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554_副本.jpg

我最討厭寫這種業配文了!大家都那麼會拍,而且店家又準備的那麼豐盛,擺在桌上的麻辣豬肚鴛鴦鍋香氣陣陣,一旁的麻辣牛尾鴛鴦鍋也紅通通強強滾,大家奮力補捉食物最美的畫面,而我的胃不斷哀嚎,食物上桌是不是先讓舌頭嚐先!業配文又怎樣?現在哪家餐廳不找部落客寫業配,但這都不是重點,管他業不業配,東西好不好吃,食材新不新鮮,吃的開不開心,食物有沒有特色比較重要吧!

_DSF1607_副本.jpg

回到正題,「老撈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去年姐就先來嚐鮮啦~

台北嗜辣人生|松山區頂級鍋物 老撈麻辣鍋。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 (附菜單)

上一篇已經介紹的相當詳盡了,今年「老撈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又推出新的菜單,像是生甜蝦、椒麻牛尾(大推)、法式羊排、鹽烤松阪豬都是新的菜色等著你們來喔!

_DSF1660_副本.jpg

今年新推出的菜色有法式烤羊排

羊排的表皮烤的焦脆,裡面的肉質鮮甜軟嫩,擠上檸檬或是沾上旁邊的胡椒都各有各的特色,也有人喊著原味不添加任何的調味就已經非常好吃了!我啃著羊排一面問:會不會有人來老撈單純就是點私房菜跟喝酒?沒有點麻辣鍋?店家表示目前餐廳仍是以經營麻辣鍋為主,單點私房菜的還沒碰到!旁邊的友人說她就是為了這道菜留點肚子,咦?不怕羊腥味嗎?我們很愛吃羊肉,老撈這邊處理的很好,不信來試看看就知道了!友人吃的津津有味,一面說話的同時嘴巴也沒停過。羊肉的甜美及油香滋潤是食肉族必點之一!

_DSF1634_副本.jpg

生甜蝦

你們看他的肚子腹部還有綠色的卵唷!大家七嘴八舌,這是生的還是熟的?這道我去年也沒有看過,不過個人對生食比較容易過敏只好先跳過,只是看大家剝好蝦殼再沾上芥末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我跟你說我也很少吃生食可是我覺得這道滿新鮮的耶!!同桌友人說。

_DSF1489_副本.jpg

外面鴛鴦鍋多半是麻辣鍋跟昆布湯去做配置,但自從我去年吃到了老撈的味噌鍋湯底後就覺得很驚豔,由其味噌本身對人體就很不錯,加入了大蒜更有健胃暖身之功效;而這次喝到的胡椒豬肚雞湯第一口有著非常濃郁的白胡椒香氣(根本是一整罐都倒進去吧!!)

_DSF1498_副本.jpg

使用了大量南洋白胡椒再加上豬肚及中藥材經過了六個小時以上的熬煮,出鍋前再淋上少許藥酒增加香氣,這道湯據說餐廳廚師本身是做日本料理出身,因為第一次嘗試做豬肚湯所以在試湯頭的時候使用了很多產地不同的胡椒及比例下去調配,用了近三仟元的成本當作底料食材,結果試驗的結果只能夠做出六鍋的湯量不敷成本,前前後後試作倒掉了不少湯量,最後才找出適當的比例跟美味。這個湯頭真的相當特別,感覺多喝幾碗可以增加抵抗力,白胡椒的香辣流入喉嚨不躁不嗆反而有種溫潤的清澈之感,加上裡面滿滿的膠原蛋白,捧著小小的湯碗,慢慢的喝身體都暖了起來。

