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220_副本.jpg

 

離開超絕美浪漫的粉鳥林海邊後,我們一路往蘇澳的方向開,對蘇澳的印象大概停留在高中的時候媽媽讓我去學團體班的英文,那時因為是不分年齡小班制的外師教學,所以認識了不同年紀的朋友,還記得有位朋友叫做Cherry,她在蘇澳有一間自己的咖啡店,不過當時我記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在宜蘭,那群同學常相邀出來玩。當時還偷偷暗戀一個男生叫做Johny,不過高中畢業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了。蘇澳上次來的時候是跟一群好友去白米木屐村跟內埤仔海邊及蘇澳漁市,至於蘇澳有哪裡好吃的不要問我!我不是當地人不知道。

開車在巷弄裡停車誤打誤撞發現了這家餐廳,意外的踏進這裡。

2016花蓮輕旅D1 美翻天的清水斷崖 安棠德木屋Andante House Hualien 東大門夜市

2016 花蓮輕旅D2 大自然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立川漁場 欣綠農園 日式小屋禾田野

2016 花蓮輕旅D2 取景絕佳超好拍的北美風浪漫民宿● STONEWOOD 一石一木●

2016 花蓮輕旅D3 如果你愛大海 請一定要來│東澳 粉鳥林密境 六十年的老冰店南澳南興冰店

2016 花蓮輕旅D3 我們專程為你而來-宜蘭縣冬山鄉田野間的獨立小店鋪│NORIMOR 生活道具 選物 民家

2016 花蓮輕旅D4 宜蘭金車伯朗咖啡 北海岸 三貂角燈塔 龍洞灣海洋公園逍遙遊

 

SAM_0222_副本.jpg

 

淺黃色的牆壁外觀很像是一般的民宅,入門後櫃台正對著大門,中間是吧臺,左右二邊都有位置,雖然沒有訂位也很幸運的有了位置,不過一下子就全客滿了,在大馬路上還真難找餐廳,沒想到只是轉進來停車就發現這家。

 

SAM_0204_副本.jpg

 

就像到朋友家吃飯一樣的氛圍,喬伊的簡餐也強調不加味精,並且有魚料理的選擇,喜歡吃魚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畢竟蘇澳臨近海邊,吃現補的魚天然又美味。

 

SAM_0191_副本.jpg

 

樸素的空間裡帶著一些童話風格。簡單整齊又乾淨。

 

SAM_0196_副本.jpg

 

門口進來的地方是飲料製作的區域跟結帳的地方,木質的壁面帶著復古的格調。

 

SAM_0195_副本.jpg

 

羅東朋友也有不少人知道這家;想起每次回羅東時姨丈跟阿姨總是特地把時間空下來帶我們去吃好料的,不過宜蘭跟台北的飲食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宜蘭偏合菜、日式及鍋類,簡餐及義大利麵、牛排類反而較少。

 

SAM_0190_副本.jpg

 

不過在宜蘭就是多了份人情味,喬伊簡餐外頭還有戶外座位區,但是此刻外面的陽光正烈,沒有任何遮蔽下大家都選擇坐室內。

 

SAM_0192_副本.jpg

 

我還滿喜歡喬伊簡餐,親切又很溫馨,是一個生活感很重的地方;蘇澳的餐廳原本就不多,喬伊選擇在此營業反而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SAM_0210_副本.jpg

 

簡餐設計的也還不錯;有主食、蔬菜、湯、沙拉跟白飯;小菜吃起來不會太油膩,主食部分雖不至於到令人驚豔,但也還中規中矩,不過如果白飯能換成糙米飯應該會更好。

 

SAM_0213_副本.jpg

 

薑黃香烤雞腿排-

份量上還不少,不過今天我點的雞腿咬起來的感覺有些奇特,我自己是吃不太習慣,口感很嫩但卻沒有彈性。

 

SAM_0207_副本.jpg

 

小朋友點的兒童餐-咖哩飯;個人比較不喜歡小孩吃炸物,如果能換成蔬食類應該會更好。(餐廳表示如果不喜歡炸物的話可以更換成青菜唷~)

 

SAM_0206_副本.jpg

 

這餐吃的好飽足喔!菜色也很豐富。以上點套餐都還會有湯 沙拉 甜點 飲料(天堂鳥冰茶、綠茶、熱美式咖啡擇一),他們家的天堂鳥冰茶還不錯,我個人很喜歡!

 

SAM_0219_副本.jpg

 

餐後還有冰涼的仙草,吃完後暑意全消~ 

 

SAM_0197_副本.jpg

 

很適合喝下午茶的地方

 

SAM_0189_副本.jpg

 

除了有套餐及兒童餐的選擇,其它還有炸物 墨西哥捲餅 鬆餅 刨冰 及各式飲料的選擇(咖啡及德國有機花茶系列);低消為一杯飲料。

下次來蘇澳找不到餐廳可以來這間

【喬伊 簡餐咖啡】營業時間:0900-2100(每週日公休)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221-1號 電話:03-995-2553

 

14064270_10205826973708326_3079406789549745427_n.jpg

 

下午我們到今天住的民宿賞鳥屋Check in,從民宿房間望出去的景色相當宜人舒緩。

 

14067704_10205826967868180_3896877314112561165_n.jpg

 

夕陽時分天空出現美麗的漸層,遠處山巒疊疊,田野鄉間裡的悠遊自然,無限美好!

 

14067734_10205826933907331_7929920857068500833_o.jpg

 

這日的晚上跟幾個老朋友約見面,出發前看見這片雲空,在台北很難有這樣一望無際的寬闊視野,站在陽台邊吹著夏風,看著鳥兒自在飛翔。偶爾放空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伊咖啡 簡餐 蘇澳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