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245_副本.jpg

 

|沒有預期總能引起意外共鳴

 

日前接到了來自微醺大飯店的邀請,早在幾個月前就和幾個姐妹私下討論,無奈日子敲不定最終沒有順利成行。人生有時候很奇怪,繞了一圈,兜了個轉似乎又回到了原點,在時間的交會軸裡哪些人會準時出現亦或是臨時缺席,上天好像都有他的安排。

當你的人生開始不斷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衝突及疑問句時顯然有些關係發生了變化,日子有了微妙的碰撞,找不到一個事件的全貌,或許重新開機也是個方法。

 

_DSF1198_副本.jpg

  

|準備參加前先問問自己的內心

 

台北市有哪個飯店叫做微醺大飯店?剛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它的名字充滿一種神秘感,出發前你才會知道確切的地址。

 

_DSF1234_副本.jpg

 

為什麼你會被「微醺」所吸引?是不是生活上有什麼壓力讓你喘不過氣?或是最近經歷了什麼變動?你需要不斷調適及轉換自己的心境?單純想要放鬆?因為好奇?還是想要來點新鮮感?或是平常壓抑太久找不到一個抒發的窗口?還是想哭哭不出來?你想要透過「微醺」找到些什麼呢?

 

 

離開飯店後我望著天空,藍的發紫的夜色,心情還在剛才的情境中迴盪著,彷彿一場夢,站在馬路中間若有所思,兩棟建築物把我們壓縮在行人馬路上,仰著頭往上看著,視野所及似乎被濃縮成一個很小的世界,參加完活動,你有沒有釋懷一些?比較勇敢一點?

 

_DSF1273_副本.jpg

 

這天提早十五分鐘前往,跟好姐妹約在飯店見面,從進場到結束都相當特別,沒有一絲冷場,這個活動像是把自己放進故事中,你會看到不同的演員,不同的故事,然後你做的選擇也會決定你看到的結局。行進中對於你現在的生活,不管是工作、家庭、愛情都會有了更深的自我覺察。最後有人哭的一踏糊塗,也有人像我一樣眼眶濕紅。

 

_DSF1205_副本.jpg

 

|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 時間是有限的 你只有這一輩子 

 

在喝了點小酒之後,你的腦海中浮現的是誰的臉孔?有哪些話你一直想說,卻放在心裡很久很久?不管你最後的選擇是什麼?都不要忘了把握那些該把握的,與自己所愛的!我知道人生有時候很苦很苦,我想起「與惡的距離」:別人犯錯,我們也要跟著犯錯嗎?每個人的立場不同,有不同的立場就會有衝突這是必然的,那麼到底誰是好人誰又是壞人,你有標準答案嗎?也許我們每天都在拉扯,在這些殘破的碎片裡不斷爭扎著。然而解決傷害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_DSF1279_副本.jpg

 

那時她問了一個問題:有個傷害你很深的人就在門外,這裡有一瓶喝下去會把所有記憶都清除的藥水,你選擇讓傷害你的人喝下去?還是你自己喝下去?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對方喝下去,痛苦的回憶留給自己!

 

_DSF1192_副本.jpg

 

如果對方根本不把你當作一回事,他喝下去有什麼用?讓他記得你的好,你曾經出現過,痛苦的人可是你耶!(所以我不加思索選擇我喝下去)-

 

_DSF1251_副本.jpg

 

每個房間的表演過程都不長,開場就很吸引人,無論是演員的肢體語言、表情甚至是道具背景佈置,短短幾分鐘後這些身影又消失了,你很快又被切換到不同的角色情境,讓人來不及咀嚼思索卻又深刻滲透進記憶裡的某個情節。

 

_DSF1272_副本.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腳本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當你對一百個人微笑,就能融化一百顆心。當你握住一百個人的手,就能感受一百種溫度!活動開始後我們一直在空間裡轉換,有些問題它不會在你剛遇見它的時候讓你覺得它是一個問題。

 

_DSF1260_副本.jpg

 

我們都是普通人,渴望被了解,容易被情緒左右,表面的妥協不代表誠實的面對了內心的自己。不同的故事情節似乎也剛好也對應到你的人生決擇,你的記憶開始慢慢被喚醒,情緒因為微醺有了一些發酵作用...。昏暗的燈光裡我們面面相覷,我們可能來不及作決定,又或是做了那些後悔的決定,我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去面對它,那個隱藏在心裡好久好久的秘密。

 

《圖片來源:驚喜製造》

看著演員投入的演出,我們像是在看一齣精彩的秀。我們置身事外,我們也融入其中!

2019年【驚喜製造】於 1 月中推出了第四項快閃作品《微醺大飯店 The Great Tipsy》。這次,【驚喜製造】跳出過往以「食」為核心的設計,改以「表演」為核心,與進港浪及飯店合作,推出了會因為參加者的選擇,而看到不同結局的大型沉浸式體驗。特別的是,過程中每個人會喝到三杯酒、進入五間客房,觀看或參與客房中的故事 。

 

《圖片來源:驚喜製造》

【驚喜製造】希望「在微醺的狀態下,或許大家都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體驗者,最後都是拭淚或哭著走出來的。嗚嗚...我也是其中一個!參加完這個活動跟姐妹聊起,很有趣的一個活動但是來參加的人多半是年輕人,像我們這樣已經有點人生歷練的為什麼還能被感動?其實年紀越長所要面對的事情是越來越多的。有一部分我們可能在日常生活裡被麻痺了,也有一部分我們視而不見,我們也曾經有過愛戀的青春往事,職場上的理想抱負,對婚姻的期待種種,無論主動或是被動的人生際遇在故事的內容裡碰觸了人心幽微,各自咀嚼-

 

_DSF1284_副本.jpg

 

《微醺大飯店》的體驗設計,以表演與調酒為主、餐點為輔,過程中提供小食份量不大,且會飲用數杯酒精飲品,抵達現場前先吃飽再來。穿著輕便的衣服及好走好穿脫的鞋子,避免攜帶大型包包或行李。希望你們能趕快去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我透露的有點多了!

 

_DSF1239_副本.jpg

 

|對錯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願不願意聆聽自己的內在

 

沒有人可以擔保人生會永遠順利快樂,所有的選擇都要自己去承擔與面對,如果在這個選項裡過的不開心,不如早早跳脫那個環境也不要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自我消耗,離開或是結束,選擇沉默,都沒有對錯。

 

_DSF1210_副本.jpg

 

故事的最終在一陣拉扯沉默後,我們靜靜的坐在房間裡看著戲裡戲外,有那麼一時半刻我突然覺得所有的力氣全部消失殆盡,消失的火花,高亢的歌聲,那杯酒,好像都與我無關。那時彼時那些曾經用力愛過的眼淚,都在時間的飛散中悄然隱匿,我突然不知道此刻的情緒是該開心還是失落了...。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放下,但永遠最令人心痛的,就是沒有好好地道別。有些人離不開、有些人不想離開、有些人一直在等著一個人帶著她離開...這就是人生啊!!你永遠不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你只能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好好去面對每一個今天與明天!

 

《微醺大飯店》 誠摯地邀請你,成為我們的房客
05/15至06/13 場次票券,現正預售中

驚喜製造FB  微醺大飯店報名連結

令人驚豔的無光晚餐|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顛覆你對食物的想像!

你的選擇影響你所認知的世界|【驚喜製造】明日俱樂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