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米屋咖啡MIUYA信義路四段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在文昌街49號,從信義路的巷子轉進來很快就找到了,附近也有停車位,來到米屋門口我就很興奮,這根本就是我喜歡的風格。店面雖然不大但是整齊有序,一樓為工作平檯,幾張桌子,二樓也有大約15個坐位區,小巧而又溫馨的空間。

SAM_5875_副本

這樣的咖啡店生活感很重,窗明几鏡的玻璃窗一眼便能看到裡面工作的樣貌,腳踏車與掛畫的擺設還有復古的鋼琴、音響、時鐘都有著很濃厚的文青風格。

SAM_5877_副本

名片上印製Maya&AKira 一個人負責做甜點,另一個人負責鹹食的部分。這裡也提供包場及活動場地租借、外燴一口食、彌月蛋糕禮盒、發表會、婚禮小品、開幕茶會、記者會。

SAM_5882_副本

店內的擺飾品讓我想起台南的某些餐廳,來到這樣的一個空間裡會有一種簡單而又樸實的質感。

SAM_5883_副本

從生活中去延伸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喜歡的感覺源自於一種非常生活化的親切感,只要是跟日常習習相關就能有一份契合。

SAM_5887_副本

店家剛做好的香柚檸檬蛋糕,光是外觀就已吸引我,這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每天推出的蛋糕都不太一樣,賣完就沒有了。

SAM_5891_副本

這裡好適合拍照!我相信有不少人把這裡當背景

SAM_5892_副本

充滿甜蜜的繪圖-二顆大大的草莓具有情感記憶的連結。

SAM_5893_副本

淺綠色的牆面有著清爽宜人的自然風格。

SAM_5894_副本

米屋現在賣的東西不算多,但都是親自手作。

甜點有五種可以選擇-●凝乳檸檬塔蜜紅豆抹茶塔香柚檸檬蛋糕紅酒洋梨生乳酪濃可可香蕉蛋糕

飲料有美式咖啡/原味拿鐵/紅茶/紅玉鮮奶茶/香氛康福茶/白鶴柚子酒/梅酒/濃抹茶拿鐵/私房特調氣泡飲

餐點(附美式或紅茶)其它飲品補差價◎南瓜起士麻糬燒◎奶油青醬雞肉◎辣辣泡菜鹹豬肉(冬季限定)

餐點部分每天做調整,也常有不同的創作。

12227581_1202994789716442_2363296735871531408_n_副本

像官網還有出現的鮭魚菲力肉桂焦糖蓮花生乳酪、梅香紅茶蘋果溫蛋糕今天就沒見到。

今日點了一份辣辣泡菜鹹豬肉(冬季限定)x咖哩漢堡排x飲品換成紅玉鮮奶茶+一份香柚檸檬蛋糕,消費七百多,個人覺得蛋糕及飲品的部分價格偏高一些。

SAM_5898_副本

Miuya目前營運三個月左右,很多運作已慢慢漸入佳境。

SAM_5900_副本

樓梯牆角邊也充分利用。讓視覺不至於空泛,而老物也帶來另一種溫度變化。

SAM_5957_副本

往二樓的方向有個大大的閃亮箭頭。

SAM_5902_副本

桌子及地板為木頭材質,沉穩內斂的空間顯得靜謐而自在。

SAM_5924_副本

辣辣泡菜鹹豬肉- 哇!一上桌就覺得胃口大開,泡菜是餐廳自己醃製的,裡面有鹹豬肉及半生蛋還有年糕,搭五穀米飯的份量感覺有點多。

SAM_5926_副本

喜歡在安靜柔和的空間裡用著餐,細細咀嚼著食物在嘴巴裡頭的滋味,然後也跟著你一起品嚐生活點滴。SAM_5927_副本

湯汁的部分調製的不錯,辣的感覺也頗為剛好,但鹹豬肉太肥(我好怕肥肥的豬肉口感)咬起來不太好咬,偏硬。年糕的軟硬度適中很好吃,加入冬粉及泡菜,打一顆生蛋下去煮,滋味迷人。

SAM_5929_副本

每日限量的咖哩漢堡排,我習慣會問店家招牌或是特色有哪些?這道不在黑板上,如果沒有特別問應該也沒機會吃到~哈哈!今天好幸運喔!

SAM_5932_副本

雖然蛋黃哥的賣相不錯但個人覺得配菜有點少,上面是漢堡肉吃起來口感紮實,下方是米飯搭配生蛋黃一起吃再淋上咖哩醬味道還不錯,白色的起士是熔岩概念。如果旁邊的擺盤能多加一些蔬菜會更好!餐點部分口味都還不錯,惟有生菜蔬果有些不足,而現代人最缺的就是纖維質啊!

12249677_1688935214674517_6063389088251564321_n_副本

討喜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桌面還有檯燈可以打光。

SAM_5935_副本

二個人這樣吃下來覺得滿飽的,由其是米飯給的不少。

12235072_10204207473381830_2406101365924571225_n_副本

香柚檸檬蛋糕-

印象深刻的甜點像是苔毛及窩著、還有貳房苑、Afterhours Cafe的也很強!這家也要列入甜點必推店之一了!

上面的糖霜很細緻,吃起來有強烈的酸加上中度的甜,蛋糕體綿密入口,味道甜蜜繽紛。

SAM_5945_副本

搭配紅玉鮮奶茶剛好(他們家的奶茶比較沒味道)茶的味道不明顯,奶茶算是輕質感的,很適合搭配甜點,喝起來溫文儒雅。

SAM_5950_副本

為了生活打拼工作跟做著自己熱情喜歡的事是有差異性的,從對話的當下、從互動裡、從食物的姿態去感受店家想要傳達的,至少我覺得這是一間頗有水準的咖啡店!雖然選擇性不多但是樣樣獨特。

SAM_5967_副本

選擇生活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把日子過的多彩多姿。

米屋-我相信有更多的理想堅持正默默運行著。

SAM_5976_副本

miuya隔壁有個行動cafe餐車Congrats cafè香氣濃厚,咖啡溫順帶有果香非常好入口!

營業時間為早上07:30-11:30

有經過文昌街的朋友記得過去看看!
喝完早上的咖啡12:30就可以順便來米屋吃個元氣午餐囉。

米屋我超推的~ 咖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品嚐

【米屋咖啡MIUYA】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電話:02-2706-7067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地址已更改為新北市土城區慶利街18號

其它甜點激推

慢生活日系咖啡館●Afterhours Cafe●

品味生活簡約質感●貳房苑●

↓完全你就是主角啊!卡士達●活潑可愛的法式十五區●

caldo cafe幸福的滋味-現點現做的舒芙蕾

姐妹午茶●無二法式甜點工作室 WUnique Pâtisserie●

【食評文】安靜中的美好●苔毛TAIMO●OpenRice新店快閃大隊

我好喜歡●台北市大安區【窩著咖啡.Perch Cafe】●

SAM_5979_副本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充滿夢幻甜蜜的杯子蛋糕

回家又跑去買了卡柏蒂杯子的蛋糕

SAM_5983_副本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