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了幾次新竹都沒找到自己覺得好玩的景點,甚至是好拍的地方,這次臨時決定去新竹玩,匆匆在網路上找了幾個景點;原本打算一早要到Mountain House山房吃早餐,但遇到端午節連假店家也休息,只好臨時找了另外一間早餐店。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陪伴著我們一路從台北開往新竹。

2016 新竹小旅行●南庄桂花園吃客家菜 北埔老街 海倫手工蔬菜鹹派 薩爾瓦多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_DSF3750_副本.jpg

享自由Cafe在武陵高架橋旁的小巷裡頭,網路上說不好找,但其實導航還不複雜,他位於一處民宅巷弄的一樓,有賣吐司/漢堡/貝果/厚片/咖啡/現打果汁等,店內走進來有點暗,我所在的位置是一個天井,我覺得滿妙的,這裡其實很像是住家,只是一樓拿來經營早餐店,二樓以上應該是私人的使用場域,格局滿特別的,天井下面是坐位區,周邊還有小魚池,把家裡打造成一處小花園一般,雖然有些凌亂,但卻很真實也很自在。

_DSF3741_副本.jpg

對新竹完全不熟也只能搜尋網路上的資料再自己判斷,今天一日遊的規劃:享自由吃早餐/海之聲/豎琴橋/香山車站/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中午在小巴黎法式燉鍋吃午餐,傍晚去芙洛麗飯店check in,然後可以去世博館走走,晚上再去逛城隍廟吃夜市美食。

原本下午也想去「明明好味道」,「南寮漁港」,但一來時間不夠二來路線也不大順,只好作罷。

_DSF3755_副本.jpg

享自由Cafe來的人不多,應該都是做熟客或常客居多,像我們這樣臨時來的顧客可能不多;店內使用四方鮮奶、山崎厚片、使用蔗糖及勤益雞蛋,玄米油還有日本森永鬆餅粉及麵包樹下的貝果,看來店家很用心在食材的挑選上。

今天我們點了店內的貝果,吐司及四方鮮奶茶。

_DSF3757_副本.jpg

他們家的蛋好可愛喔!是四方型的(好特別),除了吐司咬起來稍乾一點以外,食材都不錯,肉類的口感也很軟嫩,健康的料理都不會有太多的調味,所以味道滿清爽的。

_DSF3760_副本.jpg

這裡也有賣午餐,飯類及義大利麵都有,還有現打的果汁,今天簡單吃完這一頓早餐,臨走前問了老板娘附近有沒有好玩的景點?老板娘推薦在地的老市場,不過我的興趣不大,我們後來還是往海之聲那邊走,不過今天早上及下午去都沒碰上漲潮,加上海堤封了,所以也無法走到前面去,海之聲位於香山一處,向海面延伸的長堤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長堤附近雜草叢生一片荒蕪,但是到了傍晚夕陽日落的時候美不勝收,就像走在無邊無際的海中央。

【享自由Cafe】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新竹市北區武陵路250巷17號 電話:03-533-1631

_DSF3762_副本.jpg

從享自由Cafe開車到海之聲走台61線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到了,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不會很曬,但是稍為待久一些也滿熱的。長堤外面就是海了,早上去是退潮的時候,可以看得到遠處有人走下去泥地裡。

常常老公開著車發現路邊的風景還不錯,就會問我要不要停下來走走?每次我的回答都是好啊!反正沒有來過,去看看也好。出門在外就抱著一顆隨性的心,這天我們走在長堤上看著遠處的海,青苔一地的綠泥濘中有幾隻鳥兒飛過,還有幾隻螃蟹正緩緩爬著,我們一路往海之聲的方向走,但附近都是雜草,退潮也不太好拍,只好作罷。

_DSF3781_副本.jpg

然後老公不知從哪知道豎琴橋這個地方?IG上居然沒什麼人打卡,感覺有點冷門,但沒想到我們在豎琴橋這邊也可以待上一個小時左右,因為在豎琴橋附近還有一座白雲橋,從豎琴橋走到白雲橋有段路,而豎琴橋就位於西濱公路香山路段這邊,由南往北的方向過了豎琴橋可以看到右側有棟新竹市圖書館鹽水分館,大家幾乎都是轉進來這邊停車。

_DSF3784_副本.jpg

白天來的時候這邊沒有人,但是一到傍晚這座橋上擠滿了人,反差好大!

_DSF3801_副本.jpg

走上橋往下面的公路看有些驚險,滿滿的車流量;感覺自己好高,往上看的藍天很遼闊,而豎琴橋就是以豎琴的設計為主,一根一根白色細長的鐵柱懸掛在半空中,感覺真的好美!

_DSF3804_副本.jpg

我站的這個角度很特別,光是在這座橋上我們來回拍了許久。開心的奔跑著,好像忘了一切煩憂!