_DSF1507_副本.jpg

牛尾鍋則是以大量牛尾加入蔬菜水果及中藥等食材,同時燉煮一面不時撈去渣泡等雜質,才能燉出清澈甜美湯頭。

_DSF1511_副本.jpg

麻辣鍋的鴨血是重要的靈魂食物,那吸附滿滿的湯汁從鴨血裡迸發出來,滿嘴的香氣實在逼人!!為什麼不嘗試做宅配呢?我問店家。由於鴨血無法冷凍再退冰,口感會不好,所以現在市售的麻辣湯底多半只有湯沒有料,而且現在店裡專注於食材的選擇與來源,宅配這一塊目前暫無考慮。

我記得去年年底我跟好姐妹原本想要外帶老撈的麻辣湯頭打算跨年的時候就來煮麻辣鍋吃,後來因為時間交通的原故只好先行取消,不然覺得跨年冷冷的天吃鍋也滿熱血的!老撈的麻辣鍋先以牛油去炒製辛香料,以牛大骨去熬製,最後加入了手工炒的花椒油,喝完湯頭只覺得麻辣都能接受不會有種氣火攻心之感,最重要的是去除了過多的油脂喝起來湯頭更為溫潤鮮甜。

老撈的湯底麻辣小鍋賣300元/大鍋400元;胡椒豬肚雞鍋500元;牛尾鍋鍋底500元;昆布柴魚湯底小鍋賣250元/大鍋350元;大蒜味味噌湯底小鍋250元/大鍋350元

_DSF1516_副本.jpg

油條是國民早餐必備之一,但我已經好久沒吃油條了。油條通常加在冰的甜豆漿裡或是熱的鹹豆漿,有時可夾在燒餅裡吃,還可以包在飯糰、加在稀飯裡可說是用途多多,老油條顏色較深吃起來脆,而好的油條吃起來要外酥內軟,加在麻辣鍋裡的油條可以稍為浸漬一下,吃起來香氣十足,若喜歡麻辣鍋本身的湯底可以泡久一點使其吸附滿滿的湯汁,吃起來會更香軟。

_DSF1524_副本.jpg

今天好不容易拍完後我的肚子呈現饑餓難耐狀態,光是聞到湯頭還有面對滿桌子的豐富菜色我就已經快崩潰!!雖然說丸類容易有飽足感,但我不管!(任性)因為印象裡老撈的綜合丸也很有看頭,裡面有芋香丸、芹菜丸、福州丸、川丸子、牛肉丸魚包蛋各兩顆。我最愛的就是芋香丸了,咬起來裡面的料餡紮實,好想問老板在哪買?

左手邊的則是綜合餃有新竹燕餃、三記魚餃、手工蛋餃各5顆!

_DSF1569_副本.jpg

我也想在家自己煮來吃!因為都是手工現做,我想大家都知道跟冷凍後的丸類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多了食物本身的香氣,吃的出食材本身的嚼勁,川丸子跟芹菜丸我也好愛!!那咬下後的鮮美多汁,肉質富有彈性而不是死板的,真令人想念再三。除非有熟識的店家不然我們也多半跑超市買,這難得的美味就來老撈尋香吧~

_DSF1527_副本.jpg

老撈使用的是天下無敵第一好吃的桂丁雞喔!為什麼講的這麼浮誇?因為之前在鳥哲手串燒物」一文裡有提到過,趕快點進去看吧!!

_DSF1531_副本.jpg

店家使用了奶油波士頓是屬於萵苣類的蔬菜,不定期供應。冬天土耕茼蒿目前已經結束了但是夏季有機茼蒿還沒上市,這段空窗期暫時先用奶油波士頓也是成本較高的。今年第一批夏季茼蒿預計5/27送來第一波,之後每周會有一批茼蒿供應給大家享用喔!

_DSF1552_副本.jpg

日曬腐皮用的是永馨豆皮,竹山豆包這家工廠的原料。

我記得我去市場買豆腐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腐皮,但看起來沒這麼漂亮,豆類容易發酵保存不易,除了氣候的影響再來就是水質了,這家豆皮吃的出質感,更嫩也更香。

_DSF1564_副本.jpg

蛤蜊也好大一顆,量多到最後吃到頭都暈了!!

