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758_副本.jpg

幾乎每年都會趁線上旅展的時候買幾張麗禧的午餐+泡湯卷,今年線上旅展也有賣住宿卷、一泊二食、露天風呂、湯屋及湯屋+2客歐陸餐廳午間980元套餐(限4-9月使用)或是 2,300元獨立湯屋90分鐘+2客雍翠庭午間980元套餐。每年都會帶著家人來麗禧溫泉酒店,在北投我最喜歡這間酒店的風格設計了。

_DSF1696_副本.jpg

秋天趁著微涼帶有陽光的日子走一趟北投,計劃半天的悠閒路線,無論是走訪北投溫泉博物館或是北投圖書館、梅庭都是不錯的景點選擇。

_DSF1656_副本.jpg

秋意漸濃,陽光溫暖的照映在這棟日式建築,枯枝殘影盤根錯節有著另一種美-

_DSF1607_副本.jpg

丹鳳群山綿延,視野極佳,麗禧位在制高點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坐擁大屯山系,由李祖原建築師一手規劃,飯店以原木及石材為素材,並融入珍貴的自然生態景觀,富有濃厚的日本禪意。

_DSF1612_副本.jpg

以純淨的白磺泉為主,希望能將北投與台灣的地景帶給旅人一份歲月靜好的愜意悠閒。來麗禧這麼多次都使用湯屋,但是這裡也有游泳池(開放的時間是早上七點至晚間十點)大人收費為600元,兒童400元,夏天的時候也能來這玩一個下午。以南方松鋪設的原木地板,強調「自然、原木、泉質」的三大元素。全區規劃有一座山泉水戶外泳池與三座溫泉池。

_DSF1649_副本.jpg

泡湯的部分有分湯屋|露天風呂|戶外風呂

_DSF1653_副本.jpg

而我們最常使用的就是湯屋,湯屋有十二間,每間的格局都不太一樣,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楓葉片片,在這個季節特別有情有致-

_DSF1655_副本.jpg

我喜愛秋天紅葉,一片舒坦,陽光折射進來的光線耀眼,感受湯屋裡的純淨時光,雙腳赤裸踩在石磚鋪面,感受一種靜涼-

_DSF1657_副本.jpg

說起泡湯這件事,個人比較保守,所以在台灣一直都是習慣在湯屋自己慢慢享受。今年三月去鳥取旅行的時候卻突然興致大開,約了同行的友人去泡湯,可能在旅行的時候心情比較放鬆,所以想嘗試平常不敢嘗試的。在日本泡溫泉,通常是「裸湯(泡)」,是不能將毛巾帶進溫泉池內(但可以先用毛巾把身體圍起來要下湯的時候在放到湯池旁邊或是用來包住頭髮),嚴禁穿著浴衣進入溫泉池內。

在台灣有些大眾裸湯規定穿著泳衣,不過如果你來到日本可是要全身脫光光的喔!

_DSF1661_副本.jpg

在裸泡的情況下可以完全吸收泉水中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這天湯屋專屬小子一人,他泡的很開心呢!!

_DSF1663_副本.jpg

光與影在湯屋內流動著,水聲潺潺,樹影婆娑,洗滌心靈的浮躁。入浴前一定要記得補充適當的水份,還有把身體清洗乾淨。

_DSF1675_副本.jpg

麗禧溫泉酒店離北投文物館也很近,走路過去只要五分鐘,記得很久以前也有去過一次,北投文物館常辦一些活動,也可以預約用餐。

_DSF1676_副本.jpg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是一間旅館,興建於1921年,在當時是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

_DSF1678_副本.jpg

這裡真的好像在日本喔!!

北投文物館在1984年才正式對外開放,前身為溫泉旅館,現在為文物館,佔地約800坪的日式庭園有著純木造二層的建築式樣建於1921年;1983年創辦人張純明先生將古蹟活化再利用為博物館並且成立「台灣民藝文物之家」,1987年正式更名為「北投文物館」致力保存展示臺灣早期的民間藝品及文物,現有館藏文物近五千件。內容以清末、日治及臺灣民俗工藝為主。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免費的導覽服務-

_DSF1680_副本.jpg

我們這天很早就到了,還沒開始對外營業,所以就在附近走走。導覽的時間為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十一點及下午二點半各一場。也有語音導覽(免費借用中、英、日語音導覽機)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門票是一個人120元,學生及長者50元,團體票券80元(20人以上團體)