_DSF3807_副本.jpg

走下來後的這個步道連接白雲橋,這條道路有許多人在此騎乘腳踏車,為濱海自行車道。

_DSF3821_副本.jpg

白雲橋,豎琴橋都是在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台61線快速道路(西濱公路)上。

_DSF3844_副本.jpg

跟豎琴橋的造型有點相似,都是白色細長的鐵柱,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也很適合來騎腳踏車,感覺好悠閒喔!

_DSF3846_副本.jpg

我的小男孩轉眼間就要變成大男孩了!時光匆匆~

_DSF3849_副本.jpg

第一次覺得新竹也滿美的,如果是觀光行程多半走北埔老街吧!大太陽也不會把觀光客帶來這裡,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裡的印象卻是深刻的。

_DSF3853_副本.jpg

我不喜歡複雜的風景,太多人的地方,所以像這裡可以肆無忌憚的跑跳,開心的大喊也沒有人會注意到你;仰起臉我讓陽光輕輕撫摸,隨意奔跑,跟孩子與先生隨性的聊天,我是他們的開心果,他們一路捉弄我,我也樂的開心。

_DSF3858_副本.jpg

十七公里海岸自行車道開通後前往觀光的人潮也增加了,於是附近特別建蓋了這座行人陸橋。

_DSF3867_副本.jpg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日落傍晚時方來豎琴橋取景,白天來的人很少,我們先來探探路,不過白天來到豎琴橋的時候天氣不錯,往上看的時後視野很寬闊,藍天下的豎琴橋有著另一種優美的景觀,讓人站在此處整個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_DSF3874_副本.jpg

在橋上取景約莫十幾分鐘,有人要我來來回回的跑著(其實下意識有覺得自己被整),但還是默默的努力來回奔跑,就當作是運動吧!

_DSF3883_副本.jpg

豎琴橋這邊有長廊,也有幾張椅子供遊客觀景,我覺得一開始來這裡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過就是一座橋沒什麼,但它的美就美在它的視線感很立體,旁邊沒有複雜的大樓景物,它美的很單一、簡潔、美的很有它的個性。

_DSF4239_副本.jpg

下午大概四點多我們又回到海之聲這裡,遠處的長堤已經被封了起來,所以上面沒有人,從遠處看頗有一番意境。

_DSF4241_副本.jpg

雖然這裡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大概也是沒有碰上漲潮的時候,但是這裡仍是許多攝影愛好人士的收藏景點喔!

_DSF4252_副本.jpg

其實很多景點都是文章跟照片美化出來的,但我還是覺得這裡好美,因為一起去的人,因為當天的天氣很好,因為你的笑聲很可愛,因為有人笑我胖...,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牽著手追著落日夕陽,就算沒有抓到漲潮的時間,天空依然好美。

新竹海之聲: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_DSF3887_副本.jpg

走完豎琴橋老公提議附近還有個香山車站可以去看看;香山車站聽起來好復古的感覺,香山車站位於新竹市,目前為市定古蹟。在1902年就已經設立於此,1928年正式有車站的建築樣式,是目前全台唯一僅存的檜木造火車站。

_DSF3888_副本.jpg

入母屋造式木造車站,屋頂形式也就是中國建築中的歇山頂作法,其特色是屋頂左右兩端山牆部份再叉出三角形底邊等寬的屋簷,是日式建築常見的形式,屋瓦則鋪設日本瓦,建築結構和型式和保安車站類似。
島式月台兩座,有遮棚。-取自維基

_DSF3889_副本.jpg

在這快速拍了照留幾張照片紀念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囉~ 

_DSF4256_副本.jpg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傍晚又跑回去拍的。

_DSF4265_副本.jpg

傍晚的天空真的美到令人屏息,好夢幻,雲空讓夕陽染上漸層,淡藍、粉紫、橘黃...深深淺淺,令人陶醉。

IMG_5640.JPG

傍晚的時候其實沒有待很久,倒是這裡來了不少人等候佇足,為了拍到自己心中最理想的畫面花了不少時間取景;在黃山的時候我不懂他們為什麼一個地方要待上一個多小時?不是都是同一個景致嗎?後來我才明白,在黃山上每一分鐘的景觀都不一樣,就像在豎琴橋這邊的夕陽景色也不時在變化著。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上)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 ●黃山風景區● (下)

_DSF4267_副本.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趕快把握這稍縱即逝的美景,按下你的快門吧!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樣貌,這幾張是我家小子拍的,因為媽媽懶的再往上爬。

一生當中會有許多回憶像放映機一樣一閃而過,然而會讓你印象深刻的有哪幾幅?

在你年輕的時候跟著父母到處旅行,長大後帶著另一半遊走各國,有了家庭後與孩子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足跡,這些點滴都是最值得回味的日常,雖然簡單平凡,卻耐人尋味。

有一天你終將長大,而我們會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老去。

_DSF4266_副本.jpg

新竹之旅文章

2017新竹小旅行|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悠閒法國浪漫風情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2017新竹小旅行 |優質住宿芙洛麗大飯店FLEURLIS 世博館 城隍廟夜市

新竹個性小店|風從這裡起 精品美式咖啡專門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