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707_副本.jpg

 

前陣子想要搜集台北市特別的書店及圖書館,無意間搜尋到《好樣文房》,我一直知道它是好樣集團旗下的品牌,但不知道原來它就隱身巷弄於一處豪宅的隔壁,先上網預約後又很碰巧的前陣子跟好朋友約在特有種商行,好樣文房就在附近,離忠孝新生捷運站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

物攝文青│電影 雜貨 咖啡 ‧ 特有種商行

好樣文房每天僅提供四個時段,二個小時的參觀時間,從早上到下午的時段分別是: 10:00-11:50/12:00-13:50/14:00-15:30/16:00-17:50

 

_DSF1650_副本.jpg

 

*文房單筆預約僅限本人入館,每位讀者均需個別預約

*預約當日請出示相關證件核對資料,非本人及未攜帶身份證件者,請恕無法入館

填單報名網址

 

_DSF1608_副本.jpg

 

這天做完商品拍攝後趕到這裡已經超過四點了,我預約了最後的一個時段。雖然只有二個小時的時間(光是拍照都拍不夠)根本沒什麼時間看書,晃了一圈後,好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氛圍,下次可以再安排一次預約,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選擇自己喜歡看的書籍,好好享受這裡所提供的安靜與愜意。短短二個小時的參觀沒有導覽,但最後有附免費的茶飲/咖啡及點心。珍惜文房想要傳達的一份心意,身處城市,能保留這樣的空間也就更難能可貴了。

 

_DSF1613_副本.jpg

 

喜歡日式老宅,窗戶外頭種滿各種的植物,陽光輕輕穿透玻璃,站在窗前有一種詩情畫意的美感。但出了庭院就是馬路與大樓,強烈的對比。

 

_DSF1616_副本.jpg

 

現代人的心靈匱乏,不知為何所忙?不知為何所苦?城市就像是一座大牢籠,框限住自己;擁擠的馬路上到處都是車,空氣瀰漫著骯髒的灰塵,整天坐在辦公室裡不得伸展,上下班的時間總是匆忙;

 

_DSF1646_副本.jpg

 

來到好樣文房,進來這個空間彷彿就像一座桃花源,遠離塵囂,跳脫繁忙,木質的空間設計讓人心感到平穩,滿室的書香勾起人們對生命的探索與想望。二個小時的時間坐在這裡洗滌內在的疲憊,重新梳理自己。

 

_DSF1620_副本.jpg

 

好樣文房為日據時代末期的建造住宅,東面為應接室,露台以洋式為設計,西邊為和式的空間,屋面鋪日式黑瓦,門廳仿萊特風格,看影片介紹這棟建物被民間接手後其實已殘破不堪,特別聘請了傳統匠師以傳統工藝配合新的技術應用環保綠建築以公益為出發,打造最美的公益圖書館。

 

_DSF1621_副本.jpg

 

館內有不少藝術風格及外文書籍的收藏。

 

_DSF1622_副本.jpg

 

也有日本文學類的藏書。

有時我也會想著,希望老年後可以一直待在書店,盡情的看書。自從出了社會後,看書的時間反而沒有學生時期多,想起那段無憂無慮的歲月,許多經典的外國名著陪我渡過不少漫漫時光。

 

_DSF1619_副本.jpg

 

文房裡還有古董打字機的收藏;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

 

_DSF1624_副本.jpg

 

最後的午茶時段可以看到影片的播放,講述這棟老宅的修復過程,看著那麼多人這麼用心努力的在修復它,看著它曾經的荒蕪與破舊,真的很感動!

 

_DSF1626_副本.jpg

 

一個人的沉澱,午候的露台陽光正暖,書聲是唯一的共同連結,生命交織的觸動。

 

_DSF1625_副本.jpg

 

默默的停留在此,哪本書的書名讓你會想要從架上拿起來翻閱?

 

_DSF1711_副本.jpg

 

我被它精美的文字所吸引-

滿街腳步 突然靜了 滿天柏樹 突然沒有動搖

作詞:林夕 

接著後面的詞是

這一剎 我只需要 一罐熱茶吧
那味道 似是什麼 都不緊要

唱片店內 傳來異國民謠
那種快樂 突然被我需要
不親切 至少不似 想你般奧妙
情和調 隨著懷緬 變得蕭條...  聽歌去

 

_DSF1629_副本.jpg

 

藉由書初淺的認識一個人,才知道他愛的有多苦,才知道為何他的文字總是充滿一種淡淡的哀愁,如果兩情相悅,如何能寫出那麼撼動人心的文詞。林夕呀林夕,這個午候與空間竟然讓我覺得你是屬於這裡,這裡有你的個性、有你的情感,把我也帶入一種時光,感受人生喜樂無常。

 

_DSF1663_副本.jpg

 

這個空間的牆上特意用早期的窗花來做擺飾,放上鋼琴與古董鐘,不過我翻的書卻是各式的外文雜誌,新與舊的融合,有一種身處於現代但卻回憶起老時光的境界。

 

_DSF1630_副本.jpg

 

書櫃上方還有早期的大皮箱,好復古。書櫃裡的書都可以拿取翻閱。有些書籍真的是古書,難得一見。

 

_DSF1666_副本.jpg

 

我喜歡這樣的空間氛圍,陽光在屋內恣意遊走,打開窗戶有溫柔的風探進來,布製的沙發可以隨性坐臥,品味悠閒時光。

 

_DSF1715_副本.jpg

 

在台北能有一處地方,優雅靜謐,收藏近四千冊的藏書免費供人閱讀,離開之際還能喝上一杯好咖啡,搭配精心製作的糕點,不收門票,只要事先預約,僅止二個小時的充電時光,好樣文房的心意無價而又樸實溫暖。

 

_DSF1700_副本.jpg

 

【好樣文房】官網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電話:02-2341-9662

為了一場浪漫的相遇 |陽明山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房 好樣 忠孝新生站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