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雲朵 輕民宿】記得前年本來有機會造訪,但是墾丁離我好遙遠

因為我其實不是很愛曬太陽,怕熱也怕曬黑,不過今年為了帶小朋友去海生館體驗夜宿,於是墾丁!我終於來了!!

海生館的體驗在行程安排的第三天,第四天一早在海生館裡跟著導覽去看餵食秀及認識各種魚類習性,這趟旅程對孩子而言收獲多多。

離開海生館已經近中午了,我們先至東港餃子館吃水餃,這間其實是打電話問民宿老板所推薦的。七月的墾丁陽光熱辣其實也吃不太下,餃子館的食記留待下一篇囉~吃完餃子後我們就來到貓鼻頭走走,沒想到此行"海生館"及"貓鼻頭"的觀光客80%都是大陸客,那台灣遊客都玩哪呢?

11228502_1653210294913676_4525237908105133752_n

雲朵輕民宿位於後壁湖附近,查詢了一下地圖,民宿位於恆春鎮大光路上,附近有後壁湖遊艇碼頭、及各種水上活動、離貓鼻頭及海生館都不算遠,也有關山夕照、南灣海灘、星砂灣....附近的海鮮餐廳也很多。

SAM_9924_副本

來到民宿有種在國外渡假的氛圍,而民宿主人正是我以前的同事,十年沒見了吧! 在此就暫稱小尤。小尤當天為我們安排了三樓的房間,並幫我們一起把兩箱厚重的行李搬至頂樓,記得一打開房門,房間裡面已經有冷氣了,小尤說怕我們熱,先開了冷氣,這樣的貼心讓我心裡感到很溫暖。

11141325_1653210424913663_3593350660784324139_n

其實好久不見,小尤說要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喝咖啡敘敘舊,但我跟先生前一晚在海生館都沒睡好(大通舖+大陸人)you know,其實我對大陸人是沒什麼偏見啦!近年來台灣旅遊的大陸客水準也已經比之前的好很多了,只是他們的嗓門還是一樣大,好像講話都怕別人聽不到似的。

anyway,老公沖洗了一下就躺上這張舒服的大床小睡一下~

SAM_9932_副本

雲朵這邊共分四個房型,分別是●春沁二人房●冬戀二人房●夏慕四人房及秋意兩人房。我們住的這間位於民宿三樓的●春沁二人房,住這間房間的好處是可以享用三樓戶外的陽台spa露天風呂及頂樓加蓋的觀景台。

SAM_0219_副本

下午太陽炙熱,萬物勃發,但是到了傍晚微風徐徐,溫差頗大。陽台這邊種了許多綠葉讓心情的感受更加放鬆,坐在這邊聽聽風的聲音,空氣中似乎還飄著海水的味道。

SAM_0222_副本

充滿熱情的夏天,頂樓的小陽台上有著舒服自然的樂章,竹編藤椅與軟布沙發的配置與角落的綠色盆景坐擁藍天白雲的感官享受,周圍的牆巧妙的隔出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寧靜而不受打擾。

SAM_9918_副本

走上景觀臺望出去的景色。

SAM_9916_副本

墾丁寧靜的街景。遠處還能看見湛藍的海平面。這時候就想起那首歌...

SAM_9917_副本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超浪漫的!這裡!

SAM_9923_副本

垂直壁面與圍籬把光線自然帶了進來,不管是傍晚的夕照或是夜晚的暮色都相當富有情意。

SAM_9882_副本

旅行在南台灣的墾丁。

旅行的風景如何留在心裡?創造滿滿的回憶與感動,其實還是在個人的內心感受,懂得感恩的人,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夠擁有美好的心境。

SAM_9911_副本

小尤早年在台北工作上班,其實一直想回到墾丁來,這裡有他摯愛的雙親,早年家裡從事放養與畜牧的產業,後來父母年紀漸大,於是把這些資產整理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興起來開設民宿的想法,其實小尤最想做的事還是希望能與年邁的父母住的近一點,方便照顧。

SAM_9912_副本

遊子的心充滿了對家鄉的想念,台北匆忙的腳步日復又一日,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SAM_9947_副本

小尤夫妻倆從台北來到墾丁,把民宿當作家一般的佈置,每天兩夫妻悉心照料著民宿裡的一花一草,整理遊客訂房資料,更與各地的旅客結為朋友,這面牆上貼滿了各地前來住宿過的旅客寄來的明信片,剛看到時我有嚇了一跳,足見小尤夫妻對旅人們的真心相待!

SAM_0229_副本

一樓的客廳小巧溫馨,一樣選用了竹製編籐來作搭配,地面是簡潔歐式的磁磚設計,納入鄉村元素,原本靠窗的玻璃鏡面打算以流水方式呈現,但考量到流水聲會影響到房客而作罷。

SAM_0233_副本

雲朵輕民宿的設計當初在溝通上花了不少時間,但總算完成了民宿主人想要呈現的風格,以清新、自然、舒適及溫馨的前提打造一個帶有家的感覺的民宿。

SAM_0248_副本

前門走進來後就像進入一個小樹林裡,旁邊種滿了花花草草,庭院裡的綠地讓陽光溫暖的撫照著,發呆亭的原意就是希望來到這邊的旅人可以享受渡假的樂趣,帶著愉快的心情在這個角落裡好好欣賞這片景致。

