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61516154

暑假快到了,這是暑假前的熱身活動,上週煮了咖哩飯,這週挑戰蛋包飯,寶貝前幾個禮拜到百貨公司美食街有說想吃這道,於是趁著週末假日來試做看看。

Fotor0615160552

近年來罹患大腸癌的病人不少,平日應多攝取蔬果,其實我自己有時稍不注意也會疏忽,後來也提醒自己也常吃水果,養成習慣。

P1060357_副本

這份健康蔬果裡有蘋果、奇異果、芭蕉及蔓越莓還有些許的堅果。據研究顯示每天一顆蘋果可以降低癌症,除此吃蘋果好處多多,可以增加記憶,因為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鋅,營養價值高;蘋果裡的纖維促使排便順暢,常吃蘋果的人心肌梗塞的機率也較一般人低。至於奇異果則含有大量的維它命C,可提升免疫系統另外還有助眠的好處。芭蕉則可以幫助消化,堅果可以補腦益智,調節血脂;蔓越莓則是抗氧化的最佳水果之一。

P1060361_副本

總之!沒事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喝水的習慣,疾病就會慢慢遠離你!

P1060295_副本

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以前有很多事情躊躇不前,對自己自信心不夠,漸漸的認識了一些人,慢慢的改變了一些想法,有時候人生不需要太完美,想做就去做,只要有盡力就好。後來也發現有些成功者雖然小時候有很亮眼的成績,工作上也有很棒的表現卻是生活白痴一個,不懂得生活,也忘記怎麼去享受生活當下的細微幸福,這樣不知究竟是好或是不好?但至少他可以有錢解決一切事情。但是他活的很緊張,太過要求,不會放鬆自我也不知該做哪些事情可以令自己開心。

P1060364_副本

好久沒下廚了,大概也有半年了,最近又心血來潮,其實只要我精神體力夠好我是很願意去嘗試一些事物的。

材料:切碎的蒜頭,紅蘿蔔丁、洋蔥丁、炒過的堅果、豬絞肉。蛋包飯算不算高難度?我覺得是耶!因為不好把飯包在蛋裡面。

P1060368_副本

火不要開太大,因為我煎的有點焦。

P1060369_副本

接著把炒好的堅果先盛起來,再起一次油鍋把洋蔥丁及胡蘿蔔丁放下去快炒約3-5分鐘。

P1060371_副本

接著放入豬絞肉再繼續拌炒。炒至豬肉全熟。

P1060373_副本

豬絞肉我有清洗一下,然後一開始放進去時會整個黏在一起要炒散開來。

P1060374_副本

最後放入隔夜飯,前一天我是煮糙米1.5杯加上關山白米1.5杯。其實我不算會煮,婚後才開始學作飯,每次都是看食譜來做,火候及調味有待練習。米下去拌炒後可以加些鹽巴,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再加入一些醬油。

P1060375_副本

準備的醬料有蕃茄醬、醬油及黑胡椒粒、鹽巴。

P1060376_副本

然後我用另一個平底鍋煎蛋,因為蛋的面積很大也不好翻怕會破掉,所以我先裝到平盤上再翻至另一面繼續煎。

P1060380_副本

煎好後再把飯放進蛋裡對折起來,蕃茄醬無法直接寫上LOVE這四個字,會噴的亂七八糟,所以我另外用小碟子裝好蕃茄醬再用小湯匙的匙尖慢慢畫上去,最後灑上一些葡萄乾及南瓜子,大功告成!寶貝吃的很開心全部吃光光喔!倒是被老公唸說他怎沒有?因為翻蛋太難了啦>"<

其他練習煮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