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4236_副本.jpg

最近好不容易減回來去日本前的體重,但稍為正常吃三餐又立馬胖了回來,雖然每天晚上也有找時間去運動,只能說年紀越大代謝力真的就越差啊!

其實我的身高體重是在標準值內,但是若要跟婚前比還差了8KG,唉...減肥真是女人一輩子的志業。話說每次出去玩我都讓自己吃的很開心。現在每個月的試吃邀約也有控制,所以不是有約就去,是真的想寫才會答應。

春節苗栗旅行結束了,從向天湖往新竹的方向我們中午就來到這間客家菜聞名的餐廳。

_SAM4221_副本.jpg

走進南庄桂花園眼廉映入的是客家一條龍式的建築,廣大的庭院及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

來到這裡就好像去人家家裡吃飯,自己找位置坐,自己到櫃台點餐跟結帳,中午的時間客人很多,老板人手不夠,所以飯碗也都自己來,免客氣啦!

_SAM4222_副本.jpg

從天花板看到地上的磚石,從門窗看到室內的屋樑,充滿濃濃的鄉村風情。

_SAM4225_副本.jpg

院內很大,從前面停車場走進來後就是用餐的地方,往裡面走是廚房跟廁所,更裡面是在地職人的工作室還有一些當地農產品的販售。

_SAM4227_副本.jpg

招牌一定會看到白斬雞這道菜,雞腿淋上油汁加上青蔥一口咬下滿嘴香嫩味美,這道菜也是必點菜之一。

_SAM4230_副本.jpg

白斬雞可說是台灣道地的美食之一,由其做法簡單也是很常見的家常菜之一,拜拜節慶都少不了它!

_SAM4232_副本.jpg

清炒高麗菜- 今年的高麗菜吃起來都不甜耶~

_SAM4233_副本.jpg

洋蔥甜椒炸皮蛋,這道好吃是好吃,不過好油喔!哈哈~回來又要減肥了~

_SAM4234_副本.jpg

三杯茄子悶杏鮑菇- 三個人這樣點好像太多了些,但其實我也好久沒吃客家菜了,於是想吃的都點囉~

茄子炒的油亮與杏鮑菇下去悶滾,吃起來很燙口,油汁我還是覺得多了些。

_SAM4235_副本.jpg

最喜歡的客家菜就是薑絲炒大腸-不過今天吃到的大腸切的太厚太大塊了,入口難咬。

這裡也是遊覽車觀光客常指定的餐廳之一,上菜速度還滿快的,可以選擇的菜色料理也很多,如果你喜歡客家菜也喜歡老宅這裡可以來走走!

_SAM4238_副本.jpg

【南庄桂花園客家菜】新竹縣北埔鄉長春街113號 電話:03-580-2299

_SAM4242_副本.jpg

下午跑去北埔老街逛逛。也許不是在地人不知怎走遊,逛了一圈覺得好無聊,有的建築也無法入門參觀。

_SAM4243_副本.jpg

北埔這邊好像不是廟就是寺或是堂,不過由於缺乏管理整條街路相當的亂,2015年4月看公告還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暫停服務,包括服務台及旅遊咨詢還有展示館也都不對外營運了...。

_SAM4244_副本.jpg

在老街這邊找了廁所也令人感到可怕...應該不會是想再來的地方;想起日本旅遊觀光的發展與維護,台灣真的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可惜啊!經費經費,最後還是因為卡在經費這一關,其實旅遊業也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好賺。

_SAM4246_副本.jpg

北埔老街的巷弄裡,仍有許多舊式建物,磚瓦牆及三合院落還保留當時的風格。

_SAM4250_副本.jpg

有人說來到北埔就要來逛逛老街,買一些當地特色的產品,但我個人除了覺得老街亂無章序以外,小吃攤也沒有管理與秩序,整個北埔老街以慈天宮為發展,帶動附近的市場,附近也有許多古玩及雜貨店,在地的美食特產等等。

_SAM4252_副本.jpg

北埔是清代道光年間客家移民開墾的一個區域,至今仍保留許多建築特色,到處都有柿餅製成的食品,醬菜及擂茶等等;居民生活純樸,老客家庄叫賣聲依舊,巷弄裡是歷史歲月的流轉刻痕。

_SAM4254_副本.jpg

回到台北後我們跑去公館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逛了一下,之前就很常逛他們家的粉絲團,不管是對小農及在地產物的介紹,當季食材與烹飪方式都會在網站做介紹,很喜歡他們對生活的種種分享。

_SAM4255_副本.jpg

薩爾瓦多。梅西迪斯莊園

Congrats café在水花園準備了三支雨林認證豆跟兩支有機咖啡豆,
薩爾瓦多 漂亮莊園E1 Guayabo1
薩爾瓦多 梅西迪斯莊園 百年波旁種圓豆
薩爾瓦多 帕卡瑪拉 蜜處理
蘇門達臘 藍湖曼特寧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_SAM4256_副本.jpg

老板也好文青耶!有日本職人的感覺。

這又是一個咖啡創業的故事

_SAM4257_副本.jpg

薩爾瓦多口感偏柔順,質地優良,入口濃醇,相當好喝!

_SAM4259_副本.jpg

另外又在咖啡店對面買了海倫手工蔬菜鹹派,海倫其實就是有名的美食作家施穎瑩老師的作品,之前因為買了其著作預約私房美味才知道她,後來在網路上也常看見她奔走各地尋找美味食材,在料理烘焙上更是精益求精,她總有她的堅持與對美味的敏感度,今天購買了蔬菜鹹派真的非常好吃,南瓜、黃金板栗、紫茄...每一種食材都是透過不同的朋友訂購(知道她有多用心了吧!),上面現磨的英國熟成切達乳酪更增加其蔬菜派的美味,對於吃她真的是研究很徹底的專家。

_SAM4268_副本.jpg

生活中最享受的事不過如此!

2016台中唯美慢旅行《東大校園喝優格 文青秘密巷道綠光計畫一生二咖啡》

2016苗栗小旅行●向陽田園民宿●旅行最重要的是陪著你 一起看風景的人!文末附私房路線

2016苗栗小旅行●三義札木工坊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紫陽樓

2016苗栗小旅行●童話雜貨風民宿 橄欖樹

2016苗栗小旅行●充滿神秘感的向天湖●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