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天氣真好耶!每次出門最怕遇到壞天氣,還好每次都很幸運。這次我們一行人搭高鐵前往高雄。

 

2012.9.8

 

第一站-駁2藝術特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這裡跟台北的松山文創區及中山文創區大同小異。有許多藝術裝置,之前要下來前也沒有什麼準備,因為是跟著行程走,所以我知道大概能看展覽的時間有限,所以也沒有做功課。

 

我比較有興趣的展覽是6.23-9.16小小羅浮宮展及6.30-9.16波隆納夢奇地(住高雄的朋友可以在這週末去欣賞看看喔!)
雖然這次沒看到展出但是在台北還是有很多機會^^

 

這日高雄真的非常炎熱,感覺皮膚一直是濕濕黏黏的,我們正在做紀念幣的拓印。一次10元

 

小朋友忙著嘗試,常常很多時候是迫不及待的。

 

噹噹~完成品

 

戶外有許多藝術裝置,而室內也有紀念品特區可以採購。

 

造型有趣的娃娃

 

還有變型金鋼,這個小朋友應該都很喜歡吧!色彩非常亮眼而且好巨大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駁2的官網瞧瞧~

 

http://pier-2.khcc.gov.tw/

 

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集合了,來到這裡也不要錯過鴨子船喔!這個需要事先預訂我們這次包了船一次是3600元(遊愛河時間約40分鐘),高雄市政府為了帶進觀光特別引進的鴨子船是水陸兩用的,後座底部有個四葉片的推進器,當初也特別派了駕駛員前往美國受訓領取駕駛執照,這種水陸兩用的車子當初用於戰爭運送物資時使用。

 

 

開在路面與下水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好新奇呢。高雄市政府耗資上億元引進此獨特的觀光水陸車。每到假日排隊等著搭船的人絡繹不絕。

 

鴨子船租用時間及辦法:

 

http://epage.khbus.gov.tw/ezfiles/0/1000/img/3/file.html

 

眼前是高雄市最早的飯店-國賓飯店。這是我第二次遊愛河^^上次是在晚上的時候,白天與晚上有不同的景致。

 

搭完船又回到駁2了。

 

 

然後我們到勞工博物館走走。

 

 

中午就在旅行社安排的餐廳用餐。其實我比較想去旗津吃海產。這棟餐廳共有二層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物,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14號。從大門口開始一直到進去餐廳,有許多古物的保留。

 

 

山形屋歷史建築外觀

 

 

濃濃的古早風情

 

 

不過進去餐廳裡,那個氛圍很是奇特就連料理也有一種說不出的風格,總之我自己是不大習慣。是南北部的差異嗎?算不上是好吃的料理。

 

不過在這邊旅行社有安排一個小小的驚喜(就是他們特地買了蛋糕為九月壽星唱了生日快樂歌,小小的祝福,但心意我們感受到了)真是非常用心的一家旅行社,這次旅遊的介紹我會在文末放上這家旅行社的聯絡資訊,跟了那麼多次旅行社,這家的用心是很貼切的,一路上不是有小氣球發給小朋友就是去坐渡輪時還特地買了泡泡水給小朋友們,在一開始聯絡到文件上的往來都有專員服務,我辦了三次,很多旅行社的專員業務不是愛理不理,就是給了一個很爛很敷衍的行程。但這家我們不但修正許多次,連要出發前臨時加進去的行程他們也幫我們辦到好,大家不要以為排行程安排聯絡這些事很簡單,我自己有跑過非常繁瑣加上時間與費用,要談的細節很多,但這家旅行社每一件事都親力而為,(大推)!!

 

 

吃飽後我們就登船前往旗津。今日天氣真好,微風徐徐吹來感覺真舒暢,真的很久沒有出來走走了。

 

 

孩子,父母陪伴你的日子有限,我很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光,謝謝你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片刻!

 

 

上次來到旗津是在2009的2月那時,我們一樣坐高鐵去了安平古堡,西子灣

 

 

,打狗英國領事館晚上還去遊愛河

 

 

第二天就去龍虎塔

 

 

還有旗津吃海產。我跟老公還沒結婚前也有來過安平古堡玩,所以這應該是第三次來到南部玩。

 

其實小時候我住過高雄可是印象卻不深刻。對高雄只記得是個很熱的都市。

 

 

2009年來高雄時住的金典飯店,時間過的真快!沒想到事隔三年我又回到這裡^^

 

記得上次帶小朋友來玩天氣一樣非常熱,可是這小子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怎麼也不肯脫下外套來。

 

2009.2.23

 

今天實在很悶熱,我幫兒子穿了短袖,外面再穿一件薄外套,不過還是流汗連裡面的短袖衣服都是汗,要幫他脫掉外套,他很堅持不肯脫,又說他不要穿短短的,拼命想把短袖衣服往下拉,就這樣穿到台北他都不肯脫下外套來!真怪?去年的夏天穿短袖也不會這樣,好像是今年的冬天開始,不管是衣袖或是褲子,只要他覺得短就拼命拉著說不要短短的,其實他有長高,褲子難免會短一些,不過室內穿的褲子短個五公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啊!!但他就是很堅持褲管一定要到腳踝那,怪僻>"<

 

哈哈!還好現在不會這樣子啦!

 

 

孩子這次帶了導遊發的泡泡水乘著風在船上吹起泡泡,五顏六色的泡泡隨風飄揚,我們一家三口就在船板上欣賞高雄風情。

 

 

記得上次到旗津吃過海產後就漫無目的的隨處走

 

 

由於天氣太熱所以也沒坐三輪車,這次依然也沒坐。倒是天氣熱孩子性子有點起伏,所以讓他去撈魚打發時間。其實我不太贊同這個遊戲,總覺得把魚群趕來撈去的有點殘忍,但是自己小時候也玩過。所以雖然是給孩子玩但也不忘在耳邊提醒:要少玩這種遊戲,你看!把魚這樣嚇來嚇去的不好吧?下不為例囉~

 

 

這次我們哪裡也沒去,找了家便利商店納涼吹冷氣,然後快到集合時間才上船。上船前發現了這個好吃的黑輪,裡面是包蛋很是特別。

 

 

我們第一個在這排隊,後來陸續也有人來排隊,沾醬有很多種任君自選。雖然汗是用滴的還要吃這麼熱的食物。但是真的很好吃!這是這次來旗津唯一覺得開心的時候(只要有好吃的心情就不自覺得會變好)哈哈!

 

 

本來我想買小份的還好後來點了中份。因為好吃到不夠吃啦!炸的金黃的黑輪加上泰式酸辣醬,甜甜酸酸加上一些些胡椒粉的微辣,軟Q彈嫩的口感太棒了!謝謝老公找到好吃的美食^^

 

 

沒想到寫部落格的同時也可以把記憶拉回到從前。

 

 

下次再來到高雄可以去看看不同的地方。1月有高雄芭棗節/3月有美濃波斯菊花季/11月有虱目魚文化節而漁人碼頭及香蕉碼頭可以去看海景,嘿嘿!不過下次我想去茂林,多往戶外走走^^

 

 

今天很好!雖然行程也不能說是深度,但是我在乎的不是我去過多少地方,而是我們在一起的每個片刻!

 

跟你在一起心情都是開心的^^

 

旅行社:萬事達旅行社有限公司 電話:02-2564-3311 台北市松江路200號8樓之4

 

張嘉玲/萬事達官網:

 

http://www.mastertour.com.tw/photo1.asp

 

-此篇文章獲萬事達旅行社推薦分享(萬事達旅行社於2013年9月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