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無光晚餐 神秘的管家.jpg

《圖片來源:驚喜製造》
 

|挑戰自己怕黑的程度

 

我想問大家,這輩子你最不會去做的事是什麼?活到這個年紀什麼事情沒有見過?但無光晚餐一定是你最特別的體驗。
其實參加這場活動之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預設立場,有的人會擔心黑暗裡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感,但我就像個孩子一般覺得很好奇,躍躍欲試,充滿新鮮感,想要去探險!說真的你是不是也忘了小時候去鬼屋裡那種會讓心臟噗通噗通跳的感覺,日常生活我們早已被許多制式的生活公約所捆綁,沒有一點火花?浪漫的感覺?心動的期待?

 

DSCF9304_副本.jpg
 

你一定要來參加一次無光晚餐!這是我活到”這把年紀”最酷的生活體驗了!比品酒會還特別!比去什麼夜店卡拉OK更有意義!
在這場無光晚餐裡,體驗人生第一次摸黑的感受,用手抓食物的感覺,找一個你信任的朋友或是心儀的對象(順便考驗對方的品格會不會在黑暗裡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


04 無光晚餐 接待區 - 接待空間.jpg

《圖片來源:驚喜製造》

 

|多一點想像的空間

 

她說:我以為我在黑暗裡會出現的恐懼感居然沒有!黑暗裡用餐原來是這麼放鬆…。

黑暗裡原來妳的聲音這麼好聽…。

黑暗裡我們舉杯慶祝很有默契的聽到二個杯子碰撞的聲響…。

黑暗裡把原來腦海裡記憶中對食物的既定印象改變了,原本我們以為是什麼的食物居然不是?

黑暗裡我們玩迷宮,黑暗裡我們偷偷閉目養神,黑暗裡所有的聲音都變得如此清晰。

 

DSCF9330_副本.jpg

 

在黑暗裡我們更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那些想要說的話,不管你決定永遠放在心底或是勇敢說出來在無光的黑暗裡都格外顯得真誠。

 

DSCF9297_副本.jpg
 

無論你是睜眼或是閉上眼短短的九十分鐘打開靈魂最深的渴望,來一場與自己的真正對話吧!

 

05 你準備好進入黑暗了嗎.jpg

《圖片來源:驚喜製造》

 

|跳脫生活的框架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是個出沒時間及地點難以預測的情境體驗製造商,透過沉浸式設計翻轉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人事物,並讓大家親身體驗之中,挖掘屬於自己的驚喜。順著這個理念,驚喜製造也在過去四年間,陸續推出了四項沉浸式體驗作品 - 而且都是快閃,期間限定

2016 年,驚喜製造推出第一項沉浸式快閃作品《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 》

2017 年,驚喜製造推出第二項沉浸式快閃作品《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

2018 年,因為許多人詢問的關係,驚喜製造推出《無光晚餐第二季 Dining In The Dark Season 2》

2019 年,驚喜製造於 1 月中推出了第四項快閃作品《微醺大飯店 The Great Tipsy》

 

DSCF9295_副本.jpg

 

無光晚餐第二季 Dining In The Dark Season 2,經過一年與大家的再相見後,將於 2019/06/30 正式告一段落,結束快閃。

【無光晚餐最終場】的座位,將於 2019/04/11 於無光晚餐第二季官網開始預售。

如果你身邊有哪些人,最近需要進入無光好好放鬆一下;又或者,你想與誰一起來無光晚餐中走心地聊一場;又或者,你曾經來過並想與無光好好告別,別錯過這最後的機會了!

官網連結

 

DSCF9283_副本.jpg

 

把時間往回推前一點,就在幾年前我跟朋友發現了「一人餐桌」這個有趣的概念,當時覺得好奇但是並不會特別想要嘗試,喔!更何況是「無光晚餐」,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在黑暗中到底要怎麼吃東西?就在前幾週我接到驚喜製造的邀請,而在這之前我們幾個好姐妹原本打算參加「微醺大飯店」的活動。生活中有時候想要去做一件事,一個人是很難完成的,你會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你需要一些動力,還有比你更積極的人,才有可能達成目標,總之微醺大飯店最終還是沒有順利成行,倒是無光晚餐讓我又有了許多對生活的期待與想像!

