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60_副本

又到了愛吃鬼到處吃美食特輯,有時候出門可能沒帶相機或是照片數量拍的不夠多,我就把這些集合成一篇文章,讓大家也可以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平價美食,今天要來介紹的其實早在五月下旬就造訪過的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麵、滷肉飯,它就位於京站百貨附近的華陰街巷弄裡,放眼望去,咦?好像也只有這家店人客比較多捏?為什麼??原來福珍是家老字號的餐廳,食尚玩家也曾經介紹過,裡面幾乎客滿。

P1050566_副本

這!就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排。骨。酥,進來店面之前就看到前方擺著滿滿的排骨酥。他們是先炸好再放到旁邊,除了有單點的排骨酥也可以加在飯裡或麵及羹湯裡。我好久沒吃炸排骨酥了,他們家的排骨酥有著濃濃的古早味,裡面的肉質很新鮮,咬起來很有嚼勁,雖然是炸過後的排骨但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澀,反而還滿多汁的,而且幾乎是吃不到骨頭耶!

P1050568_副本

先生呀!你會不會叫太多啦?喔!這是一定要的啊!因為我們平時較少往這邊來,來到這裡當然要吃最道地的台灣美食。網路上說他們家的咖哩飯是屬於台式咖哩,果然跟我自己煮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他的醬汁雖然很多很稠,但比起我自己在家煮的它較不黏,屬於比較稀的那種,我覺得醬汁部份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但是那個雞肉就真的沒話說了!超好吃的,沒有骨頭而且雞肉的肉質很軟嫩,比較不習慣的是白米的部份是屬濕潤的我個人偏愛硬一點的米飯。

P1050572_副本

燙地瓜葉。葉菜不老且香甜再淋上蒜頭醬油,蒜香味十足真是可口。

P1050574_副本

滷肉飯。油花足卻不膩且香味四溢...份量也都滿大份的。這裡是南部鄉親抵達台北的第一站,到了台北想起南部家鄉的味道,這裡真是最好的選擇!

P1050575_副本

排骨酥湯。與乾炸吃起來的口感不同,但同樣好吃!肉條有彈性不乾不柴,吃完我只有一個感覺就......哈哈......就是好多肉!好多肉!!老板真的很大方哩!

P1050579_副本

福珍招牌排骨酥,酥又脆......更是香!!炸成金黃色澤的排骨酥,餓了嗎??

P1050582_副本  

名片拍給大家了,不用預約,直接去大口吃,保證吃的很飽足!!

P1060351_副本

另外某日的筷子餐廳裡,公館那家我們最常去,每次去人都很多,今天沒有拍到全部的美食照片。不過這張拍的好優喔!在燈光下反射上來的油光與豬肉的色澤,太可口了!這讓我想到故宮裡的肉形石。

P1060349_副本

筷子是改良過後的江浙餐廳,位於台灣大學附近,所以來此用餐的朋友也多半是"書生",文學氣質濃厚。

P1060350_副本

筷子也是我們家常光顧的餐聽,除了菜色多樣化以外價格在中間。這道是蘆筍炒牛肉,好吃好吃!不過筷子餐廳的口味是比較偏鹹重的,我們通常都會叮囑餐廳不要加味素,油鹽少一點。

P1060352_副本

小魚乾炒山蘇。

P1060353_副本

加了臘肉培根及豆腐的一道菜,個人覺得有點過鹹,醬汁味道較濃適合小朋友開胃。

P1060354_副本

脆皮雞,應該是酥炸過後再淋上醬汁吧,皮脆肉嫩,味道挺香的呢!

筷子公館店:02-3365-31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台大學生活動中心)

Fotor0623145617

週六的某個下午在阪急百貨看到的章魚燒,突然想知道大家寫食記是不是不管好吃或難吃都會寫??我個人嘛好吃一定會寫,普通的要看時間有沒有空,至於難吃的是一定不會寫。阪急的這家章魚燒就沒有很優,吃起來糊糊的,ㄍㄡㄍㄡ的,踩到地雷,口感普通,反倒是雞肉捲比較好吃,很燙口卻滿香的。

10511292_10201579759290620_8421470018218101491_n

再來是昨日心血來潮跑去民生社區的台南財神擔仔麵解饞,這家也是我想念的味道!!有一陣子很常來,今日再光顧有沒有事隔三年??民生社區有一陣子較為沒落,當時走在路上覺得有點蕭條,但是今天晚上跑來,感覺有變熱鬧了耶!而且好好笑我打卡打在台南擔仔麵,妹妹還問我怎一轉眼我就跑去台南??呵~這家是很有名的!別說你沒聽過,因為這家也曾經被美食家胡天蘭推薦過。今天這樣一桌吃下來有二碗擔仔麵、二碗滷肉飯、一盤燙青菜及鯊魚醃還有豬肝連等近四百大洋,但還是有人說吃不飽啦!!的確!三個人吃這樣真的吃不夠飽,店中還有許多好吃的,像是米糕..清湯米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就留待下次來此品嘗了。

地址就在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六巷一號(無預約)

10441291_10201579758930611_4007144620176913280_n

後來又轉戰去附近的青島水餃,有朋友說這是位於民生社區裡一間好吃的水餃店喔!我印象中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就是來來水餃(在南機場夜市)。今日又叫了25顆水餃及酸辣湯、青菜豆腐湯,這家店的顧客也很多耶!我們有等了一下下。今天有點可惜沒帶到相機,不過想試看看的人可以到民生社區富錦街442號之3(或請上網查詢)。食評:青島水餃的皮很Q,有一點點點像是肉圓的皮QQ的,很奇特吧!然後韭菜的餡料也很香,不過來來水餃在我心中還是第一名。

Fotor062312030_副本  

喜歡今天的介紹嗎?

愛吃鬼到處吃●越南河粉PHO88/東門站江浙點心/半島精品店小餅乾/

愛吃鬼到處吃●平價日本料理漁潼小鋪/東湖王家水餃/基隆夜市/通化街一品蘭敘/北醫附近大篆麵食館/世新大學最ㄏㄤ的MINT義大利麵/ 

最後我想要再跟大家分享一些觀念,拍照分享不代表是炫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生活的方式與喜愛的事物,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生活的態度儘量少去批評,這樣說是因為某日有位老師提到他的朋友很後悔辦了FB的帳號,你PO太多人家覺得是在炫耀,所以老師說他省得麻煩,也不想有過多的私人隱私被討論,的確,想要放在網路上的東西不管是言語或是照片都要思考再三,前幾篇我也提過網路是沒有隱私權的,但是我越來越覺得,人家怎麼過日子都是人家的事,沒必要去多加評論,真的!管好自己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