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454_副本.jpg

【蒜香脆皮桂丁雞】

前陣子接到哲哥的邀請再訪心粵小廚,上次去參加過一次心粵小廚與澤姬清酒的餐酒會後逢人便推薦這家合菜館,主要是因為離捷運站近,又是【常聚主廚】楊華志楊總監所經營,菜色多元口味道地,還有就是新鮮。這次哲哥的手串春酒的聚餐特別提到這次餐廳會使用桂丁雞來料理,我特別感興趣。

新開幕|中山區心粵小廚與澤姬清酒餐酒會

桂丁雞是我去年在鳥哲才聽到的雞種,這種雞隻也是首度由民間主導,與政府共同研發出來的台灣純種土雞,歷經了八年之久才培育到第十代的品種;這種雞不但皮薄、肉紮實,還有也比一般的雞種健康。為什麼呢?因為桂丁雞起的比人還早,清晨三、四點就在田裡跑來跑去,農家以有機黃豆、小麥、玉米等飼料餵養,就跟人一樣!如果你注重健康定期運動,對食物也有所選擇,抵抗力當然比其他人還要強壯。

雞肉本身含有蛋白質及鐵還有鈣等維生素,脂肪含量低,加上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目前鳥哲及手串本舖所使用的雞肉全部都是桂丁雞種,成本雖然比較高但也吃的安心!

_DSF6420_副本.jpg

這次心粵小廚設計的菜單如上↑

最近好一陣子沒有寫食記,吃照常吃,但因為過年吃太多,到現在還瘦不下來覺得有點洩氣。前幾天老公在高雄傳來我介紹的麵包店跟我說濃湯要100元一杯,他實在買不下(因為是外帶杯)那我就不懂了?去西式餐廳一碗濃湯150-220元,他好像就比較捨得?我只回:你老婆不愛買名牌,只有愛吃而已。

因為愛吃,生了孩子後的十幾年我沒有再瘦回去過(哭)

_DSF6478_副本.jpg

雖然說是辦春酒,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有吃就好(多半是在交際及抽大獎比較重要),但好不好吃也會影響"愛吃人"的心情,這間我也很推薦尾牙時可以訂這!

台北尾牙16家餐廳參考指南

_DSF6409_副本.jpg

今天來了好多之前見過的熟面孔,但我不擅交際,只有點頭微笑及猛拍照,前面幾道吃的比較不認真,不過今天很幸運可以坐在宸上名品飯店主廚身邊,在一面品嚐美味的同時范師傅也跟我分享他的心得與看法。

_DSF6417_副本.jpg

【XO醬蘿蔔糕】

去年就很想學做蘿蔔糕但因為忙碌的生活最後無疾而終,不知道為什麼吃過別人自製的蘿蔔糕好像都比較偏濕軟甚至不夠紮實,很容易在切下的時候就碎開,前陣子婆婆也跑去買有機蘿蔔糕回家自己煎煮,但吃起來卻沒有蘿蔔的香氣,反而每次在餐廳裡吃到的蘿蔔糕都比較好吃,內軟外實,淋上辣醬油就很香。我問婆婆為什麼不直接從餐廳買回家?她說要在餐廳現場吃才好吃,有的買現成外帶回家煎也煎不出餐廳等級的焦香與美味。

_DSF6416_副本.jpg

【琵琶炸豆腐】

炸豆腐跟蘿蔔糕都是前面開場,從煎到炸至燴到煨,燉到蒸,一場美味的嘉年華即將展開!

_DSF6434_副本.jpg

【金銀蒜香海大蝦】

我對這道超有印象,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怎麼個好吃法?

我本身就很愛吃蒜,媽媽有說常吃蒜頭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有的人不愛蒜的味道,但我卻視之如寶,這道運用了蒜與蔥去炒香,整隻蝦上都鋪滿了蒜末,蝦肉鮮甜,蒜頭的辛香增添氣味,海大蝦下面鋪上粉條,濃郁的湯汁收附其中,實在好吃。

_DSF6431_副本.jpg

【翡翠海皇一品羹】

這道的作法有很多種,多半都會加入蟹肉及菇類燴煮後的羹湯熱氣騰騰,喜歡吃清淡一些的人心粵是不錯的選擇,比起客家菜他們家的口味真的比較清淡。

_DSF6441_副本.jpg

【御醬清蒸山泉鱸】

范師傅直說這道魚好吃,能被主廚讚美那一定沒話說呀!范師傅說這種魚都要養在山上,水質無受污染,在那養出來的魚肉質比一般的魚還要鮮美,而好的魚多半使用清蒸料理就相當好吃。

_DSF6455_副本.jpg

【蠔皇虎掌百靈菇】

這道菜名讓我想到中國古代皇帝用膳是不是也這麼大費周張取名。用了蠔油醬汁燴煮,所謂的虎掌就是豬腳,裡面可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呢!