_DSF1687_副本.jpg

難得跟兒子的小約會,來北投走走很不錯,這張是兒子幫忙拍的,事後還幫我畫了一張一模一樣的人像。

_DSF1716_副本.jpg

北投文物館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3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電話:02-2891-2318 # 9

用餐訂位:(02) 2891-2318 #121

26166540_10209142658918384_461707604431730366_n.jpg

中午就到「歐陸餐廳」享用午餐,每次來的時候覺得都有不同的創意料理,根據每一個不同的季節也會有不同的料理變化;餐廳以觀音石牆面及典雅造型的歐風吊燈打造優雅的空間設計簡約優雅。大片落地窗遠眺丹鳳山,陶醉於寧靜的山林景色中好幸福呢。

_DSF1754_副本.jpg

煙燻宜蘭鴨胸 鴨腿洋芋泥 柳橙醬汁

餐廳由擁有二十多年五星級飯店經驗的主廚發揮創意,嚴選台灣在地特色食材融入法式細膩的烹飪手法,每一道料理均呈現完美法式口感,真實傳遞麗禧在地精神

​​_DSF1737_副本.jpg

先送上暖呼呼的麵包;

法式硬麵包咬起來帶有嚼勁,口感Q軟,沾上一旁的奶油與鴨肉醬滋味香甜,另外一款則是竹炭麵包,麵包可再續加-

_DSF1740_副本.jpg

揮別夏日的酷暑,迎來秋涼,來「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享受白磺溫泉的洗禮與歐陸餐廳的美食最療癒了!!

開胃小品為酥炸海鮮球外層炸的酥鬆,裡面充滿各種海鮮的滋味,咬下去熱氣飄溢,享受這午間悠閒的步調,有時候覺得這世道看似安穩,卻也常充滿著一種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活在當下或許是最好的寫照吧!

_DSF1742_副本.jpg

香料雞肉凍、蒔蘿黃瓜沙拉、有機綜合生菜 

很喜歡這道料理的作法,不僅外觀視覺優雅,挑選了當季時節的蔬菜搭配在地食材,中西合併的吃法也相當有創意。

_DSF1744_副本.jpg

生菜外圍用酥脆的麵包圈成一體,雞肉凍則是跟培根混合夾成方形,記得在享用之前,先把生菜外的麵包壓碎後拌勻,增添口感的爽脆度;雞肉凍以低溫烹調,口感鮮香,是一道滿開胃的菜餚-

_DSF1747_副本.jpg

牛肝蕈濃湯、野菇乳凍、松露油 

這道我超愛的!!濃湯滋香味濃,服務人員在慢慢的將牛肝蕈濃湯注入碗碟裡,獨特的香氣撲鼻而來,上面擺上炸過後的菌菇,實在好喝極了!

_DSF1750_副本.jpg

色澤粉嫩的鴨胸,咬起來嫩口,淋上甜甜酸酸的柳橙醬汁,頗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_DSF1756_副本.jpg

而一旁的鴨腿洋芋泥吃起來軟香,搭配鴨腿肉再包覆於小丁塊狀的馬鈴薯,色香味俱全。

_DSF1752_副本.jpg

美國無骨牛小排、農夫蔬集、黑醋栗醬汁 

其實來歐陸餐廳很多次了,每一次都覺得很好吃,不管換了什麼菜色,像這道牛小排吃起來份量也不少,廚師料理的很棒,本身肉汁豐美,佐上黑醋栗醬汁,帶些微微的果酸,剛好可以解一些牛肉的油膩感,我滿喜歡這樣的作法-

_DSF1769_副本.jpg

餐後有咖啡及熱茶可選-

我們選了熱紅茶;搭配美麗的杯盤在白天自然光的照射下更覺得優雅/

_DSF1768_副本.jpg

手作蘋果塔、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慕斯帶點純苦味,蘋果塔層疊的香脆讓人意猶未盡;如果能尋常日日如此該是多好!想起了我們的那一年,於是我開始懂得人生回頭張望的時候,每一道有你的風景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Grand View Resort Beitou 官網連結 秋冬一日遊專案連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02-2898-8888

其它文章

甜蜜的午茶之約-麗禧酒店雍翠庭

精選十家生日約會餐廳懶人包-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泡湯篇)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用餐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