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客家料理餐廳似乎不多,這天訂了這家川唐客家料理是看蘋果日報介紹的,由於母親節姐妹們臨時決定時間,所以餐廳也訂的很趕,所幸這家餐廳仍有位置,不妨一試。

上了網搜尋評價,幾乎是店家的部落格介紹還有幾篇報紙的詳敘,照片中看來的菜色確實令人食指大動。其實我也鍾愛客家菜,由其是永和的客家小館令人回味再三,只是餐廳不好訂位加上又在新北市交通不便,這幾年也沒再光顧。

希望這家有令人驚喜的菜色。川唐位於長庚醫院後方,從敦化北路155巷直走到底便能瞧見,鄰近宏國大樓,敦化北路155巷這條一路走過去有滿多家餐廳,其中粉鳥林也是我之前有想去吃的餐廳之一,沒想到在這裡探見下次有機會再來試看看。

川唐的特色是主打南部味的客家料理,老板娘是屏東人。我們這天訂了母親節的套餐,原本想單點因為有許多菜色想吃個過癮,但是單點是3-5人份對我們而言又似乎不足,最後才臨時換成套餐適合7-8人的份量。

內容有美濃客家炒板條、魚香朱元蹄、客家小炒、圓籠蒸白蝦、椒鹽子排、養生首烏雞湯(我們換成砂鍋魚頭粉絲煲)樹子清蒸鱸魚、季節時蔬、手工紅豆年糕。

我們想加點的是去骨鹽焗雞、酸菜薑絲炒大腸、香蒜牛小排及招牌野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交待所有的菜色都不要加辣,所以今天每道菜都非常清淡。

餐廳裡有復古懷舊的風格,大紅色的布廉與木桌椅,店內約七、八桌。這天也客滿了。

第一道是美濃客家炒板條,豆芽菜與韭菜加上肉絲與胡蘿蔔,這道菜不會太油,但香味梢閒不足,板條軟Q彈牙,一人一碗即見底。

忘記有沒有加香菇及木耳,每一家的料理不盡相同。板條是客家的道地菜,用乾炒或是煮湯都好吃。

第二道是魚香豬圓蹄。還好有點這道,因為本來我怕太油想改成蒜香牛小排。還好先生提醒我這道才是正宗的客家招牌。本來怕圓蹄太油,而長輩們也顯少吃肉,沒想到這道頗受好評。

這道豬肉燉的軟嫩不說味道也很入味,很適合小孩與長輩。推~重點是鹹度也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很死鹹,還有淡淡的醬油與八角的美味。大家都說這道好吃!

砂鍋魚頭粉絲煲,店家不時會來加湯,很營養的一道湯品。但我個人是覺得味道不夠,倒是媽媽很喜歡她的口味一向清淡,剛好符合她的口味。

再來這道是店家招待的,雖然口味也是非常清淡沒有過多的裝飾,但是吃的到原汁原味,竹筍的清甜與福菜的搭配加上淡淡的湯汁,熱熱的一口咬下餘香猶存。

椒鹽子排,這大概是今天口味最重的很下飯,我吃了好幾塊去^^

炸的色澤飽滿的子排,與蔥花的提味真是好吃。

來吃客家菜,當然少不了客家小炒,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道普通。尚可!

樹子清蒸鱸魚,這樣吃下來該怎麼形容呢?這家不是那種會讓你感到非常驚豔的餐廳,但是他的每道料理又呈現出客家人的精神─簡約、樸實、一分錢一分貨!

魚肉很鮮美,我今天推的第二道菜必點!

圓籠蒸白蝦,加入一些中藥藥材味道很不錯耶!但是蝦子....有點小>"<

最後當然還有母親節蛋糕,怎麼這麼可愛哩~大妹說這是媽媽自己挑的,媽媽一直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果然啊~眼光也是跟年輕妹妹一樣,喜歡可愛又逗趣的。

最後的手工紅豆年糕,大家就在這首-母親像月亮一樣渡過這個難忘的母親節。

親愛的媽媽: 這些年這一路走來,人生有起有落。媽媽說女兒是她最大的資產。媽媽什麼都沒有,只有三個女兒們滿滿的愛。愛是支持彼此往前努力行走的力量。珍惜所有,幸福滿滿!祝福我美麗的媽媽身體健康!謝謝媽媽辛苦把我們撫養長大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川唐客家料理(一人約435~500元)

台北市 松山區 敦化北路155巷111號 (02)27196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