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80_副本

下課後外帶回家的冰咖啡及麵包

這日J跑去溫州街上手作課,由於課程從早上到下午,於是手作課教室便幫我們準備了恩可廚房的麵包,由於太好吃了,這日下了課後我便立馬衝去恩可廚房逛逛,麵包店裡面不大卻充滿著一種親切的感覺。雖然午間的顧客不多,靜謐的小巷弄中,麵包店裡只有我跟另一個婦人,只見她帶了十幾款麵包(好驚人啊)感覺是要去辦派對,恩可也有客製化的全麥麵包所以也提供預訂。

SAM_2846_副本

麵包多為限量產出,當天賣完就沒有了。若要客製化麵包訂購數量最少要20個(3個工作天) 餡料有包括 :地中海式鮪魚、黑芝麻醬紅豆、全麥起士丁、全麥柳丁乳酪(我每個都好想要喔!)可是一次訂購20個我吃不完

SAM_2850_副本

麵包咬起來的口感非常紮實,而且越嚼麵粉的香氣越香。加了許多核桃果仁,營養健康100%!恩可的全麥麵包是在麵粉中混入20%-25%的全麥麵粉烘焙而成,若比例過高做起來口感較粗糙,而全麥麵粉中有包含小麥麩皮及胚芽及胚乳等等精華,磨成粉後不再精製。

SAM_2847_副本

這款麵包是第二次上課時教室所購買的,熱騰騰的上面佈滿青椒、起司,吃起來好香,但下課後要去買沒看到!恩可的全麥麵包是以25%的全麥麵粉揉入老麵烘焙。肚子容易漲氣的人選老麵麵包比較保險。

SAM_2853_副本

店內溫馨而雅緻,前幾篇寫到德國麵包店,這一間則是專賣香港麵包的麵包店,店內有雞尾西餐包,裡面主要是以椰子絲及奶酥為主,恩可以日本麵粉老麵為材料,奶酥是以法國進口奶油製作而成。另外還有菠蘿包(這也是港式麵包的經典之一),特別在茶餐廳裡常見。此外叉燒西餐包也很特別,恩可以正宗港式的叉燒做為餡料,再佐以蠔油作為醬汁,厚!邊寫邊想衝過去買了!

SAM_2854_副本

除了有道地的港式作法麵包還有各種蛋糕及果醬。

SAM_2855_副本

法式芥茉籽抹醬-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很適合沾在法國長麵包上)

SAM_2856_副本

除了冷藏櫃裡有進口的果汁以外這邊也販售道地港式下午茶(流口水中)

港式奶茶(H)+雞尾西餐包或是菠蘿包 一份是NT109元,本來以為只是麵包店(不過店內也有幾處桌椅可以坐下休息)

SAM_2858_副本

意外發現這裡也有賣曲奇四重奏,前陣子好友群組還在討論去香港必帶的餅乾哩!根本不用大老遠跑去香港買啊!

SAM_2861_副本

店內麵包的價格也可以接受(重點是好吃呀!)

從台電大樓二號出口走出來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找到這家店,近辛亥路(台大體育館對面的巷子內)

SAM_2862_副本

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我寫過的麵包店不多,會寫出來介紹給大家一定有它的特別之處。

幸福的滋味●boite de bijou法式珠寶盒●

終於吃到了!Boulangerie Nogami 野上麵包傳說中的明太子法國長麵包

恩可的價位比以上二家都還更親民呢

SAM_2867

到恩可二次,買的麵包都不多,因為我喜歡現買現吃。

SAM_3157_副本

中秋節前我還特地跑去買恩可的蛋黃酥,說也好笑,我回家立馬喀掉一個,兒子說他也要,總共只買六個,老公說他沒有吃到?我記得明明就有分他吃,那天我們還在算這些蛋黃酥跑去哪了?哈哈~因為好吃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

SAM_3219_副本

恩可不定期也會出新的麵包款,像是巧克力卡士達、黑麥鄉村歐包等等,以下是官網的介紹↓

巧克力卡士達 $55/隻 (奶素)
以香滑卡士達為內餡,麵包體以可可粉、老麵和入日本麵團製作,烘焙後麵包微軟中帶咬勁,香氣四溢,有蛋糕的口感。

黑麥鄉村歐包 $60/隻 (純素)
以黑麥粉、粿麥粉、老麵及日本麵粉烘焙而成,麵包保水性強,軟硬度適中,可單吃,配搭奶油、初榨橄欖油或沾抹本店手工製造的天然當季果醬食用。

SAM_2872_副本

恩可也有賣果醬,純手工製造,不同時節有不同水果果醬的推出,不添加吉力丁及防腐劑還有人工色素。

SAM_2873_副本

在台北我沒有固定購買的麵包店,倒是還滿喜歡微風樓下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但那家好貴,我也只是偶爾吃吃,野上麵包又太遠,台北有名的麵包店價位也多半偏高像是吳寶村麵包、FLAVOR FIELD、Richard Blanc、山崎麵包、哈肯舖等等,還有一家說是政商名流常光顧的克莉蒙汀麵包館。

SAM_2874_副本

說實在的,品牌加上名人光顧讓麵包的價格高漲不下,雖然用的原料也較為講究,但走進麵包店卻是冰冷的感覺。我還是喜歡這樣低調的小店,真材實料做著自己喜歡的麵包,帶著好吃也想分享給周邊里鄰的親切,用心且富有人情味道。

SAM_2875_副本

東西好不好,吃一次就知道。沒有細心的選料又怎會贏得顧客的喜歡。

下次來恩可廚房別忘了要外帶他們的肉桂卷(店內招牌),每天限量供應也歡迎到店試吃。

【恩可廚房】

電話:(02)2365-6138
營業時間:11am-9:30pm (每天)
地址:台北市 溫州街51號 (近辛亥路,台大體育館對面巷子內)

●愛瑪諾老師的皮革課●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手工包吧!

SAM_2844_副本

【邀約】健康生活-尼爾氏香芬庭園●有機初榨椰子油●時尚天然風靡演藝圈保養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