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8195107_副本.jpg

牛排館是許多節日約會的首選,而這天來到位於中山區近圓山站的「歐華酒店」。年輕一代可能會對歐華酒店感到陌生。說也好笑,到訪歐華時我欄了計程車,結果被司機載往文華酒店的路上。明明看導航就在附近呀!位於林森北路的歐華酒店於1992年對外展開營運,飯店設計有著歐洲典雅風格,全棟共有112間客房,外觀建築以白色為主體,國外觀光客居多。記得第一次在這用餐是到位於二樓的歐華軒粵菜,而今天來訪的則是位於一樓的地中海牛排館

DSCF3660_副本.jpg

雖然走的是老派餐廳路線,不過空間格局溫馨雅緻,很適合帶長輩來這用餐,情侶約會或是家庭聚餐。明亮的空間裡有著垂掛的歐式吊燈以及舒適的沙發坐椅,瞬間彷彿來到歐洲小酒館。

DSCF3713_副本.jpg

今天都是好久不見的朋友!由其疫情之後能再相聚實屬難得。也謝謝餐廳為我們準備了這麼多豐盛的食物;先上桌的是人氣手工麵包!吃過幾家牛排館沒有一家像歐華地中海牛排館,一次就附上七、八種麵包,喜歡麵包的人會吃的很過癮呢~

DSCF3671_副本.jpg

下層附上的是奶油布里歐、亞麻籽螺旋丹麥、有機洛神花、竹碳麵包、鹽之花抹茶、法國軟式起司麵包、養生紅藜麥、全麥蔓越莓每一種麵包都有它的特色跟風味,不過麵包的品項不固定,有時也會換上佛卡夏,裸麥葡萄或是黑白芝麻穀物麵包。上方附的是特級冷壓初搾橄欖油、新鮮青豆醬、鯷魚黑橄欖醬另外還有紐西蘭無鹽奶油可作搭配。(我光是吃這麵包可能就飽了吧!笑~)我喜歡麵包送上來的時候還是溫熱的,今天的麵包表現不錯,由其是佛卡夏跟軟法我特別喜歡,而橄欖油吃起來的味道也很特別,我自己會直接喝橄欖油通常會帶有青草的香氣還有一股微微的嗆辣感,這邊的橄欖油聽說從產地到製作都是一條線,特別有去挑過,橄欖油的香氣迷人,嚐起來味道清爽,沾上各種麵包都適合,由其是佛卡夏(愛~)雖然麵包只是配角,但是歐華居然拿出這麼多的麵包種類,誠意十足啊!!

DSCF3697_副本.jpg

前菜可以八選二

彰化溫室蕃茄/布拉塔起司/花蓮山當歸醬

細細品嚐食物帶給身體的滋養,餐廳以台灣小農在地蔬食為出發,嚴選彰化溫室蕃茄並且融合了山當歸醬並佐以食用花為點綴。

DSCF3684_副本.jpg

不光是視覺美感大提升,吃進嘴巴裡的整體層次風味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DSCF3686_副本.jpg

鷹嘴豆泥 焦糖葡萄柚/自製穀麥

鷹嘴豆泥在印度料理很常見,我記得在一些以蔬食為主的餐廳也會有。我第一次吃時就喜歡上它的口感,帶些酸酸的感覺,鷹嘴豆又稱雞心豆或三角豆,通常拿來做抹醬或是沾醬;這道料理裡面還使用了小茴香跟孜然裡面搭配烤過的磨菇,以芝麻葉為堆疊加上炙烤過的葡萄柚,一口咬下香氣陣陣,各種蔬菜與水果的香甜融化我的心啦~

DSCF3681_副本.jpg

法式鴨肉濃湯

這道鴨湯則是用了整隻全鴨,以熬牛骨的方式去烘烤,烤到上色後再用大量蔬菜及蕃茄下去熬到骨肉分離,粹取湯汁後再做成法式濃湯;並搭配薏仁及老滷鴨胗。我們看似很簡單的一道湯品,其實花了不少時間濃縮出最精華的美味。金黃色濃湯上面以乾蔥及白色酸奶、香菜苗去點綴,建議喝的時候混著老滷鴨胗,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中西混搭的創意無限。

DSCF3680_副本.jpg

龍蝦濃湯 香煎根島生態蝦/皺葉甘藍(這道是以加價的方式)

這道是餐廳超人氣。龍蝦頭先烤過後再去熬成濃湯,來自印尼根島的生態蝦在天然紅樹林海域養殖,野放在大海維持原始的生長環境,這樣說就知道了吧!

