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893_副本.jpg

那天在捷運站附近巧遇朋友,晚間七點多;問他們怎會跑來這裡?他們說這附近有家聽說很厲害的居酒屋。我帶著疑問的口氣問: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我怎會不知道有哪家很厲害的居酒屋?朋友說那間好像開了好一陣子了。

於是問了店名,隔了幾天就跑去吃,後來也跟姐妹約這吃晚餐,這次是三訪。對了!這間店不大,一定要先預約喔!

_DSF5876_副本.jpg

橘屋就位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巷弄裡,和平東路三段靠大馬路巷弄裡,拐個彎就來到這間居酒屋,離捷運站僅3分鐘不到的路程,附近也有許多上班族,店內不算大,目測應該不到20個人的位置,櫃台與用餐區緊鄰著,夜晚小店裡顯得特別熱絡。

_DSF5875_副本.jpg

我每次來都點丼飯,再搭配一些小菜,上次天氣比較冷一點,店裡也有鍋物。

_DSF5877_副本.jpg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可以先參考一下菜單,人氣排行榜裡我們每次都會點芥子豬排、生魚片丼第二碗還半價,二個人來吃也頗划算的。

小菜類有和風生菜沙拉、胡麻豆腐、涼拌洋蔥跟自製泡菜都不錯。前陣子這附近也開了同類型的餐廳"井上禾食",不過兩間走的風格不大一樣。

六張犁新開幕超奢華特上海鮮生魚片│井上禾食

也有手卷跟壽司的選擇(依當天漁貨),網路評價不錯,大部分寫平價居酒屋,三個人吃下來平均大概150-330元之間。

_DSF5882_副本.jpg

橘屋離捷運站近,選擇也很多,除了有串物、咖哩雞腿飯、炙燒鮭魚、散壽司、鹽烤鯖魚還有一些下酒類的小菜。

_DSF5883_副本.jpg

胡麻豆腐】-50元

也可以升級80元改做胡麻豆腐沙拉,另外還有和風沙拉;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平價又好吃,東西也滿實在的。

胡麻豆腐冰冰涼涼,淋上特製的胡麻醬,帶些鹹香,口感也不錯!

_DSF5886_副本.jpg

涼拌洋蔥】-50元

這道吃起來會辣喔!有的人不喜歡生洋蔥的嗆辣感,但我好愛,而且這道會一口接一口耶!搭配和風醬,甜甜酸酸辣辣的好開胃喔!

_DSF5887_副本.jpg

【橘屋風炸子雞】-90元

發現我每次來其實很想試看看別的,但每次都還是點一樣的,炸子雞沾上美乃滋,外皮裹的麵粉吃起來不油不膩,炸的金黃的雞肉剝開外皮,散發著熱氣,一口咬下湯汁滿嘴,請小心燙口,皮嫩肉鮮的嚼勁好滿足。

_DSF5888_副本.jpg

一雞二吃;擠上附的檸檬感覺更好吃哩!酸酸甜甜,這份就算是單點也可以(不知是不是也能外帶)

_DSF5890_副本.jpg

【橘屋特製牛丼】-150元

來了三次,每次都覺得份量很有誠意,呼嚕呼噜小子一下子就扒光了。牛肉薄片入味,油脂分佈勻稱,夾上洋蔥配著海苔,醬油味道滿溢,也很下飯,不過如果有加半熟蛋應該會更好。

_DSF5891_副本.jpg

照片上的料理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

有朋友曾經反應我拍的很美,但美味他覺得還好,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我可以拍出食物的美感那是我的本事,有時候反映的是當下的溫度,熱鬧愉快的用餐氛圍也是能傳遞在照片中的。至於想不想來?我覺得要看個人需求,雖然我寫的食記也不少,但我也會有口袋名單,餐廳賣的是什麼跟交通地點也會影響我決定要不要去的因素,我也有踩過雷呀!大不了下次不要去就好了。不過這樣的機會很少,我會多看幾家食評內容,業配文的話要視情況而定了。

_DSF5892_副本.jpg

吃東西就像穿衣服一樣,適合我的不一定也適合你!自己吃的開心比較重要。

_DSF5895_副本.jpg

【北海道干貝丼】-290元

其實我瞄了一下別桌的菜都跟我們不一樣,但我每次來都點這道,因為平常也沒啥機會在家煮干貝吃,微微炙燒過的干貝口感好軟嫩,上面搭配一些鮭魚卵,與生薑沾上芥末一起吃,都說要節制白米飯的量,但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干貝我好愛!

_DSF5898_副本.jpg

【豬排勝丼】-150元

我們家真的是肉食性,就算來到居酒屋還是不離肉,不是該點生魚片或是鯖魚之類的嘛!!

_DSF5900_副本.jpg

每次說到要去日本料理店就有人大大反對,因為我們家不吃生食,但魚類還是要多吃啦~是說橘屋的表現真的也還不錯,美中不足是綠色青菜太少了

_DSF5901_副本.jpg

橘屋採單點方式,平價美味,不知要上哪吃的時候也可以考慮這家。

_DSF5903_副本.jpg

味噌湯普通,井上禾食的味噌湯我比較喜歡~就醬囉!給大家參考

買到一件適合自己的衣服可以穿上許多次,同樣的不合自己的衣服也不要眷戀,跟食物是同樣的道理。

_DSF5904_副本.jpg

【橘屋餐酒館】FB連結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07巷2號

電話: 02 8732 5148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捷運六張犛美食(23家選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