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7383_副本.jpg

嘿!妳期待愛情嗎?經過了這麼多年,妳依舊單身。妳說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於是妳努力把自己過的更好。妳說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如果你無法為對方犧牲一點什麼,又怎麼有機會跟人家談什麼戀愛呢?她輕嘆了一口氣,從小我就是家裡的獨生女,我愛自己也許勝過對方,如果他不能愛我比他自己還多,那麼我們還要繼續往下走嗎?

難道妳不渴望愛情?

愛情是騙人的,它是有時效性的,不然為什麼有的人打個離婚官司要這麼辛苦?打從心底就不相信愛情的人,或許也很難得到愛情吧!!

DSCF7449_副本.jpg

白兔神社在行程預料之外,當我們在車上聽到可以去參觀時我們都好開心,今天剛採完草莓,嘴巴是甜的,心裡也跟著是甜的,去白兔神社的路上還可以眺望一片湛藍的大海,我們一時間都變成孩子興奮異常。

DSCF7488_副本.jpg

去白兔神社前要走上一條長長的階梯,走上樓梯之前可以看到關於神社的故事,日本結緣的神社非常多,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戀愛之神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子,沿著階梯往上走沒有幾步就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伴隨,每隻的造型都不一樣,實在好可愛!

DSCF7448_副本.jpg

有關白兔神社網路上大家寫的都差不多,古代傳說都是神話卻增加了這個地方的可看性,以前有個大國主神年輕的時候與兄弟競爭想贏得幡國美人八上姬的青睞,但是大國主受到兄弟的排擠,另一方面也因為自己長的不是太帥心裡原本就滿自卑的,所以根本不抱希望。

#SCF7407_副本.jpg

講到排擠(大概是我從小到大沒有特別去排擠過誰,我很難理解為什麼要去排擠他人的心態,剛好最近跟朋友聊到這個話題,結論是會去排擠別人的人有幾個特點:1.其實他要從排擠某個人來證明自己 2.他太閒)一個生活有目標的人哪有時間去管別人在做什麼事呢?!有心思去排擠別人倒不如多花心思想想自己本身的優缺。

DSCF7494_副本.jpg

不過依照日本歷史《古事記》上的陳述,八十眾神仰慕幡國美人八上姬因此一同出發前往稻羽(並非上述寫的兄弟),這些眾神命令大國主為所有人扛行李(大國主其實是隨行小弟?)抵達白兔海岸的時候眾神看見路邊有一隻全身被拔光皮毛的兔子,兔子痛苦的向神明發出求助,結果神明居然跟牠說:你去海裡泡一泡再到高處吹乾就可以康復。白兔真的相信神的話跑去海邊一躍而下,悲慘的是全身皮膚整個潰爛痛苦不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是醫生告訴你的話你也要小心求證,多問幾個才比較保險!

​​#SCF7413_副本.jpg

幫大家揹著行李後來趕上的大國主看見白兔倒在一旁便問他發生何事?白兔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國主發生的事,於是大國主請白兔用河水清洗身體再用河邊的浦黃花粉輕輕拍在身上,白兔照做後果然皮膚慢慢好轉,牠為了報答大國主於是便跟他說:「八十眾神不會獲得八上姬的芳心,但你最後一定會擄獲她的心」。

DSCF7493_副本.jpg

白兔還是選擇再一次相信人類的話,而大國主的善心與好意也為他贏得八上姬;如果大國主也欺騙了兔子,兔子還會再相信第三次嗎?就像我們在戀愛裡不斷反覆跌倒,但我們還是期待著愛情,期待著有一個真心愛著自己的人。

DSCF7466_副本.jpg

也許是這一份相信讓我們勇往直前,也許是這份相信讓我們不再害怕,也許是這份相信讓我們更堅定了自己,往白兔神社的路上我們先在這洗手漱口,連出水口都是兔子的造型,真的好萌。

​​DSCF7464_副本.jpg

白兔因為幫助大國主獲得八上姬也成為戀愛之神,位於鳥取縣的白兔神社位於白兔海岸的山坡邊,也是大國主拯救白兔的地方,路上走來有許多小兔子的身上都堆滿了結緣石。

DSCF7454_副本.jpg

石田先生跟我們說先拿一顆結緣石在心裡默念祈求然後往鳥居上面丟,如果結緣石可以留在上面代表心願很快就可以達成,他丟了二次,二次都中,結果我們丟了好幾次全部沒中...好像也沒想像中簡單,加上鳥居上面也幾乎堆滿了結緣石。