 

DSCF9284_副本.jpg

 

|無光晚餐 改變你對食物與空間的連結

 

確定要參加這個聚餐之後你只要準時在預訂的時間內抵達現場即可,盡量可以提早一些些,因為在黑暗中所以建議穿平底鞋比較方便走路,出發前幾日會收到無光晚餐寄給你的注意事項,如果對某些飲食會過敏也可以註明,孕婦及小於15歲以下的孩童於體驗前三天告知。餐點內容是秘密,我完全無禁忌!只要不是蟲蟲之類的我都可以接受!!

體驗無光晚餐我建議帶著放鬆的心情,就像是去看一場秀,給自己一個充分的時間好好去玩去感受吧!

 

DSCF9287_副本.jpg

 

當天我穿了一件牛仔褲加白布鞋就到餐廳報到了!

4/17日前的座位已全部售出,現在開放預訂4/17之後的座位,並於6月底正式結束。由於無光晚餐這次是加場版也是最終版,想要體驗的朋友手腳要快喔!

 

DSCF9298_副本.jpg

 

|什麼時候開始停止想像

 

用餐前的帶位方式也相當特別,開始會用一些故事情節,引導你慢慢進入狀況。

也許我們早已習慣真實世界的對話,要假裝自己變成是故事裡的主角還需要有一點想像力+幽默(笑~

 

DSCF9291_副本.jpg

 

記得好多年前劉德華有一首歌叫做「忘情水」,喝了忘情水之後就能忘掉人間所有情感的揪結與苦痛,另一個世界有夢婆湯,喝下去後就會忘記今生所有的記憶,如果有一種藥水它有一種魔法力,你最希望它能有什麼作用?返老還童?穿透力?隱形力?吐露真言的能力?

想像力可以帶你去任何地方-

 

DSCF9292_副本.jpg

 

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耳熟能詳,關於這個故事的版本也很多,電影研究世界指出恐怖又晦暗的情節,但今天我們要走幸福快樂版,其實後母是為了白雪公主能先睡個美容覺,等醒來後有好氣色好精神才能遇上白馬王子!同樣的故事換個角度換個思考方式就有不同的結局。

 

DSCF9314_副本.jpg

 

寫食記到現在也有很多篇了,從來沒想過食物能以完全看不到的方式來體驗,換個方式來吃,加入一些想像力,就能顛覆對生活原本的畫面與超越。不妨告別你習慣的日常與細節,大膽跳脫時間的輪迴,沒有記憶的包袱做最誠實的自己。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要用心才能去感受-

 

DSCF9310_副本.jpg

 

畫好你心中覺得自己的樣子,帶著村民證我們準備入村囉~在這場體驗派對裡你會經歷六個故事與六道餐點,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是不是很酷呢!

 

DSCF9317_副本.jpg

 

經過這條長長的走道,我們開始準備體驗這次的精彩又刺激的冒險了!目前無光晚餐接受一組二個人的報名,一個人來相對是需要更大的勇氣。

 

DSCF9318_副本.jpg

 

|把身外之物通通都收進時光寶盒裡吧!

 

除了所有會發光的東西都要收起來以外,相機及手機也通通不能帶進場,現代人太習慣依賴3C產品,有時候訓練一下自己是否能在多久的時間內不看手機也是一個挑戰。因為這次的體驗不能帶相機所以也不會有食物的畫面,但後面我可以形容一下我真正的感受。在黑暗裡除了聲音變得敏銳以外,觸覺與嗅覺也是!