近期除了客家小館最愛的就是這間了!

_DSF6445_副本.jpg

同桌朋友加點的【麻婆豆腐】這個真的好辣!除了辣還有麻,整個麻到嘴巴裡去,椒麻的味道重很適合下飯,愛吃辣的人不要錯過這道。

_DSF6469_副本.jpg

【廣式老火煲靚湯】

這道湯喝起來是清香,本身的食材就很養生,它使用了杭州人稱之的「西施臂」與排骨去熬煮,大家有想到是哪一道食材嗎?

廣東人很常以煲湯來作為四季養生之常,根據季節與身體的狀況而調理。老火煲通常都要事先熬煮4個小時以上,食材經過碎碾、濾渣等過程,是道相當費工費時的料理。

_DSF6471_副本.jpg

噹噹~上面那道湯就是用以下這張照片裡的食材去燉煮,瀝掉油汁,整碗湯都是精華,而熬煮過的食材撈起後還能加些清醬油食之。湯裡其它的料我不確定是不是南杏、栗子跟蓮子?當天都只顧著聊天(笑)總之很營養就是了可以多喝。

_DSF6474_副本.jpg

跟阿偉是第二次見面,阿偉是資深美食評論家。第一次見面時覺得他的聲音好有磁性喔!很像是廣播電台主持人的聲音,他常常介紹各地的好吃的美食,是很專業的美食家喔~

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_DSF6458_副本.jpg

左邊是心粵小廚楊華志楊總監及花蓮美食一哥跳躍的宅男

_DSF6462_副本.jpg

【腐竹銀杏西蘭花】

我有疑問?在家如果是用燙煮後再加鹽巴的花椰菜都顯得過軟,何況這道要去燴煮,我最不會煮花椰菜了,用炒的不夠軟,用燙的又太過軟,要讓它有一定脆度還不簡單哩!這道上面鋪上木耳及腐竹,下面的調味醬汁增添菜色的香氣,有一些勾芡,但又不至過於黏稠,好喜歡他們家養生的概念,可以吃到很多菜色。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不大喜歡去人太多的聚會,但總是一回生二回熟,都去幾次大家自然也熱絡了起來,見到尚哥真好,尚哥也是很照顧我的一位前輩。

前面是范師傅及美麗的小貞-

_DSF6444_副本.jpg

能認識這群朋友最初都是靠虎哥的介紹,虎哥一直很照顧晚輩,不過為什麼虎哥吃的地方比我多卻吃不胖啦!(羨慕)

_DSF6423_副本.jpg

今天喝到一瓶超好喝的清酒,它的味道很順口,有的清酒喝到嘴邊有股嗆辣辛刺感,但這款清酒卻很醇香,鳥哲也有進這款清酒,如果大家有去鳥哲用餐一定要點這瓶來喝呀!!不過因為它的酒精味較不明顯,有的人可能會喝的比較快,它也是有後勁的,還是慢慢品嚐為佳。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_DSF6479_副本.jpg

【招牌奶皇流沙包】

哈哈~今天的菜名好多有皇,我還沒吃只撕開一小口就被噴汁了,趕緊拿旁邊的濕紙巾擦,結果同桌朋友也被自己拿的流沙包滴到衣服,一口咬下整個金黃色的流沙溢出,也象徵著今年大家都要像這金黃色的流沙一般案子"源源不絕",工作事業一切順心如意,再次謝謝哲哥的邀請(下次再補拍合照啦~)今日主人太忙了!祝福大家今年一路發!發!發!

2018年4月的時候我跟虎哥又來到心粵小館,這次楊師傅為大家準備了一桌好菜仍是驚喜,幾個高雄朋友北上我們相約於此,說來這份友誼也多虧了好友的維繫,我們幾個是去黃山採訪的時候認識,後來我們跑去高雄或是高雄朋友上來台北時也會聯絡一下,闊別二年多,我們終於又聚在一起了!(全員到齊)

今天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每個人都吃的很開心~

特別介紹這一道是我來的這幾次第一次吃到的新菜叫做【炸鱈魚香絲】它吃起來很脆,酥酥麻麻的,鹹香入口非常適合配小酒,如果你們有來一定要點這道!超好吃的,會一口接一口喔~

【芋泥鴨也是這裡的招牌菜。

來了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希望你們也能找機會來,楊師傅的手藝真心不騙!

【心粵小廚】FB連結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3號|電話:02 2568 3980

雞料理界中的愛馬仕|芝山 鳥哲手串燒物 桂丁雞專賣 吃到會流眼淚

2017人物專訪系列 - 台灣第一個專攻雞肉串燒職人 Tetsu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