DSCF7444_副本.jpg

好吧!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丟到鳥居上面也可以買結緣石放在小兔子身上請他幫忙你達成戀愛成真!!結緣石可以在神社旁的小屋內購買,一包裡有五顆,如果第一次就能把結緣石丟到鳥居上面算你厲害,其它的結緣石可以拿去白兔身邊放,也是祈求好運的一種方式。

DSCF7437_副本.jpg

不過究竟是戀愛成真好還是祈求遇到一個對的人更好呢!有時候我們只是單純的喜歡上一個人,還沒真正相處之前你永遠不知道對方真正的樣貌,與其希望戀愛成真不如期待找到一個能真正跟自己生活在一起的人。相愛容易相處難,在還沒真正相處之前,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想像。

DSCF7468_副本.jpg

傍晚的時候白兔神社有陽光照進來,暖暖的,附近很安靜也很清幽,注連繩下一個又一個排著隊等著祈禱的女孩。對於喜歡獨立生活的女子戀愛只是生活中的調味劑,或許我們都不該過度期待戀愛會帶來的快樂!幸福,應該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DSCF7474_副本.jpg

我為了她買了結緣御守。希望她在一路碰撞的同時,仍要相信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他!

DSCF7479_副本.jpg

神社旁邊有間屋子裡面賣各式各樣的護身符,保佑身體健康、交通平安、戀愛順利、功課進步,有的御守上面繡了兔子,也有像這種陶瓷做成的小白兔,下方會有籤詩為你指點迷津,這個實在好可愛於是手滑買了二個!

DSCF7480_副本.jpg

阿伯好像不太想理我,是我挑太久了嗎?哈哈~ 幾乎都在為別人挑,找找看有沒有財源滾滾的(這個我現在很需要啊!!

DSCF7478_副本.jpg

每個結緣御守上面繡的兔子都不太一樣,有白色跟粉紅色的外觀(不知差別在哪)白色應該是送男生的吧!粉色送女生。兩隻小兔子交頭接耳的樣子好可愛。

DSCF7477_副本.jpg

日本的御守顏色較清爽,花色也很柔和,很喜歡它們御守的設計,不管哪個神社我都要買幾個紀念一下。

DSCF7489_副本.jpg

我們很容易一個人的善良而愛上對方,但是如果他只有善良沒有責任感沒有企圖心,在生活裡不是個體貼正直的人呢?除了善良或許你還要考慮的很多,哪有戀愛那麼好談的,所以白兔神社撫慰了我們內心裡那塊最深處的渴望。對愛情我們都會有期待!

DSCF7442_副本.jpg

沙雕敘述著白兔與大國主的相遇-

#SCF7408_副本.jpg

白兔神社的對面就是白兔海岸,無敵美的!

背叛愛情的人也不全然是壞人 至少他曾經付出過 
他依然是好人 只是愛情慢慢消失了 
忘了信誓旦旦的美好約定 費盡心思 忘了那些曾經有的甜言蜜語 
不愛了 說什麼 都是多餘 

#SCF7405_副本.jpg

如果時間足夠也可以走訪白兔海岸、淤岐島,白兔之丘眺望白兔海岸喔。

真正的幸福是無法利用計算跟秤量的方式來獲得,必須好好聆聽自己的內在,如果和一個人在一起你總是感到安心、自在、愉快,總是被溫柔的對待,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當一個男人愛著妳的時候連天上的星星都可以為妳摘下,我們就祈禱真的有一個那麼好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心裡相信就能成真! 

白兔神社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白兔宮腰603
電話:0857-26-0756 (鳥取市觀光集會協會)

鳥取其它文章分享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界 必逛必買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八間超人氣美食 來鳥取必吃必訪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走入柯南的故鄉|日本旅遊鳥取 柯南機場X柯南博物館X柯南車站 一次收集!

鳥取浪漫花季熱門景點|日本最大規模花卉公園 【鳥取花迴廊 幸福紛飛裡】

在浪漫的櫻花季節品嚐香濃甜蜜的草莓滋味|鳥取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

我想自由的飛|鳥取 境台場公園 中島大橋 米子城跡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のきょう)|山陰第一的梅林

日本鳥取優質平價旅宿|Hotel Monarque Tottori ホテルモナーク摩那趣

眼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駐留|日本鳥取境港住宿 【御宿 野乃】

享受悠閒景致重溫日本昔日風情|倉吉 白壁土藏群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