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5839_10203705045581449_5513184131410693485_n

海生館我想要帶小朋友來已經想很多年了,自己沒有這樣的經驗時就會想讓孩子去體驗看看這個過程,而我們人生不就是來體驗的嗎?所以當你有機會去體驗,不管是騎馬也好,打高爾夫球也好,學游泳,學直排,踢足球,學鋼琴.....就去嘗試看看吧!

11760339_10203723862051849_2568974814333715999_n

又人生是一個過程,學的東西跟你在生活所看到的,是可以相結合的。話說,海生館我大概想了二年有吧!?或許更早,這次老早就在半年前先把暑假的位置預訂下來,直接先在線上繳費。

夜宿報名網址點連結 ,進去網頁後可以看到左上方是月份,十二月份現在也是額滿的狀態,請記得一定要在半年前才能選到好位置,不然起碼也要在四個月以前。往下方拉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的住宿區域,共分為●海底隧道●台灣水域館●極地區●甲板區●白鯨區●海藻森林區

SAM_9416_副本

點入你想要住宿的區塊(我們這次選擇最熱門的海底隧道區),選擇你要的張數按下確定即可。系統會寄信到你留的MAIL,再繼續後面的完成動作。

以下是收到信件的部分內容說明:

1、活動進行分小組,每組約20~25人-配置1名解說員。
2、活動期間為團體行動,皆於館內進行(如需外出請與工作人員說明並簽立相關文件)。
3、可於當日報到時間前、入館自行參觀,或隔天活動結束,停留自行參觀。
4、如選擇極地區請另自備長袖禦寒衣物。(室溫15~18度C)
5、寵物禁止入館,另設有半露天寵物放置區。
6、建議穿著以輕便及運動型涼鞋、另請自備遮陽帽、水壺,及輕便型雨衣、健保卡。
7、館內提供行李置放區。
8、兒童請多帯一套換洗衣物(戶外有戲水區)。
9、有孩童家庭請準備小型手電筒(提供夜間上洗手間路段照明)
10、未滿12歲之孩童及年長者如欲參加,需有家人隨行照料。
11、未盡事項,請洽:TEL:(08)8825678 海生館 業務部 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SAM_9347

這日在清水漾出發之前先去大鵬灣走走,下午來到海生館已經遲到了~嗚...大鵬灣那邊也很好玩啊!!

2015-旅在台南●H Villa Motel清水漾●國外Villa浪漫渡假風 親子住宿推薦

2015-玩在屏東揭開神秘面紗●大鵬灣-文史博物館時光旅程●跨越時空的接觸 未曝光過的景點!!!

2015-食在屏東 東港●大鵬灣-新鮮海味-東昇餐廳●

SAM_9348_副本

總之到了集合地點後(前面大概都在解說),引導的服務人員先帶我們去寄放行李,我們暫時先擺在一樓處,因為來參觀的朋友很多,館內會先分不同的隊伍,然後交錯帶領去不同的區域,我覺得這樣比較好,館內有在控管人數與解說環境的品質。

SAM_9358_副本

對了!2015年的6月就已經開放2016年的夜宿報名了!

夜宿海生館的行程大概如下:

第一天

集合→展示導覽館→元氣晚餐→盥洗→後場參觀→夜間探索→宵夜

第二天

早餐→大洋池餵食→潮間帶生態觀察→紀念品分享→海洋生態課程→結束

SAM_9350_副本

記得以前來到屏東海生館都是白天,第一次參加夜宿活動感覺特別新奇有趣,聽著導覽的解說原來白天的魚群跟夜晚的魚群也各有所不同,有的還會變色哩!

SAM_9354_副本

海洋世界真的好美好美,晚上看起來特別夢幻

P1280668

怎樣判斷魚在睡覺?如果他停在那邊不動,就代表在睡覺或是在休息,而珊瑚到了晚上也是整個往上縮起來的,發現晚上連馬糞海膽也跑出來了,水中的生物視力不好,有些魚還會喬裝自己哩!

P1280673

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石頭。不同的光線也會有不同的顏色顯現,像是海參,大家一面看一面發出哇!哇!的聲音,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SAM_9377

集合時間是下午四點左右,我們大概五點多抵達,領了掛牌就開始跟著導覽人員進行活動,沒想到這邊的大陸客挺多的,幾乎三分之二都是對岸來的朋友。

SAM_9389

晚上這裡也是睡覺的位置,二個人併列睡,本來導覽希望我們一家三口睡這裡,但我覺得這裡起來並不是很方便,還好最後是按照你訂單的順序前後選擇睡覺的位置,我因為很早預訂所以可以先選,當然就沒選到這一區。

SAM_9398_副本

不過比較淺眠的人還是不建議來夜宿,這裡真的就是純粹帶小朋友來體驗的,晚上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因為人多總有走動或是講話的聲音,當然還有穿插相機的快門聲,我們大概十點多睡,一早四五點就被吵醒了。

SAM_9403_副本

龍膽石斑好大一隻喔!可以如此近看真的頗新奇有趣的,寶貝也看到目不轉睛。

SAM_9408_副本

這張是睡前往上拍的畫面,魚群到處游著似乎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看著看著也覺得想睡了,好悠哉!

