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846_副本.jpg 

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咖啡店叫做微客棧,最近活動邀約滿多的,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所以當姐妹要我找餐廳時,我在很匆忙的片段資訊中找到幾家餐廳,畢竟找餐廳也算是我的擅長,加上吃多了也比較知道有哪幾間不錯的地方。

大家都喜歡什麼類型的餐廳呢?

網路上自栩為美食的評論家很多,但是"評論"一件事情跟"批評"一件事情是不一樣的,評論代表客觀對行為概念的闡述,但批評卻帶有諸多的抱怨與自以為是,而見識越淺薄的人越是喜歡批評。

SAM_7764_副本.jpg

開餐廳的理由總是很多,但一定有一個主題性的明確目標,有的咖啡店注重咖啡產地來源,有的以甜點手作為主,有的是卡通風格,有的講究食材品質,有的很有個性,有的走藝術設計。而今天來到的微客棧就位於信義路二段附近一處僻靜的巷弄裡。

SAM_7787_副本.jpg

走到門口我已愛上這裡!店門口處充滿綠意,讓午候的心情格外美麗~

SAM_7765_副本.jpg

參考官網,原來微客是一個國際服務團隊,公益行動協會成立在2012年四月,並且在同年的十月成立了微客國際。微客的理念也包含了投入社區服務及延續服務工作,推動志工參與的意識與價值,這個團體主要在幫助國外一些貧困地區的孩童,包含了孤兒、童工、移民無國籍二代等等,這些弱勢兒童因為缺乏陪伴,長期生活在不是很好的環境裡,於是微客的首要工作就是以陪伴兒童及教育為主軸,他們多次參與社區的服務同時也間接幫助這些弱勢的族群。

SAM_7766_副本.jpg

更棒的是微客的愛心分佈在柬埔寨、尼泊爾及印度、蒙古國、泰國、菲律賓等地區,訓練當地的婦女透過手工技術學習生活技能,並且經過微客的通路讓他們的產品有銷售及展示的地方,這讓我想起下面這一篇有提到的公平交易原則,讓那些人民從困苦的角色積極的去尋求自給自足的安全,使他們在經濟上獲得保障。以促進國際貿易的公平性。

走逛迪化Follow me!●繭裹子公平貿易組織/URS155結合大稻埕南北貨批發的特色/民藝埕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 SAM_7767_副本.jpg 

我向來認為做愛心一定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去給予,有的人可以付出的是時間,有的是體力,有的是金錢,只要有心,任何的付出都是一種值得被珍惜的心意!

SAM_7768_副本.jpg

微客棧是一個聚集力量的地方,並且在這裡也提供簡單的輕食與咖啡、簡餐,是一個交流與休憩的場所。今天下午過來客人不是很多,這裡不算難找,我卻喜歡這裡不受打擾又毫無拘束感的地方。餐廳的小庭院裡有一種悠閒怡然自得的氛圍。

SAM_7769_副本.jpg 

咖啡店裡打開門旁邊有好多絨毛娃娃,感覺很溫馨。名片上是孩童一張張稚氣的臉龐。

SAM_7771_副本.jpg 

餐廳裡整齊簡單,有一般的坐位區也有吧臺區,而我喜歡我們靠著窗戶的沙發區;店內的燈光柔和,大大的牆面是我們世界的地圖。

SAM_7774_副本.jpg 

這邊有賣各式的毛毯、披巾、零錢包等等,顏色很多充滿著許多異國風情。

在每一年的四月及十一月都有微客國際志工的說明會→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SAM_7800_副本.jpg 

微客的意義由來,那些曾經陪伴過的孩子們因為期盼著能成為彼此生命中無法取代的"過客",所以將Wake(覺醒)按音譯為微客。我很支持這樣的團體,雖然每個人付出的力量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是這樣的愛是偉大的,是有價值與富有意義的。

SAM_7817_副本.jpg 

這邊的環境真的還不錯,裡面的空間溫馨雅緻,外面的空氣清新樸實,由其這面石牆加上這古早味的鐵欄窗,藤蔓從上面垂了下來,好適合拍照的地方。今天跟好久不見的家人見面好開心呢!

SAM_7820_副本.jpg 

牆上有許多各地寄來的名信片,點滴都是回憶,我常覺得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因為過了今天,我們不知道明天我們會在哪裡?而我們也不可能永遠一直在一起,過了這輩子,下輩子你還不知道會在哪裡,所以,時時都要有感恩的心。

SAM_7823_副本.jpg 

微客棧有賣咖啡/牛奶/冰沙/台灣茶/啤酒 也有沙拉跟輕食/甜點;簡餐有隨意素咖哩/泰式紅咖哩雞/西班牙風味雞腿/越式香茅魚/卜派雞腿 價位從210到230元不等

簡餐均附沙拉/湯/紅茶;加價50元可任選90元以下飲品。

先上桌的是南瓜濃湯,我們都覺得味道不錯但是溫度可以再燙一些會更好。

SAM_7830_副本.jpg

我的西班牙風味雞腿-

以胡椒及薑黃、西芹還有迷迭香等各種香辛料下去醃製,表皮煎的微焦而肉質軟嫩可口,以簡餐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很OK,雖然平常卻也能吃出店家用心料理的心意,個人很喜歡這道的口感。

SAM_7833_副本.jpg

沙拉也一下子就被我掃光~二點多才吃午餐,肚子滿餓的說。飯量給的很剛好,個人覺得中午這樣吃簡單又美味!

SAM_7827_副本.jpg 

泰式紅咖哩雞-

這道好下飯喔!媽媽點的~紅通通的咖哩醬搭配濃厚的椰奶香氣,微微的辣加上鮮嫩的雞肉片,我們一起分食著吃,妹妹還說店家很用心還特別用過濾水,呵~我是沒觀察店家有用過濾水,聊天都來不及了。以乾淨及舒適度來說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SAM_7834_副本.jpg 

妹夫點的卜派雞腿-哈哈 !最近是要補什麼啊~ 這一道是去骨的雞腿肉裡面塞了菠菜及乳酪餡料,因為現點現烤,準備的時間約是20分鐘左右,妹夫也跟我們分著吃,比起我的西班牙風味雞腿這道更具特色,吃到的第一口覺得也太好吃吧!很濃郁的異國香辛料,是乳酪的香氣吧!?下次再來我要點這一道吃

SAM_7838_副本.jpg 

最後我們點的奶茶。熱熱的喝好暖和,我記得去年底的時候也有跟家人聚一聚,很喜歡這樣東南地北的閒聊,雖然久久才見一次,但想念的心不變。

SAM_7842_副本.jpg 

其實我覺得人都是互相的,你對我好關心我,我也會有所回饋,也不用整天把關心掛在嘴上那樣有時反而太刻意了,也不能自己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就要抱怨事情或怪罪他人,永遠都要從自己做起,想要溫暖就先付出溫暖,想要別人體貼就要自己先去體貼別人,有能力付出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當個索取的人永遠都不快樂。

SAM_7844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我喜歡蘋果奶酥-

新鮮的蘋果丁搭配檸檬汁慢火熬煮配上特調奶酥現烤再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充滿蘋果的香氣,奶酥的味道我也愛,然後在冬天吃上一口冰淇淋是不是好幸福呀!!

微客棧FB 網路門市

台北門市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44巷10弄6號 

電話:02-3322-1202 營業時間:11:30-21:3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