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

大安區有好幾家特色咖啡店我一直很想去,但因為我假日的時間也多半都排滿了,所以根本也不會特意專程跑去找新的店家,窩著咖啡是好友提供的地方。這日來做人物專訪系列,於是便約在這裡,坐捷運到大安站下車往信義路四段的方向,大概五分鐘以內就到了。從外面看進去感覺是家不起眼的小咖啡店,但是入內後又發現裡面的人還真是不少。店內感覺不大,空間上有著隨意的自在,擺放在旁邊的書櫃佔滿了一整面的牆,坐位有長桌有方桌,有一般的坐椅也有沙發區,來這邊的人有的上網,有的在看原文書,店內散發著一股書香氣息,安安靜靜的躲在角落裡也沒有人叨擾。

P1270193_副本

見到我這次專訪的人物Dena是個親切的小女孩,我們一見如故。

餐桌上熱鬧的相機快拍從沒停過 J點了香蕉拿鐵 D點的是一般的茶飲,總是如此,似乎是說好的默契,我跟J在食物上從來都是互相分享 ,想要吃得到每一樣 於是J習慣於幫大家分食!

P1270193_副本

這個餅看起來很像是傳統的大餅,但也藏著一點佛卡夏的身影,不起眼的外表軟呼呼的趴在那旁,裡頭的起司似乎也在裡頭窩著 蠢蠢欲動。

P1270194_副本

但我必須說,窩著,比我後來再去吃到的學堂洋菓子的糕點,我更愛窩著!

雖然兩家型態不一樣,但都有提供午茶,窩著給我有種奔放的自在,有文青的累積感,還有隨性的使用空間!

言歸正傳,大餅入口,像是麵包,一種似曾相似的滋味,帶點鹹香濕軟的口感,好吃的起司,簡簡單單一份足以溫飽,就算午餐沒吃,這樣的小點心,真是夠了!好吃 !真好吃哩~

P1270195_副本

伯爵茶起司蛋糕- J大推的伯爵茶起司蛋糕

入口有著香濃的伯爵茶味,像是注入了100%的茶,整口 滿滿 都是茶香,餘韻長 起司更增加口感,唯一覺得有些甜,甜的讓我鑽入了剛剛的訪談裡,

繼續升高話題的溫度,我喜歡! 

P1270197_副本

謝謝你,我的朋友J幫我介紹了這麼棒的好朋友,而如同Dena,我們其實沒有想要多出名,只是單純的想把對生活的快樂與想望,影響給大家,傳遞一種對生命的期待,努力認真的態度。

P1270199_副本

咖啡店的老板 或許一點也不想廣告 靜靜的等著上門前來的客人 這裡根本不需要宣傳

位置好 東西好吃 低消一杯飲料 有WIFI 插座 延長線 不限時 可以訂位 種種 就好像請你來家裡

帶著你的一本好書 電腦 一個人也行 姐妹來歡迎 二個人約會都好 

P1270201_副本

要注意的是 請降低音量 同樣的飲料如果想在續杯可以享8折(這真的好貼心) 但不適合酒類 外帶也一律8折(但不含甜點與三明治)

一個人在這裡看書 享受慢慢時光 真的很好... 想起那遺忘很久的曾經 還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喜歡窩在自己的房間裡 看著西洋文學故事 偶爾會與妹妹跑去租漫畫書

那時家裡沒有買什麼零食或飲料 而我最喜歡的居然是白醋加上鹽巴 一小碟 拿到房間 一面看書 一面舔著 像是可以提神的飲料

慢慢翻著 從茶花女到雙城記 咆嘯山莊 馬克白 仲夏夜之夢...我沉浸在一段又一段的故事裡 忘記可以這樣看多久

一個下午肯定是不夠的 有時候連晚上也躺在床邊 伴著床邊可以移動的黃色燈光 繼續咀嚼故事人物間的風貌與智慧

P1270205_副本

錫蘭奶茶-

比起阿薩姆 我更愛錫蘭的優雅 一口氣就把它喝光了 冰冰涼涼 如果說阿薩姆是一位端莊的清秀佳人 那錫蘭就是一個輕爽俏皮女孩 更加活潑 帶點奔放與自我

P1270212_副本

現烤蘋果派+香草冰淇淋-

超 級 好 吃 到 不 行 !!這是我今年以來 吃過最好吃的甜點 蘋果派的甜度拿捏得宜 加上酥脆的餅皮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掀開 與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實在太美味啦! 

P1270213_副本

甜嗎 嗯 有點 但冰淇淋好好吃喔! 冰與熱的交融 好像戀愛般的滋味!

P1270215_副本  

法式鹹派-馬頭魚佐起司

剛剛是超級好吃 現在是好吃到爆 是我太容易滿足了嗎 喔 但我也吃遍不少餐廳 跟我口味不一樣的人別在這踩線 我只跟 品味相同的人分享 

厚!這馬頭魚 第一次吃到鹹派裡加魚 這魚是炸的 魚肉軟嫩 加上外面的餅皮 唉呀 無敵好吃 !!

P1270223_副本

食物被J分食後的模樣 不美 但我喜歡 加了起司 當早餐也很好! 滿口的魚香 溫熱又難忘的口感 。

P1270235_副本

窩著 其實不用再打廣告 如果我住附近 我也會喜歡來這裡!真的 一本好書足已消磨整個午候。

P1270236_副本

牆上黑板是每天不同的蛋糕品項 工作檯裡的人員特別閃了邊讓我拍照 網路上說他們家的蛋糕很厲害 ~的確 可以來試試!

雖然我有詢問老板說如果餐點上有問題是否可以寫信給他們

後來覺得並不是每次食用後都一定非得知道食材的來源與料理的手法 畢竟我不是這方面的高手 真真實實把感受寫出來 應該是比較重要的

P1270239_副本  

當然 我也喜歡有美感 有設計的餐廳或者是咖啡店 但比起來 我更愛這種老店 一種應該可以營運很久的咖啡店 一直到你出了社會 偶爾想起 踏進門後 依然看得到的是老板親切的笑容!

【窩著咖啡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0號 電話:02-2702-7635 週一至週日14: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