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424_副本.jpg

 

青山湖是我們第五天的行程,第一天我們在瀋陽市,走了瀋陽故宮及滿清古街;第二天到了張氏帥府,趙四小姐樓及金融博物館;第三天來到了撫順新賓,赫圖阿拉城、清永陵。第四天坐了很長的車程,來到了本溪、桓仁,去看了本溪水洞及桓仁五女山;我們一路往東邊走,第五天來到丹東,早上去看飛澗瀑及虎塘溝,下午去了青山湖遊船。這兩天都是需要體力的行程,有爬山有步道,享受芬多精洗禮,希望我回去體力會變得很好。

 

_DSF8474_副本.jpg

 

早上去了虎塘溝走走,對於風景區我沒有太多的想法,雖然這次是出來考察體驗,但沒去過的地方總是新鮮,這天的行程我個人較喜歡青山湖這邊的風景,中午吃飽後我們一行人前往青山湖遊船。


_DSF8408_副本.jpg

 

青山湖位於遼寧省丹東市,水域遼闊,湖水清澈碧綠,兩岸青山疊疊。

 

_DSF8414_副本.jpg

 

門票每個人50元;乘船每個人的票價是55元(保險費另外加是5元)共計60元,折合台幣約550元左右。

 

_DSF8420_副本.jpg

 

船慢慢行駛,這日氣溫舒適,風一陣陣吹過來好涼爽。青山湖位在寬甸縣北部的青山溝鄉,靠近桓仁,主要風景區有青山溝、飛瀑澗及虎塘溝三個景區,早上我們走了飛瀑澗及虎塘溝。

 

_DSF8417_副本.jpg

 

青山湖的水域面積相當遼闊,坐在船上眺望遠處的青山綠水好不快活,視野非常好,湖區面積有146.7公頃,上下長有近百里,水深30-50米。遠處人家想必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到城區估計也是一趟路程。

 

_DSF8422_副本.jpg

 

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好山好水的環境,住在這裡不但空氣好,視野也遼闊。沿湖可見花仙台、釣魚台、還有雲霧飄渺的白雲峰、望夫台等等。好像進入了一個世外桃花源,這裡有著最天然的大自然景觀。

 

_DSF8425_副本.jpg

 

只是山,只是水,青山依水,在這個滿族自治縣裡的青山湖特別有著不一樣的民族特色,美景如畫,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_DSF8498_副本.jpg

 

遠處的城堡別墅,宛如仙境一般。

 

_DSF8429_副本.jpg

 

來這這裡彷彿所有凡塵俗事都被拋諸腦後,一湖綠水悠悠,青山相伴如詩。

 

_DSF8433_副本.jpg

 

白天有白天的景色,傍晚有傍晚的風景,四季分明,山水秀麗,這裡有它獨特的美。

 

_DSF8443_副本.jpg

 

漁民人家過著簡單又樸實的生活,想想我們的世界是不是過的太複雜了?

青山湖的美景好像披著一層薄紗的少女,波光粼粼的水面底下魚兒輕快的游走,寄情於山水間,綠意層層,風來湖水輕輕搖盪。

 

_DSF8451_副本.jpg

 

仰望著藍空,浮雲朵朵,風把五彩旗吹的飄呀飄的,遠處的山隨著距離變成一道剪影,彷彿在夢裡,一切有點美的不真實。我讓風迎向臉,輕輕閉上了眼,感受這裡清新的空氣。

 

_DSF8454_副本.jpg

 

有那麼一陣子我們開心的拍著照片,又有好一陣子我們恣意的享受著這片湖光山色。

 

ANN18977_副本.jpg

 

好開心能有機會來這裡走走。

 

_DSF8491_副本.jpg

 

這裡要來還得花費一段路程,但重點是可以避開人潮,享受好山好水與一派清閒。

 

_DSF8462_副本.jpg

 

在青山湖岸邊有幾處攤販賣著當地的小吃,有烤魚、烤玉米之類的食物。

 

_DSF8463.JPG

 

店家一看客人來親切上前招呼著。

 

_DSF8466_副本.jpg

 

烤小雞應該也算是東北這的特產,烤的是小雞崽,剛出生沒多久的或是還在雞蛋裡已成型的,我們看了只敢拍不敢吃。

 

_DSF8467.JPG

 

這種柞蠶一般都是炸過後再去煎,也有的烤一烤後放在攤位的鐵碗公裡,橢圓形的蟲不斷的蠕動著,據說古時的人認為吃這個蠶可以「功力倍增」,我想起武俠小說裡在練功的時候,好像就是吃這個補充體力。

 

_DSF8470.JPG

 

青山湖旁邊有顆巨大的松樹,當地人原本跟我們索取費用(跟松神合照的費用),交涉過後勉為其難的讓我們在這拍下幾張照片,這個跟樹木拍照也要收費真是奇妙呀!

 

_DSF8473_副本.jpg

 

這顆大樹原本被人砍下,大家以為大樹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但沒想到過了三年它又復活了,於是後人就把它當作樹神來拜,松神有260年的歷史,也為青山湖帶上一些神秘的色彩。

 

_DSF8476_副本.jpg

 

遊船時間大概ㄧ個小時左右,碧藍的天空及美麗的群山環繞,微風陣陣,好不愜意。

寬甸縣青山湖Qingshan Lake of Kuandian
營業時間: 08:00 - 16:30
地點:遼寧省寬甸滿族自治縣青山溝鎮

中國其它旅遊文章

 

【邀約】中國旅行|那段兵荒馬亂的歲月 瀋陽故宮

【邀約】中國旅行│滿族特色菜八大碗八大碟

【邀約】中國旅行|男兒不展風雲志 瀋陽張氏帥府

【邀約】中國旅遊|新賓赫圖阿拉城 努爾哈赤出生地

2017年第一次去瀋陽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愛上大連的五個理由| 美麗的城市建築 多元的異國風情

【邀約】中國旅遊| 丹東鴨綠江斷橋 一座橋二樣人生

【邀約】中國旅行│ 丹東美食朝鮮歌舞晏

【邀約】中國旅行 萬里長城最東端起點|遼寧丹東 虎山長城

中國旅遊| 大連 星海灣廣場

圓一個公主夢|大連一方城堡 此生一定要來住一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