SAM_0249_副本

我想起小尤說起他的父母,年歲已大,但每天還是會去果園整理與照顧,不論幾歲依然堅持著自己的道路,對於享受這樣的事也沒特別熱衷,以前的農民有過堅苦的生活經歷,對於這樣的日子卻甘之如飴。而經營民宿自然也沒有想像中輕鬆,更多是心力的付出與體力上的勞動。

SAM_0251_副本

從這個視野裡感受崇尚簡單自然的生活態度;陽光、綠樹、水池與自然流動的空氣,愜意生活的美好融入自在悠閒的步調。

SAM_0256_副本

角落空間裡總有另一番風景-

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景色樣貌輪替著,輕輕灑落的陽光,土壤裡的枝節綠葉牆上攀沿的樹藤,帶著滿滿能量的生命力盡情呼吸著。

SAM_0257_副本

大門以日式設計的概念,門把造型獨特,直接鑲勘於木洞裡。

SAM_9957_副本

雲朵輕民宿沒有大大的門面,取而代之的是這一小處的隔間木門,帶些隱密性,也從門口的延伸引領感受到民宿主人的優雅與低調。

SAM_9879_副本

房間窗外的一抹綠意-自然的風格,窗戶前有一張竹編躺椅,而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出門好幾天都沒看到住宿的旅店有體重機(這個我超需要的)嘿嘿!

SAM_9894_副本

房間裡該有設備一應俱全。拖鞋冷熱開水、茶包、網路、盥洗用品...,插座也不少。

SAM_9878_副本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浴室裡的地板,少見這樣的石頭拼湊的地面,踩踏起來的質感很不錯,順便可以做做腳底按摩。

SAM_9903_副本

而浴室的採光也讓我非常驚喜,除了有三面窗戶以外(廁所沒有門)呵~有附竹簾,一開始以為沒有門(會害羞哩!)抬頭望向浴缸上方是挑高式的設計,開了天窗,陽光直接從上方灑落下來,整個空間明亮又舒服,我還發現窗簾旁邊的掛勾是小海豚的造型,好可愛!

SAM_9876_副本

床的軟硬度適中,睡起來很舒服(我是一覺到天亮)。而且下來南部的前幾晚都是三個人擠一張床,這邊還幫孩子準備了臥舖,擺在床旁邊,終於可以好好睡了!

SAM_9877_副本

問小尤經營民宿有多久了?五年有餘,但浴室的整潔度根本就像新的一樣,而它的洗手檯面淺淺薄薄的也好特別。大大的鏡面是女生們的最愛

SAM_9892_副本

房間採光設計不錯而且空氣很流通,躺一個下午是最棒的享受了!

SAM_9933_副本

民宿的戶外還有一座充滿渡假風情的發呆亭及一池清水,特別喜歡這個設計,非常適合拍照。而民宿主人在陽台設置的戶外露天泡澡池在夜晚更顯得浪漫多情,涼涼的夜風與陽台上燈光閃爍的甜蜜感,超棒的!非常推薦給想要來墾丁玩的朋友

SAM_0269_副本

第二天民宿準備了豐富的早餐- 烤的酥軟的麵包咬起來非常香,裡面加了生菜、火腿、起司、小黃瓜、肉片還有美乃滋,清脆的生菜與鬆軟的麵包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SAM_0273_副本

加了生菜的麵包吃起來很清爽,份量也非常足夠!吃的出老板娘的用心與食材的豐盛。

SAM_9940_副本

旅行讓我們在不同的空間裡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城市風貌,每次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感受。

SAM_9949_副本

在悠閒的時間裡享受難得的一隅自然風光。

這裡我看到了小尤對父母的愛 對家庭的努力 及對生活的堅持態度!

SAM_9950_副本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峇里風情,來到墾丁,別忘了來到輕 雲朵。其實當天看到滿滿的名信片牆時,本想問看看小尤夫妻我也可以寫嗎?在那面牆上我看到各地旅人對他們的感謝,也看到他們努力經營,為著生活認真辛苦的一面!很替他們感到開心與驕傲!於是我提起了筆,把上述的這段話也寫下來。打算寄給他們(我也想貼在名信片牆上喔!)

SAM_9958_副本  

願生活因努力而幸福著! 

【雲朵 輕民宿】  FB官網

SAM_9956_副本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24-1號

電話:08-886-6967 /0986-512-066/0915-968268

11693877_1653210354913670_6630947810016326549_n

房價連結 民宿的家

其它規定事項:

●不得攜帶寵物●無刷卡服務●全館無線wifi●提供早餐(8:00-10:00)

●附停車場地●進房時間PM15:00●退房時間隔日AM11:00

●加床:超過12歲每位NT600元;4-12歲每位NT300元,未滿4歲每房限1位(不佔床也未提供早餐);我記得去高雄住艾卡旅店時因為旅店事前沒講清楚,臨時要加小朋友費用(還分三種價碼),那種感覺就非常差,建議有帶小朋友的家庭事前一定要先問好是否有加床及加早餐的服務,很扯的是我們連要求加棉被都要收取費用,感覺旅店很小氣呀!這次看網路訂的,只能怪自己功課做的不多啦!

附近還有↓

《新開幕》墾丁屏東後壁湖 ●慢日子 手作輕食●幸福在你想要的日子裡!

2015-【邀約】旅在墾丁●慢 拾光●漂流境内小島風格 帶著心去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