台北也有分店喔(好像我每次選到的餐廳在台北都有!!)那我幹麻還下來吃

_DSF1078_副本.jpg

我們被安排至二樓,我喜歡KATZ的空間感,明與暗的切割掌握的很不錯,有柔和的角落也有明亮的用餐區塊,具有時尚感,而且真的很好拍!在桌距的安排上也滿剛好的。

_DSF1080_副本.jpg

靠窗的地方安排了長桌適合一群好朋友來聚餐,外面就是公園,視野很好。

_DSF1084_副本.jpg

KATZ在細節上也絲毫不馬虎,雖然是採半自助式的方式,但餐具的選擇、LOGO的印製、都很有個性,貼心準備了牙線,聽說連廁所也替小小孩準備了尿布墊,真的是很用心的一家店。

_DSF1085_副本.jpg

開水請自取。

_DSF1099_副本.jpg

中午用餐的人不少;我們今天點了◆韓式甜辣紅醬炸雞(半雞)◆KATZ拌飯-豬五花◆泡菜妹嫩豆腐(豬肉)◆玫瑰綜合莓果氣泡水◆檸檬蘋果氣泡水◆普羅旺斯鮮奶茶 總計費用是1171元(平均一個人390元)

_DSF1089_副本.jpg

今天點的有點多(炸雞吃不完),不過光是看菜單每樣都好好吃喔!知道台北也有分店改天一定要再去吃~

_DSF1091_副本.jpg

餐盤也是自取,方便分食,他們家的份量真的都不少,絕對可以吃的很飽足。

_DSF1095_副本.jpg

◆玫瑰綜合莓果氣泡水◆檸檬蘋果氣泡水◆普羅旺斯鮮奶茶 

氣泡水也好好喝喔~酸酸甜甜的,很解辣~話說他們家的辣度還真的是滿辣的!

_DSF1100_副本.jpg

◆KATZ拌飯-豬五花

大推!拌飯裡有泡菜有青菜加上烤的肥瘦剛好的豬肉,特製的醬料,一口接一口真的會停不下來耶~

店內除了有定食的選擇還有海鮮煎餅、起司辣炒年糕、起司薯泥辣燉豬排、捲餅、沙拉、漢堡肉排飯...選擇好多。點我看菜單去

_DSF1108_副本.jpg

◆韓式甜辣紅醬炸雞(半雞)

一開始店員很推薦這道,想說都來台中了,就吃看看吧!(沒想到現在台北也吃得到)他們家調的醬料甜甜的,雞肉整個被醬料包覆著,非常好吃,難怪店員會推這道。

_DSF1111_副本.jpg

◆泡菜妹嫩豆腐(豬肉)

這道我們沒吃完,平常沒有很常吃辣的,突然吃這麼辣還真有點受不了,這道就覺得比較單調一些,我覺得配菜可以豐富一點。

_DSF1116_副本.jpg

吃飽後一定要來拍拍呀~

_DSF1120_副本.jpg

連廁所也要美美的,黑與黃的搭配對比分明,相當有質感。

吃一頓美味也好好欣賞這個空間所帶來的好心情

_DSF1134_副本.jpg

KATZ卡司複合式餐廳(台中西區韓式料理) 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11:3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0號|電話:04-23723055

_DSF1166_副本.jpg

吃完飯我們就順道來孵空間看看,這邊因為建築外觀以清水模做為設計吸引不少年輕人來這邊拍照打卡,不過我們今天是很認真的來打聽台中的房市,停好車後就跟著導覽人員進去看建案,孵空間為清奇設計/蘇靜麒建築室內研究所及理和建設設計部/許獻叡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案,從大門入口處進來整個空間的光與影帶領我們進入了不同的情境,我記得去年跑去新北看遠雄的建案感覺太華麗了,我反而喜歡孵空間這裡恬淡簡約的設計。

_DSF1173_副本.jpg

選配的家具及建物材質都相當有品味,好喜歡這張椅子。

_DSF1175_副本.jpg

在解說室裡待了十五分鐘左右,我們到旁邊的室內樣品屋參觀,我覺得室內的環境設計很符合我心中想要的樣子。

_DSF1178_副本.jpg

我記得在學生時期爸媽買了大廈其中一層,當時在宜蘭大部分的人都是住別墅,公寓大廈反而買的人比較少,在我高中那時,我們搬去了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依稀記得家裡的模樣,進大門後左邊是合室,右邊是大幅的西洋油畫,油畫下方是鞋櫃,上面都是媽媽從荷蘭帶回來的紀念品,往前走廚房餐廳在右方,客廳及神明桌在左方,我的房間就在神明桌後面,那時候我們家掛著華麗的水晶燈,十幾萬的餐桌椅,軟軟的皮沙發...

