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007_副本

上個月連續吃了二次俄羅斯料理,由於前陣子都在寫異國料理,很好奇想知道台北還有哪些異國料理美食餐廳,上網搜尋便找到這家,除了非洲料理、葡萄牙料理、紐奧料理及英式料理,我應該都吃得差不多了吧!?加上這家異國料理我總共吃了十六家(發現我太強了)嗚...不能遊走全世界就讓我吃遍全世界吧!!!

SAM_3163_副本

俄羅斯是歐亞大陸北部的國家,橫跨歐亞兩大洲,世界人口第九大的國家,還橫跨11個時區,也是世界工業國龍頭之一。對俄羅斯一直覺得很陌生,不過俄羅斯出產的娃娃及軟糖倒是聞名世界。俄羅斯也是w先生一直想去的國家,說到俄羅斯的名人大家知道有哪些人嗎?像是托爾斯泰-俄國小說家及哲學思想家,著作【戰爭與和平】;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馬克思主義者列寧等等。

SAM_2983_副本

來到羅斯福路這邊的俄羅斯城堡餐廳,早些年的地址是在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0號,後來搬至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網路上的食記大部分還停留在2014年,新進的介紹食記不多,當初在網路上找到這家時也有點猶豫,感覺店內裝潢老舊,但是普遍上來說食後的評價都不錯。

八月份俄羅斯城堡重新裝潢,新的格局有了新的風格設計。

SAM_3174_副本

週五用餐的人數大概坐到七分滿(含我們這次的員工聚餐20位左右),大概一次進來這麼多人,餐廳有些準備不及,上餐速度很慢。第二次預約時餐廳就要我們先訂餐(建議人數太多要先點餐)

11751764_818289274933797_3682638741514129874_n

 

照片若不清楚可上官網查詢喔!

11224474_818289278267130_2766675788715124852_n

餐廳裡充滿異國風情,不管是牆上的作畫或是櫃上的可愛娃娃及當地傳統的服裝都充滿俄羅斯的特色。

餐廳裡有套餐選擇,一個人是NT369元:內容有俄羅斯經典湯品/沙拉/主菜/甜點/飲料;也有全餐NT499元的選擇(多了餐前酒跟開胃菜的選擇)

SAM_2997_副本

店內各式精美擺飾品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SAM_3172_副本

關於俄羅斯娃娃的由來:因為那個年代戰爭頻繁,很多家庭頓失依靠,一個女孩向白樺木所繪製的木頭娃娃許願,希望她的情人能早日平安歸來,後來果然如她所願!所以俄羅斯娃娃又稱為許願娃娃。

最可信的說法是1890的時代受到日本七福神的啟發由木雕藝術家設計出的一組俄羅斯娃娃。也有人說是根據復活節彩蛋所另外設計的構想,眾說紛云,後來也成為俄羅斯的象徵物品。

SAM_3002_副本

致力推廣俄羅斯料理的Oleg原本在俄羅斯政府機關擔任醫生,好幾年前來到台灣學習中文,認識了緬甸華橋的太太,一開始在士林販賣布林餅,後來慢慢開始接單,研發出羅宋湯及親手釀製的黑麥汁,最後則在公館開了這家餐廳。Oleg的母親本身就是位廚師,他本身也喜愛下廚,俄羅斯飲食受到西歐文化影響,普遍都會使用酸奶及高纖根莖入菜。

維尼格列沙拉-這道上桌時好火紅喔!吸引大家的目光,使用甜菜根搭配主廚醃製的小黃瓜及多種蔬菜,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清爽也很開胃。

SAM_3004_副本

湯品部分也不馬虎!使用了牛肉塊下去燉煮,裡面也加了甜菜根及各式蔬菜、蕃茄、胡蘿蔔熬煮好幾個小時,喝起來比一般的羅宋湯更加清甜,偏酸,加了黑胡椒帶了一些微辣口感非常好喝。我也喜歡這邊使用的瓷器看起來相當精美,更增加用餐的愉快氣氛。

SAM_3009_副本

比福斯特羅甘-

擺盤很美 但第一眼看到會覺得這是主餐?really??份量有點少捏~

這道菜就是以牛肉(比福=beef)加上馬鈴薯泥及奶酪醬製作而成的一道主菜,奶酪醬加上馬鈴薯泥還挺不錯的。除了奶香味十足以外很少吃到可以調煮成這般好吃的馬鈴薯泥(因為我沒有很愛),但俄羅斯城堡在馬鈴薯的料理手法上還滿特別的,整個泥狀吃起來很輕柔鬆軟。

SAM_3014_副本

俄羅斯經典料理-西伯利亞的秘密(烤梅花豬佐起司、磨菇及洋蔥) 東西都一點點?令人意猶未盡啊!!

其它還有沙皇烤肉(俄國知名烤肉)/喬治亞烤肉(史達林私房菜)/哈薩克-古里亞喜(哈薩克名菜,澳洲牛肋條以香料醃製搭配彩椒悶煮);每一道上桌時大家都充滿期待 ,多半是肉類及起司還有蔬菜。

註:哈薩克是歐亞遊牧民族

SAM_3016_副本

怎世界各國都有奶茶?印度奶茶、中東奶茶..哈哈!不過奶茶味道真的滿特別的,有種無法形容的味道,不過世界各國奶茶這樣喝下來,俄羅斯算是滿好喝的了!

SAM_3020_副本

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這個好吃耶!!!很像是法式薄餅的作法,香蕉加巧克力醬好搭喔!!溫溫熱熱的吃好過癮呢!

SAM_3022_副本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這個也不錯!冰涼甜甜的口感,我喜歡布林餅皮的作法,吃起來既軟且香。永遠也忘不了這個味道

今天來餐廳是個年輕人(不知是不是俄羅斯男孩)長的很清秀,不過遇到要反應上餐的速度時他就趕快請出另一位小姐出來(不過聽口音好像也不太像是本國人)。大概是不知道怎溝通吧!?

今天還看到這邊書櫃擺放的書籍大都跟政治有關,懷疑是來這邊讀書的外國人所留下的教科書。

SAM_3185_副本

不知道今天大家吃的還滿意嗎?

俄羅斯還不是一個觀光非常發達的國家,對這個國家充滿了好奇與神秘感,而且英文在那邊也不盛行(多半是俄文居多),我還沒機會認真研究俄羅斯文化與歷史,感覺到當地還是要跟團(比較安全),希望有生之年能有這個機會走訪囉~

SAM_3199_副本  

【俄羅斯城堡】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電話:02-8369-5899

12032968_10203984628930858_2525827491332185075_n

這個月就來了俄羅斯城堡二次~

其它員工聚餐食記:

異國風情●再訪西臘左巴(台大店)●

異國風情超美味令人驚喜無限●Sababa沙巴巴中東美食●

在95年的老宅吃台式火鍋●捷運雙連站吳阿水老茶館●

公司聚餐●ATT4FUN -道頓崛DOHTON BORI/4樓夢幻的甜點王國●四樓及五樓餐聽電話整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