SAM_9410

小小探險家,這次住下來的感覺,設備上雖然不是很精緻,但在活動安排及解說上都還不錯,餐飲就一般般普通。倒是小朋友很喜歡這個行程安排。

SAM_9423  

這樣趴在玻璃牆上好像置身於水中的感覺,大家都躍躍欲試。

SAM_9438_副本

可愛的小白鯨也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哩!!這篇是七月到訪我現在才有時間寫,不過我已經計劃明年暑假的行程了!也差不多是半年前預訂比較保險。

SAM_9441_副本

晚餐採自助式的方式,簡單吃得飽。這裡位於海生館的主館二樓,裡面的坐位很多,採自由入座的方式。

SAM_9444_副本

吃飽後我們有到外面走,這日的夕陽很美。

SAM_9446_副本

我想這個美好回憶一定會留下許多深刻的想念。

SAM_9449_副本

這次南部旅遊我們才來到第三天,已經過了一半,接著明天還要往墾丁玩。

SAM_9455_副本

印象一直到高中家庭活動就少了許多,我更要珍惜與你的每一個時刻,製造這些屬於我們的甜蜜點滴。

SAM_9458_副本

行程中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來到後台的場區了,原來我們在水族館裡所看到的魚全部都在這裡飼養,如果有魚生病也是會在這裡的池子裡治療。

SAM_9462_副本

小魚跟大魚會分開飼養適應環境。

SAM_9474_副本

體驗餵魚樂趣,解說中。

小白鯨每餐都要吃120條鮪魚一天要吃四餐。但不能餵太多怕魚也會變胖 

旗魚 鮪魚 沙丁魚 鯖魚都是大型魚種的食物。

SAM_9475_副本

這些水都有過濾,所以看起來很清澈不會混濁,水的溫度在23-28度之間。

SAM_9478

小朋友都很仔細聽導覽人員說故事,有問題也勇於提問。

這邊的魚多半是生病的魚比較不健康,等治療過後會再放回去水族館裡。

SAM_9485

一趟行程下來收獲滿滿,不管是對魚種的知識還有環境的變化與生存的模式。

這裡是小鯊魚的飼養地方。

SAM_9499_副本

後場參觀一般的遊客是無法進來的,只有夜宿的人才有機會進來探索,後面大概就是在講解工作人員照顧魚群的過程。

SAM_9507_副本

光是這個行程我就覺得很值得來,除了介紹魚類的特性還介紹工作人員的特殊裝備,感覺好沉重喔!

SAM_9517_副本

聽完解說後就去盥洗,淋浴間男女是分開來的,外頭都有寄物櫃,自己要自備大毛巾及沐浴用品(有提供吹風機),此外個人用品像是毛巾/牙刷/牙膏都要自己準備喔!廁所設備滿陽春的不要期望太高,若是想充相機及手機的電池也有提供插頭充電,洗完澡後我們就上樓去做黏土,來到海生館當然以魚類的造型為主囉~

SAM_9520_副本

宵夜提供的是屏東有名的綠豆蒜八寶粥,耶~我喜歡,還多吃了二碗,甜甜的入口好滿足!

SAM_9533

睡覺時間大概是十點,這次雖然有大陸客不過大家還算守規矩,只是講話聲有大了一些。我們鋪好床後就躺在臥鋪上看著上面的魚群游過來游過去,這樣好像也拖了半個多小時有吧!固定的睡覺時間會熄燈,廁所要到樓下去。

SAM_9542_副本

真是難得的住宿體驗,跟魚兒們一起睡香香~

SAM_9563_副本

你怎還不睡啊!鯊魚弟弟

SAM_9592_副本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報名電話:08-882-5678 行程為當天下午四點至隔天上午十一點結束

報名費用依區域不同亦有所調整。

第四天行程→

2015-食在屏東●東港餃子館 在地人推薦美食●

2015-【邀約】旅在墾丁●雲朵 輕民宿●峇里風情充滿渡假美好的愜意時光

2015-食旅在墾丁●昇日全海鮮餐廳平價新鮮的美味&雲朵 輕民宿 浪漫的露天風呂●

《新開幕》墾丁屏東後壁湖 ●慢日子 手作輕食●幸福在你想要的日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