_DSF1181_副本.jpg

現在想起來當時媽媽說花了那麼多錢裝潢,但要搬家時卻什麼也帶不走,我還記得在那間房子裡,為了交男友的事爸爸大發雷霆,自己窩在房間裡看了一整天的漫畫,四樓男孩每次進電梯時有著濃厚的體味,剛滿十八歲時買的摩托車,...,家的味道,家的記憶好懷念啊!

_DSF1186_副本.jpg

像月亮一般的清水混凝土靜靜坐落在水池中,水中的水緩緩流動,池面上映照著樹影,給人許多想像的空間。

這面牆是網紅打卡熱門的背景,看起來就是一個外牆掛上長長的樓梯,樓梯下面懸空,如果能掌握光影,拍出來又是另一番風景,今天來的人實在太多,不然靜靜坐在這裡感受其中,讓風輕輕撥過你的髮,45度的上揚嘴角也能拍出清晰的好味道,我其實拍的非常趕。

清奇設計的理念是以時間的回憶,自然鏡象,光與影幾個方向為概念執行。如果喜歡建築的朋友可以來這看看喔!不定期在這邊也會規劃課程與講座。還有提供策展、場地租借。

 

Zero Space 孵空間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 - 17:00
電話號碼:(04) 27069966

_DSF1202_副本.jpg

下一站來到去年好姐妹打卡的地方【菩薩寺】,空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可是真的好美喔!

_DSF1211_副本.jpg

在外面就已經被迷住了,門口綠樹成蔭,木造的門,潺潺的水聲,走進菩薩寺好像走入另一個時空場景,帶著虔敬的心來這走走,感受不同的城市風景。

_DSF1247_副本.jpg

菩薩寺外頭很有日本的味道,落葉輕輕在水上飄著,有種世外桃源的境界。

_DSF1219_副本.jpg

菩薩寺分為一二層樓,樓上是禪修的地方,樓下有一些商品販售,也有一些藝術品的展覽,一樓的後方有個小舞台,應該是傳道的地方。

_DSF1231_副本.jpg

這裡是免費參觀,我們隨意閒逛,上二樓要脫掉鞋子,樓上有個大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固定敲響。每次來到這樣的地方總想多留,但每每總是趕著行程,再者也沒有預約。

_DSF1233_副本.jpg

人生哲學是一堂深奧的學問。

喜歡這裡靜謐的氛圍,深遠的禪意,令人深思。

_DSF1242_副本.jpg

來到這裡感覺很放鬆,裡面的人也都各司其職,認真的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我們待了半個小時不到就離開這了。

菩薩寺 連結官網
電話:04-24079920 
開放時間:13:00/ 09:00~18:00(平日/假日)
公休日:星期一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_DSF1248_副本.jpg

維摩舍就在菩薩寺旁邊,外牆是清水模,牆上爬滿了綠藤,裡面有很多關於宗教方面的商品,還有一些手作藏香,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看。

_DSF1251_副本.jpg

Vima House 維摩舍
電話: 04 2407 9960
營業時間:二四五10:00~18:00/ 三13:00~18:00/六日09:00~18 :00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號

_DSF1358_副本.jpg

離開菩薩寺後我們就去台中紅點文旅CHECK IN,其實整天都在台中市區跑。

_DSF1420.JPG

紅點文旅的設計及風格我很喜歡,改天另外做介紹。休息過後我們就去台中的粵式餐廳吃飯。

_DSF1382_副本.jpg

2017|暑假帶你玩 吃了保證會愛上 金悅軒港式料理

下次來台中記得來嚐嚐,我想不會失望的!

【金悅軒港式餐廳】FB官網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13號
電話: 04 -2255-7942
開放時間:11:30–15:00, 17:30–22:00

_DSF1411_副本.jpg

晚上吃飽後又帶小子跑去另一間旅宿找好姐妹,孩子們湊在一起玩著,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坐計程車回飯店。

2017|暑假帶你玩D.1- 玩文創品時尚台中紅點文旅 文青最愛的旅店

2017|暑假帶你玩D.2 苗栗尚順君樂飯店/育樂天地 打造童年歡樂的回憶

2017|暑假帶你玩 D.3 明明好味道 創意新口感的車輪餅

2017|暑假帶你玩D.4 - 四天三夜行程計劃分享 李克承&辛志平故居 鳳坑漁港

_DSF1422.JPG

終於打完收工了!這篇我真的打很久。希望給想去台中玩的朋友參考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