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21221323_副本

今天無意在安和路的巷道裡發現這家,如果你想要吸引顧客的目光取個特別又屌的名字確實讓人印象深刻。安和路的街道上有名的雞窩、湘8老、瓦城,從中式到西式應有盡有,雖然安和路上的餐廳價位可能會偏高一些,但聚集在這附近的客群相對的消費能力也屬於中上階層。

P1190985_副本

除了餐廳名字很屌以外,從外面望進去可以感覺是家乾淨又舒服的餐廳,餐廳門口掛著吸睛的美食圖片,讓孩子不禁睜大了眼睛。最近在與好友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偏鄉的孩子對自己所擁有的物質生活有多缺乏,他們未能發現"自己可以做什麼"?以及"自己有哪些能力"?好不容易唸到國中畢業通常就是去做粗工,對於突如其來的外在獲得充滿著感恩及滿足。

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如果你未能走出那個世界,就只能生活在那個小小的視野範圍中。你接觸的越廣,看的越多,吸收越深入,也就越能發現自己可以走的道路。孩子常常無法理解為什麼非洲地區的居民會這麼貧窮?他總是天馬行空的覺得我們可以幫他們蓋大樓,給他們穿好的,用好的。記得某次回家的路上我們又提及這個話題,我告訴他,你給他們再多的物質都是超出你的能力範圍,他們不需要給予,他們要的是自己有謀生的能力。

這也讓我想到從台灣過去那些落後國家的義工,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像他們的世界,但是他們有他們的自尊,那篇文章也寫到外國友人如何請他們用自己的勞力去獲取該有的資源。的確,用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的東西才會懂得珍惜。不管是對孩子或是偏鄉地區的朋友,不是給他們很多的物資就是對他們好。因為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在接受,我們總要學習付出,從付出的過程裡去展現自己該有的能力。

P1190988_副本

這家又是一個青年創業的故事,甩三小的背後其實是經營25年的羊肉料理老品牌【下港耶羊肉爐】,目前是第二代創業,融入了創意的概念區隔出以平常日上班族及晚間家庭聚餐的市場,料理菜單清一色以羊肉為主打招牌,實踐單一而專業的理念。

P1190989_副本

不僅室內空間寬敞簡單明亮,在看板的文字敘述及美工設計還有圖片的搭配方面也大大突顯,給用餐顧客直接明瞭的傳達。

P1190991_副本

置物櫃上擺上可愛的羊隻,成功的吸引年輕消費族群及有小孩的家庭。細節毫不馬虎。

P1190992_副本

孩子是被外頭精美的美食照片所吸引,那張照片是蔥爆羊肉,脆綠的青蔥加上幾隻辣椒的裝飾,透著油脂的羊肉顯得美味又可口。

P1190996_副本

點了黃金泡菜。有別於一般韓式的作法,他們家的黃金泡菜吃起來酸度剛好透露著一些甜味,一些些微辣的口感,入口其中韻味十足。

P1190997_副本

送上調好的豆瓣醬,沒有死鹹的口感反而流露出一股淡淡的豆香。

愛寫食記除了因為自己本身喜歡吃這件事以外,想要傳達的是更多關於餐桌上的交會。大家在家裡吃飯也能感受到那份餐桌上的溫度嗎?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在家裡用餐,因為多半是電視配晚餐。而與公婆同住晚餐的變化也不多,加上飲食想法的差異,飯桌上多半是草率而枯燥的。孩子喜歡與我們在外面到處吃,我們可以聊很多。不過也因為自己喜歡多嚐試,孩子也跟我一樣喜歡有變化,倒不見得東西要多貴,好不好吃是重點。不過這幾年的食安問題也讓我們慎選餐廳與店家。畢竟職業婦女在家下廚的時間有限。

P1190998_副本

今日點了當歸綜合鍋(小鍋)適合2-3人NT490元,裡面的配料很豐富有羊肉、金針菇、豆腐、豆皮、燕餃、蕃茄.....,據本草綱目記載:羊肉具有暖中補虛,滋腎氣,養肝明目之功效;吃羊肉除了可以驅寒亦有補身之利,屬於溫補的一種。

除了當歸綜合鍋還有當歸燉肉鍋/當歸羊排鍋/當歸大骨鍋/當歸帶皮三層肉鍋/紅燒羊肉鍋(冬季限定),此外也有熱炒類及沙茶燴飯、沙茶烏龍麵、烏龍咖哩麵、麻油麵線...等,特選小菜有涼拌羊肚、泡菜、燙青菜等。

P1190999_副本

看著鍋物滾的沸騰,香氣撲鼻而來,每次吃到好吃的餐廳心裡總是很滿足離去。感謝店家的用心的準備。

P1200001_副本

我們一致覺得這家用料實在,以數十年老湯頭的傳承及專業的手藝做為基礎,餐桌上我們想著下次再帶長輩來吃,不過前一陣子我們最常吃的就是富陽街上的上席小館(台北市信義區富陽街38號),那家雖然好吃,但不騙大家每次去餐廳叫的都是"蕃茄炒牛肉" "紅燒豆腐" "炒青菜" "牛肉鍋" "蔥蛋"...,孩子一開始也愛吃那家,後來說也吃膩了,這讓我想到每年過年我們一成不變的行程(我嫁進來也十年了),嘆...覺得生活可不可以有多些色彩,有些突破與想法?