_DSF1570_副本.jpg

滷三拼大家應該都會放到麻辣鍋的湯底裡,不知道大家在丟火鍋料的時候有注意到哪些食材適合在雞湯鍋?哪些食材丟麻辣鍋?因為不專心的原故我居然把小豆苗放進麻辣鍋,這下沒人敢吃了!!

_DSF1628_副本.jpg

魚類海鮮類建議放在清湯鍋,肉類則是兩個鍋都可以放,丸類也是看個人,海鮮類也建議是放在雞湯鍋才不會被麻辣鍋的味道蓋掉。

店家提供的肉類一直都在水準之上,像是無骨牛小排、豬五花、沙朗、手切松板豬等等。

_DSF1559_副本.jpg

鮮甜透抽為什麼我沒吃到你!!因為姐話很多一直在聊天...

以前都覺得來老撈要一群人才能吃到豐盛的麻辣鍋,現在老撈也推出商業午餐,兩人份$780,不加服務費。

_DSF1558_副本.jpg

手切松阪豬

偶爾能跟幾個姐妹一起來聚餐閒話家常真是不錯,如果要自己在家準備這一桌的菜也是麻煩至極,週末假日我才煮了四餐就發現採買很花時間,拎回家又是一段路,然後要洗洗切切,好不容易吃完一頓飯又得洗,發現當家庭煮婦真的比上班族更忙碌(真心感到佩服)

_DSF1568_副本.jpg

老撈滑牛也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到,煮過的牛肉滑順口感令人驚喜,入口即化,牛肉的鮮嫩如絲綢般細緻。

_DSF1587_副本.jpg

這一餐我覺得吃的有點可惜,因為每一道都有它的特色,而偏偏晚上的胃又很不爭氣,雖然沒辦法每一樣都吃到,但至少也拍的很開心啦!

_DSF1601_副本.jpg

除了照片上的美味以外,像是日本大鮮蠔、黃牛胸肉、生腐皮及最後上桌的私房料理菜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經營餐廳原本就不易,所以在食材上更是嚴選把關,也因時因地推出不同季節的主打菜,這點我個人是覺得相當窩心的。

_DSF1622_副本.jpg

滑魚以蛋液先抓過後再去涮燙,吃起來也是非常嫩口,如果現場覺得麻辣鍋的湯底不夠麻或是不夠辣都可以請店家再調整。此外店家也提供獨家醬料作為沾取食用,不過湯底都相當濃郁,醬料也就顯得可有可無。倒是上次店家所分享的先用半碗的香油再加上醬油及蒜、蔥的吃法令我記憶猶深,那樣的調配方式讓不敢吃辣的人或是想吃辣又擔心自己腸胃不夠強的人意外發現美味之外的收獲原來可以如此(笑~

_DSF1650_副本.jpg

鹽烤松阪豬上面放了些許的蔥蒜,切的薄薄的松板豬肉咬起來更加美味,又脆又彈牙,忍不住多夾了幾片,今晚的肥胖已爆錶了吧!!

_DSF1667_副本.jpg

蒜香磨菇也是比較加常的菜色,加入了洋蔥、蒜頭、辣椒及蔥去拌炒,香氣陣陣,是啤酒的良伴之一。

_DSF1673_副本.jpg

椒麻牛尾綜合所有的辛香麻辣,那QQ嫩嫰的牛尾居然可以做的這麼好吃,如果不是本身就熱愛美食,怎可能端出這樣一道菜?

ESTPE6191.JPG

一段情誼的維繫幾頓美食的分享,漸漸的你也能知道對方的喜好,什麼愛吃,什麼不愛吃。一鍋紅艷,煮沸了生活也燒辣我們的情誼-

【老撈麻辣鍋 新派火鍋及私房料理】FB官網 營業時間:17:00-00:00 菜單連結請點這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電話:02-2771-9957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