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與先生泡完魚足浴後我們就順道過去找好朋友,好友又送了我好幾樣在地的名產,真是不好意思臨時回羅東也沒帶什麼去拜訪。離開後我們便前往火水私坊,不過這裡不太好找,我們對路況完全不熟悉,還好打行動很方便。


沿著中山休閒農業示範區著招牌一直走,看到了中山休閒農業示範區往牛頭的方向行駛。

聽說是宜蘭最貴的餐廳?價位從每人1200元開始起跳,而且得事先預約,不可攜帶寵物與十二歲幼兒,需付現。

剛從入口處進門時還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豪華,感覺有點破舊旁邊雜草叢生,但服務生過來迎接至包廂後,望著透明落地窗外的蘭陽平原心中有著無限的感動。從一樓到二樓,都是挑高落地窗,設計簡潔有力。聽說這邊沙發椅要價一萬元(從網路上看到的)看不出那個質感,但坐起來是挺舒適的。包廂與包廂間隔著若隱若現的紅色絲布,屋外是一片水池,隨著陣陣微風泛起一抹抹漣漪。氣氛真是好到不行!網路上評價兩極,多半是針對菜色所做的批評,當初介紹我來這家餐廳的朋友也只提及美麗的風景未提到美食,但既然今天是來慶生的,當然帶上好心情細細品味每一道菜的口感與特色。其實東西也沒有像網路上所說的那麼不好吃,但也沒有讓人感到很驚喜。

先說前菜半生旗魚尼斯風味的口感,第一口下去太鹹,而且加上台式醬料的章魚反而失去強調法式風味的特色。

煙燻鮭魚奶油乳酪馬鈴薯捲倒是比前一道好多了,奶油及乳酪的香味特別濃郁。

我吃的小牛胸腺西洋菜湯是服務生從水壺裡倒到餐盤裡,我覺得這道不夠燙口就顯不出湯的菁華,而且一點鹹味都沒有,反而是老公點的法式明蝦百里香奶油湯第一口下去就可以喝到碳烤與奶油的香味,這道還滿讓人感到特別的。


接下來是火水私坊的特製特製魯肉佐馬鈴薯泥,這道在外型的設計上別有用心。

用馬鈴薯打成的泥狀看起來很像冰淇淋,口感也很綿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魯肉太油太肥。

接下來的餐點都普通沙拉讓我有些失望,因為我本來很期待吃到凱撒沙拉。主菜點的牛肉沒有聯一西餐的牛肉好吃,而鴨肉為什麼會在法式料理裡?我有些搞不清楚狀況料理中用了一些松露,如果有鵝肝醬及烤田螺就更棒了!

接下來的義大利麵個人是覺得普通。

吃下來兩個人要三仟多元我覺得划不來,如果想要來欣賞風景散散心,來點個下午茶就夠了。

最後要離去時還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這邊服務態度不錯,風景氣氛佳。想約會來這邊準沒錯~

餐廳:水火私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預約電話:03-958-5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