 

DSCF9319_副本.jpg

 

他說我的臉看起來不老實,我還以為我是裡面看起來最乖的(因為我一直很想偷笑)!首先在這裡會有一些規範須知說明,譬如在黑暗裡不能偷吃對方的食物、不能偷打人、不能偷挖鼻孔如果有幽閉恐懼症可以大喊「救命」、禁止脫光光等等,不要以為在黑暗裡做什麼事都不會被發現,小心有人在旁邊偷偷監視著你。

 

DSCF9324_副本.jpg

 

人生第一次在全暗無光的空間,你只能緊抓著前方的肩膀,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前進,然後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挪動你的身體摸出椅子的形狀然後慢慢把自己塞進安全的角落。一開始我覺得挺放鬆的,黑暗中輕柔的音樂讓我不知不覺已卸下防備。接著我們經歷了一段又一段的冒險旅行...

 

DSCF9331_副本.jpg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桌子前方有很多框架,你要把自己桌前摸起來像是圓型的容器藏到框框架架裡讓對方尋找,容器摸起來有冰冰的感覺也有熱熱的感覺,最後還可以打開它,裡面裝有不同的食物,雖然右手邊也會附上叉子及筷子,但是你還是很習慣用手去抓,這是最直接感受到物體的方式,所以有一回我好像搓到軟軟黏黏的東西...。在黑暗裡形狀的大小、裝盛的器皿、高的或是低的、方的還是圓的、什麼溫度?透過觸摸的方式,感覺是溫潤的光滑的,最厲害的是團隊在食物器皿的設計上都經過安全考量,雖然到最後我還是無法得知那些食物是怎被放到容器裡,但你就是有辦法從這些盛裝食物的餐盤?寶盒?去找出食物!

 

DSCF9332_副本.jpg

 

無光晚餐打開了你的五感,從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到心靈上的沉澱,從你的耳朵去觀察週遭的聲音,湯匙碰撞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布與紙揉搓的聲音,旁桌講話的聲音,食物在嘴巴裡咬動的聲音...然後再來是上桌時你聞到了什麼?哪些是你印象裡的味道?聞起來跟吃起來是一樣的嗎?其中有一道我摸起來是軟的,吃在嘴巴裡居然分不出來到底是魚肉還是雞肉?

 

DSCF9334_副本.jpg

 

食物一道又一道上桌,跟著每一段故事去旅行,在黑暗裡聊著天,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似乎也讓自己更不用去揣測任何一種形態的存在,你只要放鬆去品嚐,去享受,去發覺這些令你感到喜悅的新鮮感,這些以富有創意的熱忱去實踐對生活的想像力是具有可實驗性的,這些情節就像是一個作品集,每一道創意料理都是一個場景,你置身其中,故事的精彩由你自己決定。

 

DSCF9335_副本.jpg

 

過去、現在和未來,在短短的九十分鐘裡,你已全部體驗完畢!我以為在黑暗裡時間會過的更緩慢,沒想到出忽我意料之外的快速,就像我們乘坐了一台時空機,幾秒鐘時間我們經歷了人生種種;食物外觀擺盤亮麗就像我們所追求的表面生活,它的價值在看得到與看不到之間的差異性,黑暗裡吃到嘴巴裡是對食物最直接的感受!或許你自己也從未真正相信它的價值-

 

DSCF9341_副本.jpg

 

|最特別的禮物給最特別的你

 

體驗無光晚餐之前先想想自己想要來的理由是什麼?它絕對不僅僅只是一頓晚餐而已,透過無光,在黑暗裡除了更加拉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關係,「你想與誰一同經歷黑暗」成了最重要的事!在黑暗裡你想對誰說?說些什麼?

黑暗裡,我們舉杯,慶祝生日。HAPPY BIRTHDAY!祝福你所有願望皆可達成!

無光晚餐報名連結 驚喜製造F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九號(台北小巨蛋5號出口)走路五分鐘內

THE CREAT TIPSY微醺大飯店|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人生,有公式可循嗎?

你的選擇影響你所認知的世界|【驚喜製造】明日俱樂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