DSCF3679_副本.jpg

天然的尚好!蝦湯的味道真的很濃郁,喝起來充滿甘甜,蝦肉彈性度飽滿,搭配縐葉甘藍,整碗都是精華,好喝極了。

DSCF3670_副本.jpg

這道選用了宜蘭胭脂蝦,並用墨魚做了一個塔殼,先把胭脂蝦剁碎後做成塔塔包覆在墨魚殼裡面,下面放了茴香泥。橘色部分則使用了泰式紅咖哩去做成凍膏狀,旁邊點綴的是香菜醬,裡面還放了一些豌豆,這道可以直接用手拿著吃

DSCF3678_副本.jpg

剝開後長這個樣子!裡面滿滿的胭脂蝦,吃起來新鮮甘甜。覺得每一道都好用心!!

DSCF3675_副本.jpg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有人覺得是名車豪宅,有人覺得是自我實現的能力,也有人覺得是心靈上的富足,能說走就走的旅行,你今天的幸福是什麼?有朋友提到「有意識的生活」這些在身邊微小的事情你能用心的去感受它並且去享受那個當下!生活不跟別人比較活出最好的自己。對我來說,幸福是可以自由安排想過的生活方式,內心自在!懂得自省!學會更謙遜和包容不同的差異。

DSCF3668_副本.jpg

東北角透抽 醃漬燈籠椒/蕃茄

透抽先用滾水去川燙一秒鐘,拌了海膽醬又加入了海膽跟鮮奶油,旁邊搭配油封蕃茄跟蘿勒油(自製),並使用了油泡方式處理了燈籠椒,料理手法繁複,不知吃的人是否能細細品嚐與體會呢?這邊每一道都像是精彩的嘉年華,充分使用了台灣各地食材,加上廚師的創意巧思,吃到的人應該特別感到幸福,這是集結多少人的付出才有餐桌上的這一道料理出現。

DSCF3719_副本.jpg

美國濕式熟成45天極黑神戶肋眼牛排16oz NT6100(四月即將調漲價格)

這個月也吃了教父牛排,比起來!這裡也不輸教父啊~地中海牛排館選用的是白金級美國牛肉,今天食用的肋眼取自牛隻肋脊部靠近背脊的肌肉,吃起來肉質嫩度僅次菲力,通常我不是選菲力就是肋眼,主要是油花分佈均勻,脂肪適中,這二種部位也是比較大眾化的選擇。

DSCF3708_副本.jpg

配菜的部分我也很喜歡,提供了德式洋芋及焗烤波菜。牛排部分可以搭配的有海鹽及紅酒醬汁及炙烤過的蒜頭。

DSCF3705_副本.jpg

相較之下我會覺得歐華地中海的牛排其實也不輸教父的牛排,在配菜上更為彈性。價格則要看你選擇的牛排部位-

DSCF3717_副本.jpg

送上來的美國濕式熟成45天極黑神戶肋眼牛排色澤粉嫩,帶有油脂,表皮烤的焦香,輕輕切開後搭配蒜頭食用美味無比,水準之上。

DSCF3740_副本

最後還有 法式反烤蘋果塔 酸奶/香草冰淇淋 搭配熱拿鐵

S__88195099

第一次體驗歐華地中海牛排館,據說這家也是台北市口碑第一的頂級乾式及溼式熟成牛排館。精選知名牧場頂級自然牛口感飽滿多汁,香嫩鮮甜。在優雅的用餐環境空間裡愉快閒話家常,人生中的每個片段每個相遇都值得好好珍惜。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一篇就搞定【台北肉食性男女】|20間↑牛排館夠你吃嗎?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