雖然有時我在文章會小小抱怨一下婆媳關係,但其實也並不是討厭他們,而是不喜歡住在一起。因為住在一起有許多事就得遷就、忍讓、包容、...(其實是滿壓抑的)。朋友那天才傳一篇文章說到全台灣只有21%的人跟長輩住一起,7%在台北市,喔!不!我就是那7%......,前幾年我的抱怨的確很多,現在已慢慢學會放下!

P1200002_副本

但不可否認的是長輩很照顧我們。其實孩子是如此,該獨立還是要讓他學習獨立,一輩子放不下就一輩子擔心,對孩子有過多的擔心其實是不好的,那代表是一種否定。

我覺得湯頭的配料吃起來都不錯,由其是羊肉好軟嫩喔!吃起來也沒有因為燉煮太久而顯得過老。

P1200003_副本

然後湯頭超級香,喝起來清甜又不油膩,不知不覺喝了三碗湯。羊肉沾上特製的豆瓣醬口味真是棒極了!三個人吃下來記得是七百多元,吃飽了也補到了。

P1200004_副本

麵線的部份就過油了些,我沒吃光它。吃起來不會很鹹屬清淡的味道,但多吃幾口又覺得太膩了些。 

P1200005_副本

出門前孩子又跟我抱怨著說自己不冷,為什麼長輩老是要他多穿外套,他覺得老人家不運動虛弱才整天覺得冷,他說自己已經流汗,熱的要命還被命令說要穿外套,然後問我說:媽媽為什麼他們要管我?命令我?我覺得好煩好煩!同樣的事講過許多次,他們怎老是聽不懂?媽媽說:你就帶著 讓他們安心吧!

我看等孩子青春期時,家裡可能會來場革命。我問:那我平常管你,你也煩嗎?他說不會,因為我尊重他的感覺給他選擇。每個人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你可以表達你的關心,但關心不是負擔,不是命令。坦白說那樣的愛也讓我覺得很沈重。我們總是用著我們自以為是的愛套在對方身上,後來發生一些事情後,我漸漸明白,真正的愛是會讓人有感動與溫暖的感覺,愛不是否定更不是批評也不是命令與不斷用著自以為是的好來對待對方。

P1200006_副本

我常帶你到處品美食,你吃到了美味,眼裡的感動,心裡的喜悅,不用我多說,你一定知道,有好吃的我一定會想到你;但是有好吃的你也會想到我嗎?

P1200008_副本

長輩常說:這個好貴我特地為你買的!這個是有機的吃了很健康....是我不會這樣說,我會改成我希望你吃這個,這個可以長高,吃這個是營養的,我不會把東西灌上有機而高尚化,畢竟有機不有機我們真的無從分辮,我也不會說我特地買給你的!我會說我也想吃,你可以與我分享嗎?如果什麼都以孩子為主,時間久了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以前孩子會把喜歡的東西全部一掃而空,現在盤子剩下最後的食物他會問還有誰要吃?或我可以吃嗎?

P1200014_副本

很多小細節 我們對孩子的話語也許無心,但都是日後的人格養成。

P1200010_副本

點了孩子指定想吃的蔥爆羊肉,真的炒的很好吃,基本上如果怕羊騷味的朋友,我個人覺得這家羊肉吃不太出來羊騷味,但羊肉本身的味道卻是不錯的。

P1200011_副本

其實我都明白他們真的愛孩子,愛孫子,只是在想有沒有什麼樣的愛是可以讓彼此關係更加契合與緊密的?而不是表面與空洞的;常常思索上一輩與這一代的連結與關係。

P1200012_副本

喝碗湯 暖暖胃 談談心吧!飯桌上可以聊的事很多,不是只有孩子與學校功課>"<

甩三小的湯頭不油膩卻有著羊肉純厚的香氣,入口味美 清甘甜。

P1200020_副本

名片也拍給大家囉!如果想用網路宅配這裡也可以訂購喔!

P1200021_副本  

我們不必特意去迎合別人,只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喜歡做的事,甩三小第二代的經營除了有一些深度的想法也帶有創意更重要的是行動上的實現,許多改變不是說變就變,但當你走在自己想去的路上,才會感到自在幸福。

【甩三小專業羊肉】在哪→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42號(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700-1663

對了!這家是家很親切的店家,就是一踏入就讓我感到很輕鬆又不扭捏作態的店家。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